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3 - 10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  
«» 2013 - 10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3年10月27日 22:12:08

兖矿集团南屯矿“三反三严”决战四季度


南屯矿充分认清年终安全形势的特殊性和极端重要性,时刻保持安全忧患意识、警觉意识,逐级反麻痹、反松劲、反违章,严措施、严落实、严考核,坚定不移实现安全年目标。

这个矿广泛开展“打好年终安全决胜仗,实现全年安全生产”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加大反松劲、反麻痹、反“三违”宣传力度,深化安全事故案例警示教育,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加强安全不放心人排查监控,重点加强对心脑血管疾病排查,健全完善安全不放心人档案和台帐,对排查出的安全不放心人制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888) |  收藏
2013年10月27日 22:11:42

兖矿集团南屯矿“多点发力”集聚发展势能



南屯矿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振发展信心,激发内生动力,凝聚强大合力,坚定不移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

这个矿牢固树立“越是困难越要抓好安全,抓不好安全就更困难”的思想,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四个一切”重要位置常抓不懈,扎实开展“打好年终安全决胜仗,实现全年安全生产”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干部职工“不安全不生产、无规程措施不生产、隐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13) |  收藏
2013年10月27日 22:11:18

兖矿集团兴隆庄矿坚持做到“六动”推进“五型”党组织创建




兴隆庄矿党委把“五型”(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和谐型)党组织创建融入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做到“六动”:即思想教育的启动、文化活动的鼓动、机制制度的推动、优质服务的促动、先进典型的带动和齐抓共管的互动,使创建活动深入有效,提高了矿井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坚持思想教育的启动。该矿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广泛、深入、全面地宣传“五型”党组织创建内容。成立了“五型”党组织创建领导小组,引导基层单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51) |  收藏
2013年10月27日 22:10:57

“知行合一”走出群众路线铿锵之音

——兖矿集团北宿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撷英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学习和行动要统一进行,才能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四学”举措抓学习,“七个一”活动为抓手,“三廉”举措强作风,“包保组”听取职工意见,“五明确”责任抓安全…… 北宿矿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以“知”指导“行”,借“行”增进“知”,督促广大党员加强理论学习,务实促进行动。

同学习才有新认识

“端正态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20) |  收藏
2013年10月27日 21:17:27

兖矿集团济三矿:强化选煤管理 提质增效促发展


济三矿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选煤工作会议精神,解放思想转观念,紧紧围绕完成公司四季度选煤任务指标和技改工程,理清思路,明确责任,细化工作进度,严格考核奖惩,加快洗选设备升级改造、提升选煤和煤质管理水平,确保选煤管理效益最大化。

这个矿高度重视选煤管理创效工作,切实把它作为积极应对危机,改善产品质量,提高经济效益,适应市场竞争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举措,迅速统一思想,专题召开选煤工作会,研究制定选煤工作思路措施,落实工作任务,明确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71) |  收藏
2013年10月27日 21:17:08

把矿井建在花园里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兖矿集团杨村矿环保计量中心绿化带里的石榴到了收获的季节,象征着红红火火、兴旺发达的石榴压弯了指头,红彤彤的,甚是喜人。这个矿在建设绿色环保型矿山中,树立“把矿井建在花园里”的理念,在矿井绿化提升改造中添花、添果、添彩、重品位,打造了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特色景观。图为环保计量中心职工在收获石榴。(王志伟)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43) |  收藏
2013年10月27日 21:15:41

兖矿集团铁运处车务段激活安全细胞“有的放矢”促运输


铁运处车务段结合矿区运量不均匀、管理难度大的特点,坚持强化班组建设,从抓班组管理入手,激活班组安全管理“细胞”,有力地促进了铁路煤炭安全运输。

该段针对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和安全形势,充分利用安全活动日、班前班后会的时间,及时传达集团公司安全大检查会议精神,开展好形势任务教育、安全警示教育,组织职工认真学习好岗位风险辨识、隐患排查等必知必会的安全知识,大力开展“争做安全放心人”活动,引导职工算清安全生产“五笔帐”,提高警惕,使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398) |  收藏
2013年10月27日 21:15:19

