博主资料

留言短消息 加为好友 收藏

用户ID:  672
昵称:  笑看今朝
来自:  山东 兖州
年龄:  50

日志分类

日历

2013 - 10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  
«» 2013 - 10 «»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3年10月30日 09:24:26

兖矿集团东滩矿工会聚力生“气”推动工作开展

东滩矿工会聚力生“气”接正能量,三季度以来适新应变、承压奋进先,形成了许多特色亮点,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富有成效。

服务大局引“朝气“。面对经济低迷的困难形势,积极主动宣传发动车间工会、广大职工树立战胜当前困难的信心和勇气,鼓舞士气、提振精神,努力干好本职工作。深入开展“推进富民强矿,争当创业先锋”劳动竞赛活动,积极为职工群众学技术、练本领搭建平台,选拔72人参加集团公司22个项目岗位技能比武,获得4个项目第一名;在“中国平煤神马杯”第五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3734) |  收藏
2013年10月30日 09:00:38

兖矿集团鲍店矿综掘二区车间工会“五抓”确保安全生产



10月份,鲍店矿综掘二区车间工会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一系列安全工作会议、文件精神,在工区各项抓安全的举措之上再“发力”采取“五抓”措施,确保安全生产。

抓形势任务教育,该区车间工会利用每周二、四、六职工业余学习时间,传达安全会议、文件精神和领导重要指示,引导职工认清当前安全形势,牢树“抓住安全就是全胜”的思想,使每名职工感受到安全压力;抓安全管理规定贯彻落实,利用“班前10分钟讲安全、5分钟安全提问、班后安全总结”等形式,对“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529) |  收藏
2013年10月30日 09:00:18

兖矿集团兴隆庄矿教培中心强化教师队伍筑牢安全育防线

四季度以来,兴隆庄矿教培中心围绕全年任务目标的的实现,紧抓班子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教育培训水平,为矿井的长效安全发展筑牢安全防线。

该单位不断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开展班子座谈会、职工代表交流会、调查问卷等形式,查找领导班子成员在“四风”存在的不足,征求全体教职员工对领导班子在单位建设、教学管理上的意见和建议。对征集12条合理化建议,及时制定整改措施、落实责任人和明确整改期限,强化领导班子建设,增强心往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719) |  收藏
2013年10月30日 08:59:58

兖矿集团济三矿回收队“鼓气增压聚力”保安全促发展



济三矿回收队结合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以“保安全、增效益”为管理重心,鼓士气、增压力、聚合力,努力营造决战四季度的工作热潮,打牢年底安全生产攻坚战。

这个队及时召开“提境界、强责任、严管控,确保实现安全年”安全宣教活动动员大会,鼓士气、增压力,以安全、生产、创效为管理重心,制定安全生产管理目标及措施,签订全员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努力提高广大干部职工把握机遇、克难攻坚、共度难关决战四季度的思想境界和责任意识。以开展“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908) |  收藏
2013年10月30日 08:59:41

兖矿集团兴隆庄矿高技能人才成为矿井“硬支撑”

兴隆庄矿加快实施人才成长计划,采取多种有效举措,搭建成长、成事、成才“三个平台”,打造了百炼成钢的育才熔炉,助力人才“淬火”成长,为矿井科学发展注入了活力。

该矿构建“兴隆培训”模式,制定《人才发展中长期规划》、《职工素质工程“三三规划”》和《职工素质“十二五”工程规划》,建成投用了“兴隆培训网络平台”、“数字化网络教学系统”、“网上考试系统”和采煤系列煤矿特种作业实操仿真培训系统,开通远程教育网络,探索实施“体验式培训”和“风险因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733) |  收藏
2013年10月30日 08:59:09

兖矿集团南屯矿基建办拉紧“四道”安全防线



南屯矿基建办坚持“以人为本”的安全理念,把人身安全作为安全施工的重中之重来抓,他们利用“教育、环节控制、包保、危险源排查”“四道”安全防线,确保职工人身安全。

该单位开展“三查三看”活动,让干部职工对照事故原因和教训“查思想,看安全第一的思想是否树牢;查行为,看标准化作业是否落实;查措施,看季节性人身安全防护办法是否到位。

该单位结合基建工种作业特点,制定了一整套规范现场作业、打牢标准化作业行为习惯防线,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607) |  收藏
2013年10月28日 22:22:30

