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资料

留言短消息 加为好友 收藏

用户ID:  69141
昵称:  qiufeng0299

日历

2020 - 6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 2020 - 6 «»

日志分类

日志文章列表

2020年06月26日 16:21:22

老鹰喂食的故事

老鹰是所有鸟类中最强壮的种族,根据动物学家所做的研究,这可能与老鹰的喂食习惯有关。老鹰一次生下四五只小鹰,由于它们的巢穴很高,所以猎捕回来的食物一次只能喂食一只小鹰,而老鹰的喂食方式并不是依平等的原则,而是哪一只小鹰抢得凶就给谁吃,在此情况下,瘦弱的小鹰吃不到食物都死了,最凶狠的存活下来,代代相传,老鹰一族愈来愈强壮。
  这是一个适者生存的故事,它告诉我们,“公平”不能成为组织中的公认原则,组织若无适当的淘汰制度,常会因小仁小义而耽误了进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12) |  收藏
2020年06月26日 16:20:30

想要做一名优秀管理者,需要培养三种能力

想要做一名优秀管理者,小编觉得需要培养三种能力。是哪三种能力呢?这三种能力分别是辨别是非的能力、平衡情势的能力和平衡协调的能力。辨别是非的能力是一种认识人和管理人的一种基本要求,这一点做不好,很难做到公平公正,很难科学合理去管理自己下属。情绪能影响人的判断力,容易受到情绪影响,难以做到遇事冷静处理。做为管理者,如何做人、财、物这三者协调管理,非常重要。下面我们来详细看看具体内容吧。
  一、修炼辨别是非的能力
  在生活中,是与非,对与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699) |  收藏
2020年06月26日 16:19:26

做高管有三大“累”

做高管不容易,就应了一句古话“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伐其身行,行弗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高管主要的劳累不是来自体力劳动,而是来自于脑力劳动和心理压力,具体是什么了,我们来看做高管的三大“累”吧。
  高管的“累“体现在三方面:
  第一累是:获得老板的好评累。
  高管基本不再做什么很具体的事情了,因此其实很多时候很难有很全面的数据上的业绩证明你的工作成效。比如一个销售人员,即便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599) |  收藏
2020年06月26日 16:17:47

如何通过福利激励员工

众所周知,薪酬福利是企业或者公司给员工们发放的报酬,以及给有贡献的员工的补助,薪酬福利是每个员工都关注的问题,也是提升员工满意度的关键因素之一。在这其中,发挥主要作用的当然是薪酬,但是对于福利的重要性也不容忽视。     
在现代职场中,福利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员工和求职者所重视,作为企业的HR更是需要明白福利的重要性,懂得如何运用福利最大限度的激励自己的员工,从而让他们为企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那么到底如何做才能让福利的激励作用更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923) |  收藏
2020年06月26日 16:16:00

一个让人喜欢的HR是怎样的

在一家公司里,人力资源部似乎不是一个特别“讨喜”的部门,有时候他们需要板着脸,需要尽力维护着公司利益。从人才管理到薪酬福利再到绩效管理等等方面,总是扮演着“大家长”的角色……一个让人喜欢的HR是怎样的呢?值得好好思考分析。

HR其实如果掌握一些技巧和能力,会很受欢迎哦,毕竟HR多是为员工谋福利的中介之一。

聪明的大脑

首先要有一个聪明的大脑。

对于管理咨询行业而言,信息筛选和收集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随着互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549) |  收藏
2020年06月26日 16:03:16

国家防总、应急管理部调度部署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工作 国家防办向重点地区发出通知

6月19日至20日,国家防总、应急管理部连续调度部署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工作。6月20日,国家防办向重点地区发出通知,要求高度重视近期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和会商研判,抓好中小河流洪水防御和山洪地质灾害防范,严防城市内涝,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预测,6月下旬,我国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江南北部和西部及华南西北部等地累计降雨量50~120毫米,华北北部、东北地区大部及青藏高原东部等地累计雨量15~30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5~8成,部分地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727) |  收藏
2020年06月22日 19:06:18

《轻松做绩效

绩效管理一直是一个备受争议的话题,人们对它爱恨交织,放不下,又很难做出效果。

一方面人们非常喜欢它。喜欢绩效管理的人认为绩效管理是管理者进行高效管理的工具,实施绩效管理可以帮助管理者有效规划工作目标,帮助下属成长,让下属学会对自己负责,进而可以解放管理者的时间,让管理者可以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比如工作规划、目标制订、员工培养等。

因此,很多企业老板费尽心思地想引进绩效管理系统,几乎所有的企业都正在实施或者准备实施绩效管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665) |  收藏
2020年06月22日 19:05:12

抓好六点提升,让你的绩效导向文化从平庸走向卓越

绩效理的成败与企业文化息息相关,企业在推行绩效管理的时候,有没有考虑文化因素,有没有倡导绩效导向的企业的文化对于绩效执行非常关键。

绩效管理失败了,矛头都指向人力资源部,认为人力资源部工作不力,未能有效推动绩效管理实施。人力资源部当然不愿意当这个冤大头,而且他们也真的认为自己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在绩效管理推行过程中,把各种办法想尽,各种好话说尽。但是,那些经理就是不动,他们也没有办法。于是他们开始指责经理执行力不力,被动应付,消极等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9490) |  收藏
2020年06月22日 19:04:06

卓越绩效导向和平庸绩效导向的六大区别

卓越绩效导向和平庸绩效导向的六大区别

1、卓越绩效导向注重战略目标的清晰和沟通,平庸绩效导向注重具体事务的执行与监控

卓越绩效导向的企业明白绩效考核并非是监控员工工作的工具,而是引导员工追求更高目标的管理思想。

卓越绩效导向的企业在操作绩效管理时,不是从具体的工作开始的,而是从目标制定和分解开始的。首先理清楚未来1-3年的战略目标,然后在此基础上明确衡量指标和目标值,制定针对性的行动计划,配套合理的运营预算和战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7048)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