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文章列表

2017年04月29日 05:56:32

孙疃矿稳步推进“四化三减”工作

  张雯  孙疃矿 

孙疃矿按照淮北矿业“四化三减”总体工作部署,解放思想,措施得力,矿井“四化三减”工作阶段性成果喜人。

在当前严峻的市场条件下,为提高矿井发展质量,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该矿严格按照淮北矿业要求,稳步推进“四化三减”工作,一是利用各种会议、广播等宣传平台及时教育和引导全矿干部职工解放思想,深刻认识推进“四化三减”工作的重要性和必然性;二是结合矿井发展现状,分步骤制定短期及中长期“四化三减”工作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222) |  收藏
2017年04月11日 22:32:35

飞转的天轮会唱歌——记孙疃矿保运区主副井提升班

 
孙疃矿保运区主副井提升班14名成员在班长吴振海的带领下,牢记责任,精准操作,确保了矿井连续实现10个“安全提升年”,安全质量标准化创建水平一直位居全矿前列,班组多次被矿评为“五好班组”、“标杆班组”。日前,又被矿推荐为淮北矿业2016年“标杆班组”,一时间成为全矿干部职工眼中的“宠儿”。

众所周知,煤矿主副井历来是煤矿安全生产的“咽喉”、“命脉”,肩负着原煤、各种物料及升入井人员等诸多提升任务。孙疃矿保运区主副井提升班就是担负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116) |  收藏
2017年04月11日 22:31:17

祁南矿:“选择”

]]
房劲松 
  3月初,我到他的单位找了他好几次,想和他交流交流。结果,他总是忙于工作没有时间坐下来。

第一次找他是在3月15日上午,他的同事告诉我说,他下井了;下午我又去找他,他又开会去了。

第二天上午,我又到他单位去,结果又扑空了。

接连两天没有找到他,我就给他发了一条短信,让他方便的时候告诉我一声,我再去找他。他说22号值班,有时间。我那天去找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974) |  收藏
2017年04月11日 22:29:33

  我真心认罚”

  我真心认罚”

  王文东

  “今天你要罚我钱,打明天起我就跟你吃饭了,罚我多少钱,我就跟你吃多少钱的饭……”在祁南矿副井口,大老远就听到保运区四大件机修工小徐的声音,这是咋回事呢?

  原来,是4月6日上午副井检修时,队长毛诗峰发现井筒维修工小徐检修使用的扳手未拴保安绳,便上前提醒并按规定罚了100元。这下小徐不干了,又是求情又是示好,但老毛不吃这一套,生气之下便说出了开头的那句话。

  “你也别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974) |  收藏
2017年04月03日 23:00:23

朱庄矿党员当先保安全

韩亚春
在百日安全会战活动,朱庄矿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深入开展 “党员示范岗”“党员身边无事故”等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图为井口机厂职工在维修开关设备
/__local/5/A2/F7/D7498D03C480500B39F8B5E19D1_7BC6CB70_2586E.jpg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045) |  收藏
2017年04月03日 22:59:38

朔石矿业科技兴企“花果飘香”

  乔时庆   
朔石矿业公司在技术创新、课题攻关、“五小”科技、合理化建议等活动中,结合实际,多层联动,持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了矿井安全生产及经营管理水平。

3月份,在淮北矿业公布的第六届职工“五小”实用技术创新活动中,朔石矿业被评为“先进单位”,共计31项创新成果获奖,其中《主要运输皮带集控触摸屏设计》荣获一等奖,2个项目获二等奖,3个项目获三等奖。该公司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在企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通过产学研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084) |  收藏
2017年04月03日 22:59:13

杨庄矿: 用亲情的嘱托筑牢安全的坚强防线

郑红光  杨庄矿 

“每次听到有关煤矿安全事故的报道,我的心就会立刻揪在一起。老公,你是咱家的顶梁柱,为了幸福的家,你一定要抛掉违章,把好胜利的舵,扬起安全的帆。”

这是3月28日,笔者在杨庄矿举行的“我向家人嘱安全”家书评选会现场,看到的一位妻子写给丈夫的安全家书的片段,字里行间无不渗透着亲情的安全嘱托。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生命至高无上、安全永远第一、责任重于泰山”的安全核心理念,让职工进一步认识到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084) |  收藏
2017年03月25日 19:54:24

