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24 - 3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 2024 - 3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9年09月18日 10:54:23

学校翻包禁外卖实属不应该

学校翻包禁外卖实属不应该
近日,湖南科技学院的学生反映,开学后食堂价格飞涨,但学校禁止外卖进入校园且安排工作人员翻包检查,此事引发热议。9月17日16时许,湖南科技学院宣传部工作人员告诉南都记者,对此正在调查,食堂涨价一事正在与学校后勤服务总公司进行确认。(9月17日《南方都市报》)
学校禁止学生在外订外卖无非理由有二:一是对外卖干净卫生有质疑,吃了会不会对学生安全健康有影响?二是外卖容易产生生活垃圾,影响校园环境卫生。再说,没有规矩不能成方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430) |  收藏
2019年08月31日 10:51:54

“行人闯红灯开罚单”值得借鉴和推广

“行人闯红灯开罚单”值得借鉴和推广
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被监控拍下后将挨罚。记者从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瑶海大队获悉,目前瑶海区3个路口已启动监控抓拍试点。民警利用电子警察、人脸识别等科技手段查处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试点已有3周时间,26人因闯红灯被开具交通违法通知书。下一步交警部门还将对违法者实名曝光,或纳入征信系统。(8月30日《新安晚报》)
《道路交通安全法》有规定,行人过人行横道要走斑马线,严谨闯红灯、翻越交通安全护栏等。可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394) |  收藏
2019年08月24日 09:11:02

变味的马拉松比赛不要也罢

变味的马拉松比赛不要也罢
一场马拉松赛,有冲在前方争夺奖牌的精英跑者,自然也有努力完赛的初级跑者。而在日前进行的包头马拉松赛上,一名跑者成为了讨论焦点——赛事志愿者轮番“劝退”跑在最后一名的参赛者,还拍抖音“嘲笑”,引发了外界的争议。(8月23日 澎湃新闻网)
马拉松运动是一个挑战极限、超越自我的运动。选手在比赛中都有你追我赶、坚忍不拔、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因此来说,参加马拉松比赛,能否获得名次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体验马拉松坚持不懈、顽强拼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793) |  收藏
2019年08月23日 13:13:40

奇葩的“头发证明”是学校缺少责任担当

奇葩的“头发证明”是学校缺少责任担当
新生入学规定说,学生不允许烫发,那头发自然卷的学生怎么办?日前,头发天生波浪卷的小雯(化名)到厦门工商旅游学校报名时被老师告知,校规不允许学生烫发,若为自然卷发质,需要到医院开具相关证明。但家长带小雯到三甲医院,了解到并无相关检测项目(8月22日,厦门日报)。
学校是教书育人的殿堂,即便在管理上有严格规章制度保驾护航,也不能颠覆学校以人为本、教书育人的使命和担当。不可否认,根据《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662) |  收藏
2019年08月21日 13:11:34

“催吐减肥”同样都是损害身体健康

“催吐减肥”同样都是损害身体健康
“你是sd还是用g”?“我可以zr”。这些奇怪的缩写能轻易在“催吐吧”中找到,它们由一群自称“兔子”的催吐者发明,分别代表“手动”、“管”、“自然”,以此来抵御圈外人对催吐行为的好奇打量和轻易窥探。目前,“兔子”们主要聚集在贴吧、豆瓣、知乎等网络社区中,鲜少在现实空间发出声音。据报道,很多人自从知道这条通往瘦身的捷径,便义无反顾地闯了进去,包括不少未成年的孩子。目前,“催吐”已然形成产业链。(8月19日《半月谈》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262) |  收藏
2019年08月21日 07:24:39

“开斗气车”无疑是在拿人的生命当儿戏

“开斗气车”无疑是在拿人的生命当儿戏
“北京公交车与宝马车斗气飙车”事件进一步发酵,视频中,公交车与宝马车出现多次轧白实线变道、急刹别车的危险驾驶行为。今天(8月20日)上午,公交方面相关人士向记者确认,目前,涉事司机已经被暂停工作,将按公司的规章制度处理。北京交警也已开展调查,将依法严肃处理。(8月20日《新京报》)
在纷繁复杂的城市道路上,车多路堵在很多地方早已成了家常便饭,尤其是在人口众多的密集型城市,那就更是习以为常了。不过,在我看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855) |  收藏
2019年08月20日 07:21:51

靠“拉人住院”的医院能持续多久?

