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资料

留言短消息 加为好友 收藏

用户ID:  672
昵称:  笑看今朝
来自:  山东 兖州
年龄:  50

日志分类

日历

2011 - 7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 2011 - 7 «»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1年07月25日 16:57:17

相机镜头清洁用具及使用方法

常用清洁用具,使用方法、优缺点:
1.镜头纸、镜头布、鹿皮;
这类用具,因为价格便宜,经常被一般消费者选用,但是清洁效果、安全性,却不能令人满意。它们一旦拆开包装,表面很容易粘附大量灰尘颗粒(说实话,不拆包装,我也不相信它们是无尘的),如果用这样不洁净的纸、布擦镜头,等于用砂纸打磨,非常容易划伤镜头。
镜头纸的正确用法是,卷成筒状,用来轻轻掸去镜头表面的灰尘,以及吸粘落上的雨滴等液体。镜头纸的质量最不容易控制,经常是几毛钱一大本,比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631) |  收藏
2011年07月25日 16:56:53

《光圈和快门教学》

圈和快门

对于一种胶卷,有着相当多的快门速度和光圈组合可在达到同样合适的曝光量。例如,将某一快门速度调快一档,这时胶卷上所接受的曝光量则为原快门速度时的一半,为了保持总的曝光量不变,就必须相应地将光圈开大一级。当然,也能用另一种方法来取得总的曝光量不变,那就是将快门速度调慢一档,而将光圈缩小一级。除了获得合适的曝光量外,由于下面三条原因,你则必须用某一种具体的快门速度和光圈的组合。
◆1、为了使相机的减轻晃动,一个通用的快门速度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924) |  收藏
2011年07月25日 16:56:22

转帖:数码相机配件选购及使用方法

1.UV镜片:过滤空气中多余的紫外线,同时起到保护镜头的作用(好的镜片还可以过滤空气中绝大部分雾气),不过在市场上我们会看到很多的UV竟品牌,比如;包谷,肯高,哈森,B+W,以及一些大品牌的原厂镜片等等,价位上也是参差不齐:比如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选择的时候要注意的是UV镜的表面上是有镀膜的,尤其是在强光下晃动的时候我们看到五颜六色的颜色,通光性能非常的好,把镜片放到眼前是有一种看不到镜片的感觉。而几十元的镜片严格上讲并不是UV镜片(而叫保护镜),首先镜片没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066) |  收藏
2011年07月25日 16:50:29

转帖:《数码相机使用.测试.软件.保养. 拍摄技巧的基础知识》

认识数码相机
近年来,随着计算机技术的迅速发展,出现了许多数码化产品。就像给计算机插上了翅膀,使其越来越强大,也越来越方便,价格也越来越便宜。DIY们除了不断给机器升级外,也在不断尝试着新的玩法。给电脑加个手写笔,或来个君子动口不动嘴,或买个CDRW自己刻CD,再有的买个摄像头开个面对面的CHAT。什么都玩过了,现在该数码相机登场了。由于过去数码相机的价格太高,而且成像质量也不能满意,因此很少有人敢碰。但近来,由于技术的成熟,加上欧美市场的打开,厂商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4) |  浏览(16964) |  收藏
2011年07月25日 16:28:36

转帖:绝对需要牢记的摄影12法则!!

⒈阳光16法则。这条基本法则适合于在白天拍摄明亮的、照明均匀的场景,即用光圈为f16,快门速度用感光度指数的倒数,例如光圈f16,感光度为ISO100,快门速度可以选择1/100秒。在此基础上,如果在海滩上拍摄可以将光圈缩小到f22,如果遇到多云天气可以将光圈放大到f11,以此类推。
    ⒉月亮11、8和5.6法则。这是一个与众不同的法则,它只有在拍摄月亮时才有效:满月时光圈为f11,快门速度高于感光度指数的倒数;月缺时快门速度不变,但光圈改为f8;如果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6) |  浏览(15254) |  收藏
2011年07月25日 16:26:57

转帖:摄影构图,经验体会跟大家共享


水平线构图:
    具有平静、安宁、舒适、稳定等特点。常用于表现平静如镜的湖面、微波荡漾的水面、一望无忌的平川、广阔平坦的原野、辽阔无垠的草原等


  
斜线式构图:
    可分为立式斜线和平式斜线两种。常表现运动、流动、倾斜、动荡、失衡、紧张、危险、一泻千里等场面。也有些画面利用斜线指出特定的物体,起到一个固定导向的作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001) |  收藏
2011年07月25日 16:15:06

【转帖:走出锂电池误区】锂电池和充电器知识

首次充电方法及关于手机锂电池充电的知识

  在手机中,无论是从技术角度评估还是从价格方面的考虑,电池都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时值今日,市场上正在销售的手机中,所使用的电池已经基本完成了从镍电池到锂电池的过渡。也许是由于手机电池刚刚完成了一次镍电池到锂电池的革命,所以人们对锂电池的认识并不统一,在许多情况下不正确的说法和做法颇为流行。因此,懂得一点锂电池的知识,掌握锂电池的正确使用方法是非常有必要的。
 
  一、锂电池的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6111) |  收藏
2011年07月25日 16:08:59

关于微距镜头的资料!

“微距”意为在较近距离以大倍率进行的拍摄,人眼往往对近于15cm的物体就看不清了,而专业微距镜头的光学校正按近拍的需要进行设计。按德国的工业标准,成像比例大于1:1的称为微距摄影范畴,美国《当代摄影词典》中的定义是这样解释的:“通过相机拍摄1:1或更大影像比的摄影”。这里我们所说的比率指底片影像大小与实物之间的比例关系,35毫米相机标准镜头最大拍摄比率为1:10。事实上在摄影界中国际公认的说法是,拍摄1:1~1:4左右影像比的都属微距摄影,而达到10:1~200:1则属显微摄影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724) |  收藏
2011年07月25日 16:02:45

入门必读!详解焦距系数/景深/曝光时间

距系数

  使用数码单反的摄友,一定对“焦距系数”这个词不陌生。

  无论什么相机,镜头都是圆的,因此成的像也是圆形。这个圆形的面积大于胶片/感光元件的面积。成像的实际面积由胶片/感光元件的尺寸大小决定。在数码相机/数码单反领域,除了佳能、康泰时、柯达、仙娜等厂商的少数几款全画幅数码单反之外,几乎所有数码相机的感光元件面积都小于35mm底片面积。也就是说,在镜头不变的情况下,数码相机的成像面积一般要小于胶片相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3) |  浏览(16309)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