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3 - 10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  
«» 2013 - 10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3年10月24日 07:03:09

兖矿集团兴隆庄矿机电队“三管齐下”筑牢安全壁垒

兴隆庄矿机电队“三管齐下”筑牢安全壁垒

2013-10-22
--------------------------------------------------------------------------------

近日,兴隆庄矿机电队根据矿四季度工作会议精神从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加强劳动纪律、推动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入手“三管齐下”消除安全不利因素,筑牢安全壁垒。

强化安全宣传教育。针对四季度该矿面临的经济形势持续严峻、生产经营任务繁重等现状,该队利用周二安全学习日开展安全宣传教育,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48) |  收藏
2013年10月24日 07:02:10

兖矿集团南屯矿行政三车间工会奏好节支降耗“三部曲”

 
南屯矿行政三车间工会面对当前矿井形势,审时度势奏好节支节流、科技创新、廉洁从业“三部曲”,实现“度危求进、节约生产、科学发展”。

该单位坚持从源头细节上要效益,从现场管理上要效益,本着“该投则投,能省则省”的原则,定期对各类材料的使用、废旧物资的回收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浪费材料和废旧物资回收不及时等现象进行严肃查处。对废旧物资回收情况进行严格考核,及时公开、及时通报。对不按计划回收的单位,所差金额全部从单位月度浮动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09) |  收藏
2013年10月24日 07:01:51

兖矿集团济三矿“双线”管理提质促销售

面对持续严峻的煤炭市场形势,济三矿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创新煤质管理,实施井下、井上“双线”并进,以商品煤质量的提升保证矿井销售收入最大化。

该矿注重源头煤质管理,最大限度保证毛煤质量实现“三降低”:降低矸石含量、降低大件杂物、降低系统煤流水分。进一步优化工作面设计布置、优化运输系统、优化采煤工艺和设备、优化生产配采配仓配提,减少割底割顶矸石量,实现煤矸分离,预计完成后每月减少矸石量8000吨,有效提高毛煤质量的稳定性。加强过断层和特殊条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60) |  收藏
2013年10月24日 07:01:30

兖矿集团南屯矿综掘准备队全力打造安全型区队

 
南屯矿综掘准备队以强化全队干部职工安全思想教育为基础,有针对性的开展安全技能学习培训,重点加强对工作面安全风险评估、施工安全技术措施、安全质量标准化等知识的培训,全力打造安全型区队。

该单位坚持以强化教育作为提高干部职工安全意识、责任意识的重要手段,积极开展建设本质安全型区队建设活动,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安全活动、安全办公会、安全专题学习等时间,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学习培训、安全大家谈、安全金点子等学习交流,教育引导干部职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51) |  收藏
2013年10月24日 07:01:11

兖矿集团铁运处工会做足做实安全文化大文章

 
铁运处工会面对市场经济环境严重影响等困难,从搞好管理创新抓起,紧扣安全文化“脉络”,做足做实安全文化“大文章”,开展人本精细管理,在矿区铁路营造实现平稳科学发展的浓厚氛围。

这个处把安全作为矿区铁路的“天字号工程”来抓,紧紧围绕集团公司高效跨越发展的工作大局,做足做实安全文化“大文章”, 注重用制度规范职工行为,让职工逐渐养成安全生产的好习惯,全力打好全年安全生产战役。并通过大力开展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安全文化活动,实施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39) |  收藏
2013年10月24日 07:00:59

东滩矿巧调“众口”破解民生发展难题

李月华今年67岁,儿子儿媳在滕州工作,家住兖矿集团东滩矿南一区的她,一到接送孙子去幼儿园就愁得慌。东滩矿幼儿园大门正对着南二区的主要通道南大门,接送时间“赶集”似的,过往车辆时刻威胁着孩子们安全。

随即,“解决幼儿园门前拥挤问题”从矿会议室一纸方案走到建筑工人的紧张施工中。眼瞅着幼儿园大门东侧新开辟的通道一天天成形,李老太太笑容满面,逢人就说:“这下好喽,俺再也不用担心挤着碰着了!”