袁店一矿多举措筑牢安全防线

  王爱林  袁店矿 

今年以来,袁店一矿从强化现场安全管理、规范职工安全行为和严格考核奖惩着手,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矿井安全生产。

管理精细化。这个矿不断加强顶板管理,坚持月度顶板分析会和现场排查制度,加强对特殊地点、薄弱环节的管理,坚持工作面安拆安全验收制度。强化机电运输管理,加强矿井检修和大型设备的安全运行管理,及时排除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设备安全可靠运行。加强岗位作业标准化建设,严把工程“毫米关”,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085) |  收藏
2017年03月25日 19:50:13

亮丑揭短鼓干劲——救护消防大队“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侧记



亮丑揭短鼓干劲

——救护消防大队“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侧记
宋伟


敞开心扉,不穿靴戴帽;坦诚相见、直接点出存在问题;敢于揭短亮丑,敢于对号入座……一个个专题组织生活会,一场场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心灵净化,近日在救护消防大队基层党支部相继展开。

推心置腹正气风

“工作计划的变更没能及时公开,影响了训练进度。”相山中队党支部书记这样对自己提出了批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224) |  收藏
2017年03月25日 19:47:09

袁店一矿爱传递 :把生命留下来

  张盼盼  袁店矿 
3月10日一大早,袁店一矿运输区党支部书记肖鹏匆匆从百里以外的矿上赶往淮北矿工总医院,出门前他摸了摸上衣里侧的口袋,口袋里装的是全区职工给工友刘书超的两个孩子筹集的救命钱。

意外降临,晴天霹雳

刘书超是袁店一矿运输区的一名普通职工。3月1日,他怀孕28周的妻子赵梦毅在淮北市人民医院早产诞下一对双胞胎。双胞胎因为不足月,大的重850克,小的只有800克,属于极低体重新生儿。新生儿身体各项器官发育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046) |  收藏
2017年03月11日 19:51:26

朔石矿业“百日安全会战”活动再“加码”

  张玉梅 


在“百日安全会战”活动取得初步成果,实现“零事故”、“零超限”,安全质量标准化创建水平稳步提升之际,朔石矿业本着深化延伸,乘胜追击的思想,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举措,确保实现长治久安的安全目标。

该矿从提高思想认识入手,利用广播、电视、各种会议宣传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特别是“两会”期间实现安全生产的政治意义,维护矿井稳定发展的现实意义。组织各单位召开一次安全生产专题会,系统每周召开一次安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243) |  收藏
2017年03月11日 19:50:43

临选厂“五大创新”助推安全发展

  刘小矿  临选厂 
聚焦“百日”安全 巩固“会战”成果

——临选厂“五大创新”助推安全发展

进入三月份以来,临涣选煤厂聚焦“百日安全”收官战,延长时限、持续发力,在组织、制度、管理、科技、文化上不断创新安全举措,巩固和扩大“会战”成果,使之日常化、常态化,着力提升安全质量,助推安全发展。

在组织创新上下功夫,提高安全发展保障。该厂坚持以安全生产体系为统领,进一步明确厂、车间两级党组织书记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107) |  收藏
2017年03月05日 20:22:31

涡北矿安全意识教育全面启动

/__local/A/9D/E2/DC839B235E71B04754FAF9EC9C2_1070F9DF_12812.jpg
3月2日,涡北矿召开安全意识教育动员大会,副总师以上领导、基层单位队长以上管理人员、机关职能科室管技人员百余人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集体观看警示案例教育片《生命敲响的警钟》;会议宣读了《关于强化安全意识教育的通知》。
会议明确做好职工安全意识教育培训、增强安全自保互保联保能力的重要性、必要性和迫切性;并以安全事故案例带来的惨痛教训,重申了煤矿工作的高危险系数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247) |  收藏
2017年03月05日 20:21:53

朔石矿业职工关注全国“两会”

   

