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文章列表

2023年01月14日 21:08:03

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为做好春节前后的安全生产工作,排除环卫行业各类安全隐患,对用电、用气、守站人员作业安全等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
      下一步,将持续加强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时刻保持头脑清醒,认清安全形势,加强日常巡检,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对安全问题必须做到零容忍,确保春节前后中心各项工作安全、平稳运行。
      要切实强化安全生产思想观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011) |  收藏
2023年01月14日 20:29:37

政策红利助力节能减排

        在原有热网系统上增加了一台小型热网循环泵,主要用于提高热网循环水低流量时热网系统经济性,同时全年可单独用此泵供锅炉侧烟气热网水换热器,进一步提高锅炉尾部余热利用量,提高经济性。该项目投用一年来,节约运行成本约660余万元、节省标煤。

      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分4个并网点就近分散接入380伏厂用电系统,该项目年均发电量约66.16万千瓦时,年折算节约标准煤约205.1吨,减排二氧化碳约525.96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102) |  收藏
2023年01月14日 20:25:56

车辆管理中心降本促安全单车核算起实效

      该中心经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实行单车核算,是将车辆作为单独的核算单位,把作业量、油料消耗、行驶里程和保养维修等经营性指标落实到每一台车和对应的司机身上,精确测算出车辆作业过程中各个环节的费用收支情况,对于加强和完善生产责任制,激发员工劳动积极性和增产节约意识,保障车辆完好率和利用率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该中心共管理自营和外委车辆,所有车辆均已纳入单车核算监管范围,并定期公示考核结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717) |  收藏
2023年01月14日 20:22:44

修旧利废助力降本增效

      公司坚持在修旧利废上下功夫,充分挖掘废旧设备剩余价值,持续加大修旧利废、自主检修工作力度,把公司“扭亏脱困”措施落到实处。完善修旧利废管理办法,编制修旧利废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和责任,逐级分解任务目标,切实将修旧利废工作落实到各个班组。积极探索创新、大胆实践,将修旧利废融入日常维护和检修工作,各专业自觉将废旧设备进行拆卸回收再利用,通过切割、焊补、打磨等多种维修工艺,使损坏设备重新“上岗”。
      加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639) |  收藏
2023年01月14日 20:14:13

煤炭销售利润再创历史新高


去年以来,我矿以国企改革行动、创一流工作、RISE品牌提升等专项行动为抓手,依托煤电一体优势,全矿干部职员工真抓实干、奋发进取,进一步夯实了全矿提质增效工作。该矿进一步落实党委融入中心工作要求,切实打造“抓党建从生产入手、抓生产从党建出发”的融合目标,确保有效对接,以生产经营业绩检验党组织工作成效,以党组织作用发挥推动生产经营持续向好。同时该矿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入开展“两学一树”工作;深入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抓好风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958) |  收藏
2023年01月14日 20:02:18

青年一代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自古以来,我们中国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梦想,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际遇和使命。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新时代中国青年更应与时俱进,时刻学习最 先进的思想,我们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并把它和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真正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创造更加壮美的青春业绩。当代青年要把个人理想融入中国特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76) |  收藏
2023年01月14日 19:58:49

父爱

  一个寒冷的冬天,我跟妈妈在家里等爸爸回家吃饭,熟悉的身影回来时竟还带着熟悉又久违的冰糖葫芦,当时的我又惊又喜,没想到爸爸还记得还会给一个快要工作的儿子买冰糖葫芦,父爱真的是既简单又令人难以琢磨。

        天刚懵懵亮,一个不算高大不算厚实的身影在家里走来走去,不一会儿,旁边又出现一个小小的身影,看着他吃完早点推门而去并且着急的喊一句“爸爸,早点回来!”然后快速跑到窗边看着爸爸离去的背影。

&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11) |  收藏
2023年01月14日 19:57:10

记忆中的冬天


        老人们经常讲:“三九四九冰上走”,但今年的冬天立冬开始便有了“三九、四九”的样子,出去一遭回来,眼睫毛是结一层霜不说,凛冽的寒风吹得人耳朵生疼,哎呦!这手感觉像小冰柱似的,像极了小时候那个年代的冬天......

        在上小学的时候,早晨起床看到玻璃上的冰花,总感觉好美:有像雪原的、有像松塔的、有像漂亮的雪绒花的、有像晶亮晶亮地小雪花的......待到中午放学回家时,这些漂亮的冰花有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396) |  收藏
2023年01月14日 19:53:55

腊八粥

  不知不觉已过腊八,旧历新年将至,屋外炮声隆隆。

        已经四个腊八节没吃姥姥做的腊八粥了,于我而言,没有姥姥的腊八节那不是腊八节。小时候盼放假,盼腊八,盼过年,如今无寒假,忆腊八,怕过年。

        记得那时我还在读书,腊八正逢寒假,姥姥在腊八节前好几天就开始为腊八粥准备食材了,在晦暗的灯光下,炕上放着一盆红莲豆(扁豆),我和奶奶一起精挑细选出颗粒大的豆子,再挖上一碗小米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634)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