勤奋铺就“状元”路

    ——记兖矿集团第六届职工岗位技能比武综采维修电工状元侯宜军 
 

    现年40岁的侯宜军,1992年技校毕业参加工作以来,始终扎根在采煤一线,从事综采维修电工工作。21年后的今天,坚守在这个岗位上的他,荣获“中国平煤神马杯”第五届全国煤炭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优秀选手、兖矿集团第六届职工岗位技能比武综采维修电工状元、连续三届被集团公司评为优秀技能人才、矿第五届科技大会科技进步奖等多项荣誉称号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6943) |  收藏
2013年10月28日 22:20:19

铁运处机务段注重细节促职工思想提升

 
兖矿集团铁运处机务段检修车间以教育为抓手,结合实际工作紧抠细节,调整管理方式,优化工作流程,确保运输稳定,促生产经营全面提升。

该车间在细节上下功夫,注重员工思想动态监控、追踪员工专业知识环比水平,抓教育促安全、民生双赢。通过定期开展班组会,做好舆情监控教育,深入了解员工想什么、缺什么、需要什么,做好记录逐条解决。举办知识问答活动,在比赛中促进员工学习,同时摸清员工队伍知识掌握水平,利用学习会时机对员工薄弱点进行“营养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583) |  收藏
2013年10月28日 22:19:47

杨村矿综机办“两个强化”打响四季度安全主动仗

 
兖矿集团杨村矿综机办针对四季度安全生产压力大、生产接续紧张,结合当前安全形势,在安全管理中,坚持以强化全员安全意识、责任落实、突出现场管理,全力打好决战四季度安全攻坚战。

该单位加强宣传力度,强化职工安全意识培训。充分利用学习会、班前班后会及宣传栏等,大力宣传四季度安全生产形势,营造浓厚的年终决战氛围。同时加大对职工安全培训力度,着力提高职工的技能水平,培育职工安全意识。

该单位强化安全精细管理。突出抓好安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570) |  收藏
2013年10月28日 22:19:10

“十佳工班长”出境考察准备就绪

 
兖矿集团东滩矿根据矿井安全生产实际,切实提升工班长的安全管理素质和综合协调能力,在做好教育培养工作的同时每季组织评选在安全生产上做出突出贡献的“十佳工班长”,为全年有两个季度以上当选“十佳工班长”的人员提供“走出去”的机会,以调动起班组长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

根据公司有关要求,这个矿于9月底、10月初着手准备共计21名符合条件的“十佳工班长”和“优秀验收员”的出境考察工作,出境考察时间定于11月1日下午两点半出发,全程共计8天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455) |  收藏
2013年10月27日 22:18:29

兖矿集团济东物业服务中心群众安全工作“根深叶茂”(10.10)


济东物业服务中心工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安全生产方针和国家有关安全法规,紧紧围绕企业中心任务,进一步健全组织,深化教育,强化群众监督,促进了群众安全工作的持续深入开展。

强化职工安全宣传教育。该单位工会群监组织充分依靠工会组织优势和阵地优势,通过组织举办安全事故案例展、安全知识竞赛、安全签名等活动,深入学习宣传《安全生产法》、《劳动法》等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增强了职工学法、懂法、守法观念。通过电视、济东物业门户网、宣传橱窗等,全方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14219) |  收藏
2013年10月27日 22:17:55

“节约甭问大小 能用才是珍宝”

“节约甭问大小 能用才是珍宝”
——东滩矿皮带工区班组节约创效撷萃  

“更换给煤机岗点照明灯,在给煤机出口处加装缓冲板提高皮带使用寿命……”10月10日,东滩矿皮带工区“度危求进做贡献金点子”征集活动现场,职工们如数家珍般介绍这些成果,笔者真切地感受到“节约甭问大小,能用就是珍宝”这句话的真正含义。

“好风尚”吹来清新之风

在皮带工区职工看来,节约已不仅仅局限于一种生活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14540) |  收藏
2013年10月27日 22:17:04

济二矿选煤厂压滤车间多项活动激发班组活力

 
济二矿选煤厂压滤车间以创建本质安全型班组为抓手,开展案例教育、现场比武、素质考核等活动,激发班组活力。

该车间采取课堂讲授、视频授课、交流经验等形式,利用班前班后会、周五学习日等时间作为案例剖析的主课堂,围绕不同时期发生的事故案例,由原来的一人讲变成大家谈。大家谈体会,谈认识,谈预防事故的措施,使职工对安全制度入脑、入耳、入心。该车间将技术比武融入到日常工作当中,经常通过举办机修钳工、电工、泵工、压滤机司机等6个工种岗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575) |  收藏
2013年10月27日 22:16:38