3月5日上午9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安徽淮北朔石矿业基层单位职工自发围坐在电视机前,收看大会盛况。
西部井运输区职工聚精会神地盯着电视机屏幕,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大家纷纷表示,李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客观真实地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发展成绩,描绘了未来的美好蓝图,让人非常激动和振奋。《政府工作报告》还针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一项项改善民生的政策措施,在收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260) |  收藏
2017年02月28日 19:24:29

祁南矿: 一图读懂“会战”实效

/__local/E/8E/CD/E60CF189CBCCEFCEA788CB754DA_1AEF6355_106D9.jpg
祁南矿掘进二区用“柱状图”的形式(绿色代表安全,黄色代表“三违”,红色代表工伤),使职工直观、形象地看到班组每天在“百日安全会战”活动中取得的安全效果。真正让安全在祁南矿变得看得到、摸得着!图为该区对当天安全情况进行统计。(陈闯  祁南矿)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011) |  收藏
2017年02月28日 19:23:33

“电工大拿”老张的选择

/__local/8/3C/A0/1AF41A33DBDCFBD765D1F551685_571C5F2B_16D77.jpg
老张在工作室维修采煤机遥控器
/__local/2/5C/8F/779CC19C48AE13254E8E5EDB5A8_E2B56D05_1A05C.jpg
淮北矿业集团祁南矿综采三区机电队队长张永军
“电工大拿”老张的选择
《中国煤炭报》(2月26日5版)
●刘为
老张本名为张永军,今年53岁,是淮北矿业集团祁南矿综采三区机电队队长。祁南矿党委王书记称他为“张教授”,区长称他为张队长,同事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969) |  收藏
2017年02月24日 23:09:08

杨柳煤业实现安全生产六周年

杨柳煤业实现安全生产六周年 
2017-02-22 11:32 祝大明

截至2月18日,杨柳煤业顺利实现安全生产六周年。

杨柳煤业属淮北矿业青年骨干矿井,设计年生产能力180万吨,矿井“六害”俱全,地质条件极为复杂。六年来,杨柳煤业以安全生产体系为统领,成立体系推进领导小组,层层分解15项要素,明确职责,月度考核。每月召开一次体系推进专题会,总结经验,找差补缺,完善措施。制定300多个岗位的安全责任制,把落实与个人利益挂钩,每月考核兑现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40) |  收藏
2017年02月24日 23:08:27

朱仙庄矿深化作风建设提效能

  朱安

朱仙庄矿以治理“庸懒散”、提升执行力为着力点,全面加强和改进干部工作作风,用优良的作风提升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这个矿对作风建设实行层级管理,要求各级管理干部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和工作复命制,管理人员出现严重作风问题,进行层级责任追究。各级管理人员必须严格履行请销假制度,时刻保持通讯畅通。加强井下跟带班管理,建立跟带班人员写实簿,详细记录当班工作落实、重大危险源确认、隐患汇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66) |  收藏
2017年02月24日 23:07:25

孙疃矿举办体系建设专题讲座

  2月22日,孙疃矿举办以“练就过硬基本功、管好安全很轻松”为题的体系建设专题讲座。淮北矿业体系办主任张巍应邀授课。矿副总以上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基层单位班队长以上管理人员聆听了讲座。
在近150分钟的时间里,张巍主任紧扣“练就过硬基本功、管好安全很轻松”这一主题,引经据典,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向大家阐述了安全管理之义、之观、之道、之器、之底、之痛、之术等七个方面的内涵与外延;张主任还另辟蹊径,多角度阐释了冰山理论、木桶理论、蛙水效应等安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52) |  收藏
2017年02月15日 21:31:30

青东煤业“十九条”规定向庸懒散的行为“亮剑”

为进一步严格干部管理,增强干部责任意识。日前,青东煤业制定并下发了《青东煤业公司干部作风问责暂行规定(试行)》,从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党风廉政建设、党群工作和干部执行力等方面,出台“十九条”新规打出作风整治“组合拳”,将转变干部作风作为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的“压舱石”。

“要求职工做到的,自己先做到;规定职工不能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该公司要求领导干部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坚持“干部在一线指挥、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落实”。严格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833) |  收藏
«1 2 3456» Pages: ( 2/7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