兖矿集团铁运处机务段企业文化铸就“铁路精神”


铁运处机务段以“创先争优”和 “岗位成才、实现价值,适应转变、再创一流”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主线,通过采取局域网络、宣传栏、交班会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建设美好兖矿铁运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注重企业文化建设,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理念,倡导实施柔性化管理,以情感投入为切入点,关怀基层干群,凝聚人心,助推企业人文蓬勃发展。

该段在处党委的大力倡导下,各部室、车间加大员工精神层面培养,不断提高员工的集体感、满意感、归属感和成就感。各部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62) |  收藏
2013年10月27日 21:15:04

兖矿集团南屯矿全力以赴打好四季度安全生产攻坚战


南屯矿认真贯彻两级公司一系列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矿井中心工作,以打好四季度安全生产攻坚仗为宗旨,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主线,认清形势提境界,严抓安全促生产,转变作风聚合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坚决打好四季度攻坚仗,全力以赴确保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完成。

该矿持续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树立“没有不可能,只有不作为”理念,充分认清公司实施“颠覆式”创新战略,坚持“跳出兖矿看兖矿,跳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397) |  收藏
2013年10月27日 21:14:35

兖矿集团兴隆庄矿“四字”做实教育实践活动大文章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兴隆庄矿紧紧围绕“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在“学、开、逼、合”四字上做大文章,收到明显效果。

掀起一个“学”字。这个矿按照“六学”模式,制定两级中心组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配档表,把学习的重点,分层次、按专题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做到时间、人员、内容、记录、讨论“五保证”,对110名党员干部进行专题党课辅导培训,对262名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进行党章及群众路线知识闭卷考试,征集了150篇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32) |  收藏
2013年10月27日 21:13:51

兖矿集团济二矿强化管理密织安全网


进入10月份以来,济二矿筑牢安全教育、质量标准化建设、细节管理等防线,密织安全网,确保矿井安全形势稳定。

该矿从安全思想、工作作风、规章制度、防范措施等方面对职工进行安全教育,坚持每日一题、每周一课,每月一次安全学习制度,强化“手指口述”安全确认制度,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增强职工的综合素质。实行以师带徒,由班组长和业务骨干对安全意识不强的职工进行帮教,对“三违”职工定期帮教。矿领导定期走访慰问区队职工,听取职工对矿井安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286) |  收藏
2013年10月26日 08:48:12

鲍店矿汽车队工会区务公开“晒”出公信力

 
鲍店矿汽车运输队车间工会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坚持从制度保证、形式透明、过程民主上抓好区务公开落实,努力营造公开、公正、公平的和谐氛围,推动集体与个人、利益与大局之间和谐共荣、互助发展,为和谐区队建设添活力。

这个单位车间工会按照矿务公开体系要求,研究制定了《汽车队区务公开考核办法》、《汽车队班务公开指导意见》等一系列体系文件。成立了由工会委员、民管小组成员、工资员、核算员、材料员组成的体系公开领导小组,重点对生产经营、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01) |  收藏
2013年10月26日 08:47:58

济三矿机厂“深挖内潜”提升经营业绩

 
济三矿机厂把内涵挖潜降本提效作为提升管控创效的有力举措,积极实施管理提升工程,努力向规范安全生产管理要效益,围绕理顺管理关系、规范生产流程、健全激励机制等方式,切实提升单位管理水平和经营效益。

该厂结合任务多且杂实际,拓展现场管理创新、创效途径。以班组为单位科学安排工作,做好当天各项任务完成情况记录,一月一检查,确保记录清晰;加强劳动工效管理,加强设备维修管理,及时制定维修计划,合理组织人员调度,科学生产。 坚持“开源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80) |  收藏
2013年10月26日 08:47:37

鲍店矿生产准备队开展“三个三”安全活动

 
鲍店矿生产准备队为打好决战年终安全生产攻坚战,积极开展“三查三不变三不降”活动,咬定目标,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突出安全工作重点,严管理、排隐患、反“三违”,确保年底安全生产。