这是东滩矿立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深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88) |  收藏
2013年10月22日 07:17:22

兴隆庄矿“刚柔相济”确保矿井安全发展



文化引领凝共识 稳固状态防预控 群防群治保平安

兴隆庄矿“刚柔相济”确保矿井安全发展

四季度,面对压力和挑战,兴隆庄矿紧紧围绕安全生产工作这个中心,管理刚柔相济,现场突出预控,措施强基固本,确保矿井第12个安全年目标的顺利实现。

这个矿切实加强安全教育机制建设,健全完善安全教育评估体系,扎实开展“安全质量放心人竞赛”、“党员安全0字工程”等系列活动,深层次提升安全意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999) |  收藏
2013年10月22日 07:16:30

兴隆庄矿高奏生产系统优化交响曲

兴隆庄矿紧紧围绕提高矿井经济效益这一中心任务,立足安全高效、“三减三提”目标,扎实推进生产系统优化工程,“奏”出了一曲优化创新、高效生产的交响曲。

该矿根据生产逐步向深部采区开采的状况,以十采区、一采区和七采区为主要生产“基地”,规划采区布置,减少资源损失,谱好优化“曲”,保持“一主一辅一边”的生产格局,确保产量均衡高产。及时封闭随工作面回采形成的废弃巷道和长期闲置巷道,有效节约供风、巷修及人工成本。本着效益优先的原则,适当放缓下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40) |  收藏
2013年10月19日 08:40:51

抓住“四个关键点”决战四季度

 
进入四季度以来,济三矿公共设施维修队车间工会以“三强三确保”为主线,突出抓住教育引导、安全重点、技术提升、思想稳定四个关键点,加大措施落实力度,全面掀起“决战四季度,实现安全年”浓厚氛围。

抓教育引导。该车间工会及时利用班前会、宣传栏、QQ群等各种形式,认真组织学习吴矿、盛书记讲话精神,带领全队干部职工看清形势,主动作为,充分认识到困难严峻时期不放松抓安全的重要性、必要性。强化班组自主学习,积极开展“安全回头看、我们怎么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5076) |  收藏
2013年10月19日 08:40:19

济三矿强化选煤管理力促效益最大化

 
济三矿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选煤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完成公司四季度选煤任务指标和技改工程,从落实责任严考核、精细管理提煤质、技术改造提效能入手,加快洗选设备升级改造、提升选煤和煤质管理水平,确保选煤管理效益最大化。

这个矿及时召开选煤工作专题会,统一思想,研究制定选煤工作思路措施,成立以矿长、书记为组长的选煤厂技改领导小组,围绕完成四季度选煤考核指标以及今明两年的技改工程,对原煤入洗量、重介系统原煤入洗量、精煤产量等8项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984) |  收藏
2013年10月19日 08:39:46

班组“四化”建设激发源动力

 
鲍店矿汽车运输队车间工会结合单位工作实际,以创建本质安全型班组为抓手,下大力气抓好班组建设,通过开展事故案例教育信息化、技能比武日常化、业务考核规范化、特色活动经常化建设,全力打造高素质的班组队伍,为实现安全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该单位充分利用安全学习、班前班后会时间,通过采取课堂讲授、视频播放全国近期发生的具有共性的交通事故现场画面,通过场景感、实时性开展安全行车教育,真正触动职工灵魂,确保安全教育取得实际效果。定期召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56) |  收藏
2013年10月18日 08:23:41

兖矿集团南屯矿居委会打造“三型”班组高扬安全领跑旗



南屯矿居委会加强班组建设的创新力、凝聚力、向心力,逐步形成组织健全、管理自主、责任落实、运行高效的班组建设体系,打造学习型、创新型、安全型“三型”班组,高扬安全领跑旗。

这个单位创新理念,打造学习型班组。要求班组所有成员必须在专业理论考试和操作技能考试中过关,班组成员要取得全员培训合格证和岗位安全资格上岗证,针对重点操作岗位和主要环节,从广泛开展工种培训和岗位练兵活动入手,加强员工对业务知识的学习和实际操纵的锻炼。坚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14) |  收藏
2013年10月18日 08:23:07

兖矿集团南屯矿行政三车间工会站好年底“安全哨”



南屯矿行政三车间工会把安全质量标准化放到各项工作的首位来抓,强化对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力度,严格各项管理制度的落实,立足当前工作实际,齐心站好年底“安全哨”,确保安全生产。

该单位对重大事件、重要文件精神及近期本单位安全工作重点,通过召开该单位全体人员会议进行贯彻学习,统一思想,转变观念,实现由“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

该单位认真开展“菜单式安全检查法、一线管理法”等多种巡查互查活动,要求以闭合管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876) |  收藏
2013年10月18日 08:22:24

兖矿集团掘进三区跨好岗位“三步篮”