靠“拉人住院”的医院能持续多久?
近日,据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曝光,根据网友反映,河南省中医院西区医院强制要求医护人员、医院职工每人找5个住院病人住院,如果找不到就扣工资200元。该电视台记者实地采访后,医院有医护人员承认此事属实,一医护人员称“临床有5个名额,多收有奖励,收的少有处罚”;另一医护人员则称,其父亲都已经入院就诊。郑州市卫健委的人表示已经介入调查,如果情况属实,会有进一步的措施。(8月19日 澎湃新闻网)
但凡医疗技术过硬的大医院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640) |  收藏
2019年08月19日 12:46:28

小区“开门费”就是“乱收费”

小区“开门费”就是“乱收费”
近日,家住成都市玉林西路沙子堰东巷4号苑的吴先生通过“问政四川”投诉表示,自己所在的小区存在乱收“开门费”的情况,“以前都是开一次门一块钱,换过门卫后,居然开始按人头收费。”吴先生说,一家4口晚上回家开一次门就要收取4元“开门费”。(8月16日 四川在线)
物业公司一旦与小区签了合同,就形成了法律上的契约关系,说得直白些就是要履行法律责任和义务,为业主做好细致周到服务。不可否认,物业公司本着对小区业主负责,制定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504) |  收藏
2019年08月19日 07:29:04

张局长无证进会场咋就不能拦?

张局长无证进会场咋就不能拦?
剧组近日网友爆料称,8月13日,陕西榆林市定边县举行职工合唱大赛颁奖晚会,一辆奥迪想要进入会场,被执勤交警拦下。一位自称张局长的男子下车,“张局长也不让进?明年不要来找我签合同了!”该男子又问执勤者名字并贴面拍摄。有网友称该男子系定边县人社局干部。(8月18日 澎湃新闻)
为了保证会场秩序和安全,很多众多场合下的活动都要限人限车辆随意进入,即便有需要的车辆进入,那也要经过有关部门批准,持特别通行证方可入内。对此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598) |  收藏
2019年08月18日 09:30:44

孩子教育“抢跑”何时休?

孩子教育“抢跑”何时休?
这两天,杭州有个张先生就向记者倒苦水,儿子要开学才正式上幼儿园,妈妈就给报了一大堆培训班,钱花了“木姥姥”。“第一个孩子都这样了,哪里还敢生二胎,头都大了”。张先生苦恼地说(钱江晚报8月16日)
孩子就像一张洁白无瑕的纸,能不能在这张纸上制作出好作品?确实需要付出家长们的艰辛和努力。于是,有的家长为了让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既不管孩子有没有学习兴趣,也不顾孩子能否承受学习压力,一股脑地就将孩子送进各类兴趣班和培训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251) |  收藏
2019年08月17日 09:59:46

垃圾不分类者就该受处罚

垃圾不分类者就该受处罚
昨天是杭州垃圾分类新条例实施第一天,各城区已经行动起来了。仅一天时间,就已经有10家单位因为垃圾分类做不好而受到处罚。(8月16日《都市快报》)
随着垃圾分类工作的深入推进,人们对垃圾分类的意义也有了进一步了解。垃圾不分类不但是有毒有害物资,而且还是一种潜在的资源铺张浪费。相反,如果垃圾经过精细化分类,这些原本被废弃的物资就能再利用,变废为宝,为我所用。不仅如此,还有利于生态环保,卫生健康等。如:垃圾可以做肥料、做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483) |  收藏
2019年08月16日 10:28:05

“人大代表”目无法纪的底气是如何炼成的?

“人大代表”目无法纪的底气是如何炼成的?
“我是人大代表,你们无权处置我!”福建霞浦县人大代表苏某辉酒驾将车子违停在闹市道路中央,之后拒不配合交警执法,并掏出了自己的人大代表证较小,这一系列行为经警方通报后引发社会关注。经司法鉴定,苏某辉的血样中检出乙醇含量为203.5mg/100m,达到醉驾标准该大队已对苏某辉以涉嫌危险驾驶罪立案调查(据8月15日《澎湃新闻》)
王子犯法与民同罪。在现行法律面前,不管你是无职无权的平民百姓,还是位高权重的官员,抑或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691) |  收藏
2019年08月14日 11:58:44

调查研究必须出实招和硬招

调查研究必须出实招和硬招
调研就是要把党的部署与各地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倾听社情民意、破解问题矛盾。记者在基层采访发现,一些地方调查研究走了样:有的调查研究“嫌贫爱富、舍远求近”,有的调查研究虚头巴脑拿不出实招硬招。(8月13日 中国新闻网)
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开展调查研究就是为了到工作推不开的地方,到生活最艰苦的地方去,听民意、集民情、解民困,让党和政府温暖和煦的阳光洒满每个角落,在全面建成小康队伍上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287) |  收藏
2019年08月12日 07:15:50

老人“自残式碰瓷”其背后是否另有隐情?