“三查”,即一查全区干群安全思想,促使他们增强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时刻绷紧安全弦。要求管理人员把心思用到抓安全工作上来,严抓严管,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红线。二查现场,对施工点进行拉网式排查,将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定人、定责、定时整改到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870) |  收藏
2013年10月26日 08:47:23

铁运处电务段严把安全关口

 
铁运处电务段在安全管理中,找准安全工作重点,及时制定严密措施,以抓培训、抓现场、抓素质为手段,精心把好冬季安全生产关口,确保安全生产有序开展。今年以来,全段杜绝了轻重伤以上事故,创出安全生产最好水平。

该段充分运用各种宣传载体,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积极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通过开展“大反思、大自查、大学习”主题教育和忧患意识教育活动,在领导层、管理层、操作层进行人人查思想、摆问题、定措施,实现干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42) |  收藏
2013年10月25日 08:30:59

济二矿综采三区车间工会吹响“工人先锋号”唱响“安全主旋律”



济二矿综采三区车间工会充分发挥工会安全监督职能作用,持续吹响“工人先锋号”,大力开展“安康杯”“双先双优”竞赛活动,唱响了安全“主旋律”,为区队安全发展、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车间工会始终把安全工作摆在高于一切、先于一切的重要位置,深入开展“安康杯”和“工人先锋号”创建活动,充分利用安全活动日、班前班后会等时间,组织干部职工学习领会新形势下的安全工作新任务、新目标、新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76) |  收藏
2013年10月25日 08:30:44

铁运处工务段决战四季度唱响安全生产主旋律



进入四季度以来,铁运处工务段严格执行“深、严、细、实”安全管理方针,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及处工作会议精神,始终把安全工作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居安思危,严管严控,决战四季度,唱响安全生产主旋律。

这个段从细节抓起,全面安排部署四季度安全生产,深化安全警示教育,大力营造“决战四季度,全力保安全”的氛围,动员全段干部、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统一思想、统一行动,让广大职工深刻认识到决战四季度的重要意义,严格落实各项管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46) |  收藏
2013年10月25日 08:30:22

鲍店矿掘进一区“三个强化”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鲍店矿掘进一区通过强化安全思想教育、强化技能培训、强化责任落实,努力提高安全管理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实现四季度安全生产提供保障。

该区强化教育敲响警钟。充分利用班前会、职工学习日、黑板报、宣传栏等载体,不断强化安全形势任务教育, 增强职工做好安全工作的压力感和责任感。定期开展事故案例剖析和反思教育,算深算透安全“五笔帐”,组织开展安全座谈讨论、承诺践诺活动,引导干部职工立足岗位,消除思想隐患,争做安全放心人。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92) |  收藏
2013年10月24日 20:49:44

激励我们成长的101条忠告

忠告1 先相信目己,然后别人才会相信你。

    忠告2 没人看好我,我就自己看好自己。

    忠告3 如果有人取笑我,或者怀疑我,那将成为我超水平发挥的动力。

    忠告4 拿丙级的同学们,我祝你们也可以当美国总统。

    忠告5 每一个人都有一定的理想,这种理想决定着他努力和判断的方向。

    忠告6 人只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6) |  浏览(4906) |  收藏
2013年10月24日 07:04:07

兖矿集团南屯矿选煤厂吹响实现安全年冲锋号

 
南屯矿选煤厂充分利用早调度会、班前班后会等形式,认真传达会议精神,动员全厂干部职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警惕性,咬住目标,承压奋进,形成“战危机、渡难关、保安全、促发展”的强大合力,确保实现2013年安全生产奋斗目标。

该厂强化安全警示教育,通过典型事故案例展、“三违”职工现身说法等形式,用发生在身边的鲜活的案例来教育引导职工牢固树立“违章就是违法、违法就是犯罪”的思想观念,不断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认真做好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06) |  收藏
«1 2 3456» Pages: ( 2/8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