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文章列表

2023年02月05日 19:23:42

坚守岗位诠释最美敬业福

春节期间该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坚守岗位,精准操作,忙碌在生产第一线,确保了节日安全生产顺稳,用坚守诠释了最美“敬业福”。
这里没有绚丽的烟花,却有着炽热焊花的激情飞舞。虽然不能和家人一起度过,但能够坚守在自己的‘主战场’与设备为伴,看到设备的高效稳定运行,心里感到无比踏实、满足,这也是一种幸福吧。”
大风降温给户外作业带来很大困难。员工们辛伟不畏严寒,全副武装,坚守在运输保产一线,紧盯作业关键环节,积极做好人员、设备组织安排和协调联动,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913) |  收藏
2023年02月05日 19:15:56

应急演练护航安全生产

近日,为提高突发事件处理能力、强化员工应急救援意识,集团公司开展关于发生群死群伤安全事故的应急演练活动,近100位工人代表和各单位人员在现场参观学习。

本次演练包括现场救援、善后处置及打分点评三个环节。参加演练的人员将被划分为现场抢救组、现场警戒组、应急联络组等共计20余个小组,每个小组将在演练总指挥的指引下,从现场倒塌、警戒指挥、开展救援、善后处置四个方面,高效、有序地完成群死群伤事件的救援与处置任务,应急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186) |  收藏
2023年02月05日 19:11:05

全员上好开工第一课

围绕上好开工“第一课”,有效提升项目全员安全生产意识,2月3日,还组织人员开展了“开工第一课”安全教育培训活动。此次安全培训有针对性地对不同人员、不同班组、不同工种进行分类培训,重点围绕近年安全生产形势、重大危险源公示、项目施工中的安全基本知识、现场安全防护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同时,借助图片展示,音频、视频播放等多种形式,深入分析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经过、原因和事故调查处理结果,对生产中可能发生的危险因素进行警示提醒。

“安全生产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326) |  收藏
2023年02月05日 19:05:17

节后安全生产开启加速度

春节过后,我矿全力复工,施工现场机械设备相互交织,集中力量进行矿石采剥作业,同时,项目锚定安全生产精准发力,对矿山机械设备、消防设施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为顺利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起好步、开好局。

实现施工生产“开门红”。将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强化监督,狠抓落实。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逐级压实责任,加强安全技术交底,先后对岗位责任制、岗位风险点排查、岗位操作标准进行安全培训,结合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完成岗位风险源辨识、加大对现场隐患和“三违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180) |  收藏
2023年02月05日 18:57:13

回忆母亲



那年,大年的前夜,母亲早早把拆洗好的被褥铺开,让你早早休息,嘴里念叨:“娃娃们睡哇,明儿个熬年了。”当你躺在略带浆新的被窝醒来小解的时候,影灯下的母亲依然没睡,微弱的油灯下缝缝补补,或在灶台静静地忙碌着,是那样的轻巧和沉稳,为一腊月的忙碌“查漏补缺”。灯影下母亲挺直的腰板,乌黑的头发,慈善的眉目,俊美的脸庞烙印在我心灵的深处,多么安逸的乡村夜晚。回忆此情此景,一生遗憾:当时竟未能替她挑亮灯花,而或略施帮忙,酣然入睡,直到天亮。 <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141) |  收藏
2023年02月05日 18:55:35

大家与小家



家是什么?大到国家,小到自己的小家。是一个避风挡雨的地方,使我们温暖的港湾,看起来似乎不同,实则意义却相同。

国家是我们的大家,每个小家庭都要为共同的大家庭每天而努力地做着自己应尽的责任与义务,共同建造我们美丽的大家庭。安安心心上班,全心全意当班,尽善尽美工作,把工作中的每一件事尽全力做到最好,是为了建设一个富强的大家,更是为了我们有一个美好而富裕的小家庭!

在单位,班组就是我们的小家,我们十几个人共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786) |  收藏
2023年02月05日 18:53:48

内心的选择



在漫长的人类发展史上,“追求优越性”属于人们的普遍欲求。但是在不断追求卓悦的道路上,又很容易陷入过剩的自卑感或优越感之中。夜色加浓,灵魂在华夏大地四处飘荡,走过戈壁滩涂,迈过高山海洋,他听见西子湖畔的吴侬软语,在细说生活的琐碎;他看见崩腾呼啸的长江,不断更新对历史的歌唱;他漂过长白雪山,看见参农在育苗成长。思维的速度远超光速,分秒之间世界的角角落落和各种职业都在脑海浮光掠影的走过。

此时此刻可能会产生一些疑问:我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802) |  收藏
2023年02月05日 18:51:44

寻找春天



北方的春天不甚多彩,冰雪尚未融化,却处处弥漫着生气。明明草未萌芽雪未化,偏偏远外的冰面已裂,流动的水意蕴着生命的奇迹;微软的风暗示着生灵的脆弱;眼前白茫的大地渐露出大地的土棕,其上散布零星的浅绿,最耀眼的,是偶尔得一见的马兰花。这些色彩平铺成了春色,坦荡昭示了春天。

我注视着眼前的景象,摘下眼镜,试图用眼、用鼻、用怀抱去触碰春,感知它的存在。直至春风拂过我的身侧,我倏忽忆起“春光墙围倚微风”。春透着慵懒,似乎并不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014) |  收藏
2023年02月05日 18:48:36

吹响安全生产冲锋号

近日,为加速推进复工复产,抢进度、抓节点,开足马力,实现全年总目标开好头、起好步。

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培训、观看警示视频、安全知识考试等方式,引导企业及员工打心底筑牢“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安全生产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为实现安全顺利复工复产奠定坚实基础。

迅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主要针对现场各个区域,内容涵盖机械设备、安全防护、文明施工等方面。此外,还重点查看了消防器材设置情况,对存在问题的消防设备进行更换,逐一排除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840)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