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24 - 3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 2024 - 3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


2015-03-20

多面手的一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G?[W,x  
J(H^QLr\~  
2015年是国四标准全面推行的元年,也是货运物流市场重新洗牌的机遇之年。东风汽车股份推出全新东风轻卡系列产品——N系列(东风凯普特)和D系列(东风多利卡)。根据3月、4月份的排产计划安排,轻型商用车分公司迎来2015年首轮高产季。为确保生产目标的达成,从而有力地支持营销将士,公司各职能部门、生产单元面对高产态势,精心组织协同配合,注重质量保障安全,共同朝着高产的目标激情奋进。 $5eR!Tq5!2  
  为营造“高产月”氛围,将以图片为主集中展现广大员工迎战高产的奉献精神,及时报道奋力“夺高产”中涌现出的典型事迹。从即日起,推出“奔跑吧兄弟”以飨读者。系列报道之三 N!jD-\Eq_  
多面手的一天 "WFmrZIE  
        (江坤) 车架车间冲压班作为东风轻型商用车分公司首批五星级创建班组,需要将各项硬件设施自己动手完善起来,同时实打实的为员工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学习和休息的环境。班组的能人强将都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冲压班改善骨干杨普当仁不让的位列其中,过硬的焊接技术曾是北京鸟巢钢结构立面次合龙焊口焊接的参与者之一;09年公司焊接技能大赛冠军获得者;14年参与班组现场自主改善48项,课题改善11项,节约成本约95.84万元┄ ┄ =JDM;wV  
      车间近年来开展多能工技能训练,勤奋好学的杨普借这个平台拿到焊工、模具维修工、冲压工、起重工等多个操作证。入职近10年,32岁的杨普已经渐渐适应了穿插于多个工种岗位上的工作。他今天的任务主要是对模具镶块进行检查维修、协助50T起重工移模作业、协助班长对班组开展改善活动。 %*!*k(g  
        早上,杨普要提前十分钟来到车间冲压班模修区域,按照今天冲压班排产计划他首先要对今天要用的模具进行检查确认:模具要装卸的镶块型号、摆放的位置;冲头有无报废、磨损和安装的冲头型号是否正确;导正杆有无变形等等,作为模具维修小组负责人这是他每天早上必做的工作。“确认这些内容很重要,因为这关系到模具上冲床以后后续的冲压落料、成型的质量百分之百正确合格,如果一个部位失误会导致批量质量问题发生,所以我这个“火眼金睛”是很重要的啊!呵呵!”杨普幽默的说道。 qk?w?eflH  
      班前会班长已安排了当天的工作任务,杨普要协助50T起重人员将冲压生产所需用的模具进行翻模、合模、移模等起重任务,今天的模具换型在4套以上,他需要熟悉每个作业程序:同另一名起重搭档进行沟通、对起重吊具进行点检、对要吊的模具位置进行确认 、对要装卸的镶块进行检查、核对、进行装卸镶块作业、合模┈ ┈用他自己的话说:也就是一抬头的功夫就到中午了,虽然挺忙但挺享受自己工作的过程。 umL   
        午休时间,他像往常一样习惯性的翻了一下自己的一个小本子,里面记录的是每天要协助班长对班组要进行焊接改善的项目、焊接前的工具准备、当天要完成焊接的进度等等,也就抽支烟的功夫他已带着改善小组成员和自己的焊接装备往钻清班返修区域走去,今天的任务他要把班组园地的几块展板进行焊接改善。前几天已经将废旧板料收集完毕并且对废旧板料进行了划线、长短切割、定位等前期工作准备完毕,今天就是将这些大大小小的几十个零件进行焊接组合,这需要杨普必须对每个零件的长短尺寸归纳分清、焊接的先后顺序、准确指挥改善成员默契的配合以及精准的焊接技术┄ ┄每个过程他都像在参加技能大赛一样严格要修自己,在全副武装的情况下,改善成员一中午下来眼睛都在泛着泪花,上下眼睑不停眨巴着。为了不耽误下午正常上班,他们提前收拾好东西,简单的在班组园地休息下。 D7@*|)O_I  
      紧张而有节奏的工作弥漫在整个车间里,也让这个高产月里演奏机器和人的和谐乐章。下班时间到了,大家累了一天都拖着疲惫的身体陆陆续续的离开了车间,而杨普和他的改善小组成员们简单的在休息区抽了一支烟又开始了改善任务,他们每个人心里知道:为这个家的幸福港湾!为共同的美丽愿景!都在默默的使劲!加油!┄┄。 ~s/F,P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1) |  浏览(13430) |  收藏
一共有 21 条评论
heguangyu 2015-03-26 09:23 Says:
祝贺你的文章在平台首页展示。如果图片都显示就更好了!
湖北三鑫黄国强 2015-03-22 12:17 Says:
谢谢大美女
屿年 2015-03-22 09:33 Says:
这段时间版主大人辛苦了,我替宝林谢谢你!
湖北三鑫黄国强 2015-03-21 20:22 Says:
你也是的
zerenfzm 2015-03-21 14:10 Says:
各位老师都是多面手啊!
鸿雁 2015-03-21 12:12 Says:
Quote:
引用第10楼湖北三鑫黄国强于2015-03-20 15:53发表的 回 6楼(江上牧歌) 的帖子 :
你也是多面手,图文俱佳,欢迎多来交流。

同意
湖北三鑫黄国强 2015-03-21 07:20 Says:
Quote:
引用第14楼桔乡诗雨于2015-03-21 00:03发表的 回 10楼(湖北三鑫黄国强) 的帖子 :
周末快乐!

美女老师双休一定要玩好吃好睡好       
桔乡诗雨 2015-03-21 00:03 Says:
周末快乐!
湖北三鑫黄国强 2015-03-20 18:51 Says:
王老师多面手
wcfyyq666 2015-03-20 17:35 Says:
强!
湖北三鑫黄国强 2015-03-20 15:55 Says:
感谢对企业文案的支持
湖北三鑫黄国强 2015-03-20 15:53 Says:
你也是多面手,图文俱佳,欢迎多来交流。
江上牧歌 2015-03-20 15:30 Says:
呵呵!哥哥太看得起我了,会的多就会越来越辛苦啊!不过艺多不压身是真的!
鲁宝林 2015-03-20 15:27 Says:
这不错,感谢哥们的一贯支持
鲁宝林 2015-03-20 15:27 Says:
我相信自己的直觉
江上牧歌 2015-03-20 15:27 Says:
谢谢老师点评啊!今天刚写的一篇。
鲁宝林 2015-03-20 15:26 Says:
反正我觉着你不简单
鲁宝林 2015-03-20 15:26 Says:
你也是个多面手吧
鲁宝林 2015-03-20 15:25 Says:
你们单位的人才真多
鲁宝林 2015-03-20 15:24 Says:
真是多面手
« 1 2» Pages: ( 1/2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