老人“自残式碰瓷”其背后是否另有隐情?
近日,陕西汉中一位老太太上演了一场“史诗级”碰瓷表演。视频中,老人坐在轿车前,不断用头撞击小轿车的保险杠,因为碰的头比较疼,老人还摸头止痛。警方通报称,老人系无事生非,当事车主没有支付任何赔偿。对于网传老人涉及多次“碰瓷”,警方正在开展调查。(8月11日 环球网)
交通碰瓷早已被人深恶痛绝,但是,遇到死皮赖脸、死缠烂打者,有的人只能花钱“息事宁人”;而有的人则选择报警处理,让监控和手机视频还原真相。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377) |  收藏
2019年08月11日 09:58:07

推进垃圾分类也要考虑“删繁就简”

推进垃圾分类也要考虑“删繁就简”
8月9日,福州市一位妈妈在垃圾站倒垃圾时,因垃圾分类“太投入”,弄丢了不到3岁的女儿。所幸,有好心市民发现该小孩后报警,警方寻到后,将其交还给那位粗心的母亲。
垃圾分类,利国利民。垃圾分类越精细,就越利于资源再利用,环境更美好。于此语境下,垃圾细分项目过于仔细虽好,但也给市民投放垃圾带来诸多不便。比如:针对名类众多的垃圾分类细目,居民需要花一定的时间和精力认真辨识,准确投放。
就像上述福州市这位妈妈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161) |  收藏
2019年08月10日 09:22:30

女干部开会“抠脚”有道歉还要有反思

女干部开会“抠脚”有道歉还要有反思
针对网络关注的河南商丘“女干部开会抠脚”事件,商丘市官方8月8日晚向澎湃新闻通报称,8月3日,涉事女干部开展扶贫工作,不慎崴了脚踝,当天晚上贴敷膏药,加上(4日)开会会场有蚊子,脚部不适,忍不住挠了一下。(8月9日 澎湃新闻网)
会场有会场的纪律,特别是对身肩重担的扶贫干部来说,开会不仅要坐姿端正,文明有序,而且还要集中思想和精力聆听会议内容、做好笔记,以便更好地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
然,河南商丘这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997) |  收藏
2019年08月08日 07:15:32

义务宣传“戒手机”的大爷可敬又可佩

义务宣传“戒手机”的大爷可敬又可佩
“手机看多了,休息时间改变了,吃饭时间搅乱了,睡眠时间耽误了,运动时间取消了,整个生活规律全变化了。建议您把拿手机的手用在拍打捏敲按摩上。”沈阳一名75岁老人经常拿着自制宣传牌在公交车发出“善意规劝”,提醒乘客尽量少看手机。(8月7日 澎湃新闻网)
随着智能手机的广泛运用和普及,用“机不离手”来形容当下人的生活常态一点都不为过。然,唯物辩证法告诉我们:凡事都有其的两面性,智能手机给我们生活、学习和工作带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008) |  收藏
2019年08月07日 07:27:30

垃圾分类从“拎得清”到“守得住”还要跨一步

垃圾分类从“拎得清”到“守得住”还要跨一步
“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干垃圾、湿垃圾……”今年7月,责罚分明的垃圾分类制度跃入公众视野。从好奇、围观到研究、探讨,公众对这项制度的热情始终不减。饱受关注固然令人欣喜,但并不代表未来一马平川。让垃圾分类制度平稳落地生根、开枝散叶,依然任重道远。(8月6日《半月谈》)
行百里路半九十。自从史上最严垃圾分类在上海施行后,上海垃圾分类已经从“拎得清”向“守得住”过度了。垃圾分类能不能“守得住”?一看有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367) |  收藏
2019年08月06日 07:23:57

打击买卖“假学生证”需要多方发力

打击买卖“假学生证”需要多方发力
出示学生证不但可以在旅游景区购票时便宜不少,还可以在一些餐厅、电影院享受学生价格。有些人因此动了歪心思,用“假学生证”享真优惠价。(8月5日 新华网)
学生证不仅是学校统一核发的身份证明,同时,它还有一个享受费用减半的特惠。比如:购买火车票、进旅游景区等都有一定的特惠待遇。然,有些不法之徒正是瞄准了这一有利可图,在学生证识别上钻了空子。大肆非法制作和买卖假学生,谋取不义之财。
事实上,不管是制作假学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186) |  收藏
2019年08月05日 07:19:16

瓜农倒赔偷瓜人的钱,简直让人贻笑大方

瓜农倒赔偷瓜人的钱,简直让人贻笑大方
这两天,河南鹤壁淇县的瓜农庞某因制止偷瓜行为导致偷瓜人受伤并反被要求赔偿的经历,引发广泛关注。瓜农在接受河南媒体采访时抱怨,“人家来偷我的西瓜,我还要倒赔她300元钱,觉得这事不太合理。”那么,事情的经过到底是怎样的?警方为何最初这么判定?(8月4日 中国之声)
两名女性村民“摘”了八九个西瓜,虽说价值只有二十余元,但是,不管怎么说,这也是偷窃行为。如果金额过大,他们还要承担法律责任。可就因为瓜农庞某拉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181) |  收藏
« 1 2345» Pages: ( 1/102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