鲍店矿掘进三区不断规范全区职工操作行为,养成良好的作业习惯,跨好岗位描述中内容描述、过程监管、约束激励“三步篮”,进一步规范了普掘专业岗位基本操作。

该区在职工中征求意见,明确岗位描述内容,对所制定的内容反复进行推敲,力求做到简洁、明快、操作性强。班前把好开头关,由值班人员对各个岗位描述工作提出要求,强化执行力度;现场把好监督检查关,现场跟班管理人员对普掘岗位描述执行情况进行动态检查,指出不足,并进行现场指导纠偏;班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67) |  收藏
2013年10月18日 08:21:25

兖矿集团济三矿“五个”从严抓实安全管控



济三矿结合当前矿井形势,认真落实上级一系列安全工作意见要求,进一步细化措施,逐级分解落实责任,动态抓好现场安全管控,坚定不移确保四季度安全生产。

该矿从严落实各项制度。严格落实值班、跟班、带班制度,逐级排定领导干部值班表,实行24小时安全生产调度值班,特殊情况事前请假;严格执行现场安全专盯制度,督察办等业务部门持续加大井上下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制度落实到位、不打折扣。从严抓好“五级”隐患排查,矿、专业、区队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15) |  收藏
2013年10月18日 08:20:43

兖矿集团铁运处工会抓落实营造“安全绿舟”



铁运处工会充分发挥抓安全的作用,不断完善民主管理方式,加强职工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创造了连续多年实现安全生产的好成绩。

这个处工会从凝聚人心工作抓起,把民主管理工作作为加强管理的重中之重,他们凡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规章制度和重大事项的处理决定,都积极全过程参与监督,做到合理、公正。该处还设立了公示栏,严格执行处务、段务公开制度。电务段在加强劳动纪律考勤管理上,每月将职工的考勤、工资表、扣罚款、结算表、结余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02) |  收藏
2013年10月17日 09:09:37

秋游十八趟

 
    十月份的一个周日,我聚朋伴友一行9人赶往邹城十八趟。一路上也是趣事不断。地方修路被堵、颠簸小路被迷,好不容易跟着一位三轮车老乡,扭扭歪歪地历经90分钟到达目的地。斑驳的树荫,浅浅的溪水、碧波的水池、烂漫的游人、垂钓的渔者,还有一位买糖葫芦的老大爷......
    我们摸螃蟹去!被压抑在矿区的才俊们,早已不顾及日常生活的靓男俊女的形象,撒开脚丫往水溪里跑。朋友中有人精啊,一下河就从车里拉出一个硕大的水桶,今天就这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5832) |  收藏
2013年10月17日 08:18:06

兴隆庄矿掘进三队“解放思想大讨论”助推四季度安全



进入十月份以来,该队党支部积极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抓好系统教育的基础上,把主要精力转入全员参与“解放思想大讨论”上来,通过提高思想境界、转变工作作风,踏踏实实做好四季度安全工作。

该支部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坚持“党员干部带头、职工全员参与”的思路,力求做到“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触及心灵,达到“境界上有提高,意识上有创新,作风上有转变、行动上有效果、形象上有提升”的“四有”目的,把解放思想的成果转化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84) |  收藏
2013年10月17日 08:17:40

铁运处机务段整治劳动规范向违章说“不”



铁运处机务段深入开展职工劳动安全规范专项整治活动,以专项普查、全面过筛的方式向职工劳动安全违章行为说“不”。

为进一步加强职工劳动安全管理,强化现场作业安全控制,该段从运行区段、机车整备、库房检修、调车作业、区间救援以及行车安全等作业内容入手,制定了全面细致的《现场作业安全规定》。组织各车间安全专职加大职工现场作业安全检查力度,重点突出职工劳动保护用品的佩戴以及车上车下、高空作业、安全防护措施落实情况等关键环节,增加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387) |  收藏
2013年10月17日 08:17:18

鲍店矿举办“巾帼岗位技能登高”大赛

 
10月15日上午,鲍店矿2013年下半年“巾帼岗位技能登高”大赛护士技能比武在该矿医院举行。经过初赛选拔,来自该矿医院的17名护士在比武现场进行了成人基础生命支持操作技能比武。

此次护士比武是该矿开展的“巾帼岗位技能登高”大赛内容之一,在比武活动现场,参赛护士按照比武要求,认真操作,在规定流程内为病人进行了心肺复苏、胸外心脏非同步直流电除颤操作。比武大赛评委在比武环节进行现场打分,保证了比武活动成绩公平公正。护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675) |  收藏
«12 3 4567» Pages: ( 3/8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