兖矿集团南屯矿“六查六看”促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南屯矿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做到学思结合,学用结合,切实做到“六查六看”,认真做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回头看”,查缺补漏,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这个矿查学习教育,看思想认识是否提高。将学习教育贯穿教育实践活动,查学习内容是否全面、学时是否达到要求、形式是否灵活、效果是否明显,看党员干部思想认识是否提高,围绕反对“四风”,将所学的理论与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矿井发展的突出问题相结合,确保活动实效。查思想解放,看工作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164) |  收藏
2013年10月27日 22:16:05

鲍店矿克难攻艰决战四季度



强安全 稳产量 增效益

鲍店矿克难攻艰决战四季度


进入四季度,鲍店矿到处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生产现场热火朝天;煤场上,汽车往来穿梭;上下班途中,行人脚步匆匆——决战四季度,克难攻艰、誓夺全年工作胜利,已经转化为全矿的一致行动。今年,由于煤炭经济持续出现疲软,加之生产面复杂等诸多问题,给经济效益、产量攀升带来了巨大压力。为此,这个矿制定了后三个月平均生产商品煤55万吨,全季确保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14287) |  收藏
2013年10月27日 22:15:37

兖矿集团东滩矿“四强化”冲刺第七个安全年


  

面对生产接续任务、经营管控压力大、压缩成本投入少等实际,东滩矿党政牢固树立“经济形势越严峻越重视安全、生产任务越重越要抓安全、经营越困难越要保安全”的思想,持续强化教育培训、责任落实、基础管理和科技保安,全力冲刺第七个安全生产年。

这个矿开展“保护矿工生命,矿长守规尽责”百日宣教活动,组织全员学习考试。编写《十个特殊时期安全教育读本》,开展有针对性的案例警示教育。突出培训对象差异化、培训内容实用化、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186) |  收藏
2013年10月27日 22:15:04

兖矿集团济二矿严抓细管做实四季度安全文章


济二矿把安全作为应对危机、决战全年的首要保障,从严落实公司总体安全部署,全面启动“决战四季度,实现安全年”活动,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严格落实安全各项安全措施,提升全员安全综合素质,筑牢了安全生产根基。

这个矿深入推进 “三位一体”现场管理模式,抓好现场作业前、中、后各个环节的工作,真正做到落实措施不打折扣,现场管理不留死角。现场作业前,对人、机、环境等认真检查,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强调安全注意事项。现场作业中,注重细节,上标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5) |  浏览(14198) |  收藏
2013年10月27日 22:14:44

兖矿集团济三矿强化安全教育力促矿井安全生产


济三矿强力营造“决战四季度,实现安全年”强势氛围,全力打好年终安全生产硬仗,强化安全宣传教育,警钟长鸣强警示,树牢安全第一意识,提升全员安全素质,夯实安全思想根基,严格安全预控管理,确保安全生产和全年目标实现。

这个矿深入推进安全宣传教育,紧密结合四季度安全生产形势,大力开展“提境界、强责任、严管控,确保实现安全年”主题宣教活动,拓宽安全教育载体形式,充分发挥宣传媒体作用,强化针对性安全案例警示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自觉做到越是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3801) |  收藏
2013年10月27日 22:14:25

兖矿集团杨村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深入


杨村矿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扎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贯彻公司一系列工作部署,突出抓好形势任务教育、安全宣传教育等工作,为矿井度危求进增幸福起到了良好的保证监督作用。

教育活动高点起步。这个矿党委先后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读书会、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征求意见座谈会,成立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3个专门工作组,适时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在公司督导组的指导下,全面部署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全矿各级党组织和党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3929) |  收藏
2013年10月27日 22:14:06

济东物业服务中心以实际行动践行教育实践活动

干部“接地气” 真情暖人心

济东物业服务中心以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


以前,领导干部下基层都是动嘴的多、动手的少;而现今不同了,真是“群众一张嘴,干部跑断腿”,干部作风变化大着呢。这是笔者近日深入济东物业服务中心基层采访时,听到职工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单位党员干部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接入“地气”,深入基层区队、班组和职工群众“拉家常”,问民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3587) |  收藏
« 1 2345» Pages: ( 1/8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