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24 - 3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 2024 - 3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


2008-06-28

班组摄影. 30年班组巨变七:魅力班组长

               班组摄影. 30年班组巨变七:魅力班组长 < =oNw*A  
  主持人:重庆能源集团南桐矿业公司 方向 1jit$iBK+  
      川煤达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汪勇 av~9P8 s   
  历经改革开放大潮30年的磨砺,如今,班组员工衡量班组长的标准也随之发生了转变,从是否优秀提升为是否有魅力。 ^__oq |v  
  时代需要魅力型班组长,企业班组长也自我超越:不能再只做埋头苦干、任劳任怨的“老黄牛”型班组长,要努力自我升华,用学识、能力、性情、品德修养等综合素质融铸而成班组长魅力来凝聚班组员工。班组长的魅力不会与生俱来,是自我改善心智模式长期潜移默化的修炼培养起来的,是班组长在日常班组管理工作过程中点滴散发出来的魅力光环;而衡量一个班组长是否有魅力的标准,就在每个班组员工的口碑中、对班组长支持与否的行动上,以及这个班组是否和谐而富有生产力。 l*xE|3E "  
  班组长的“魅力”何在?就让我们走近这些企业魅力班组长,感受一下班组长的魅力。 HUbi NEuJ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9) |  浏览(46522) |  收藏
一共有 29 条评论
方向 2008-06-29 18:17 Says:
顶在前面来,方便大家跟帖!!!
zharlie123 2008-06-29 10:32 Says:
支持
马兵 2008-06-29 09:22 Says:
喜欢有学识、有能力、性情好、品德好的老黄牛
yym5696 2008-06-29 08:16 Says:
学习了!
汪东亚 2008-06-29 00:53 Says:
[attachment=17567] [attachment=17567]
跟贴“魅力班长” 工长肖杰乐为人梯(修改稿)


“作为工长,能够取得大家的认同就是莫大的荣誉”。6月25日,武昌南机务段专修组工长肖杰被班组员工以“最佳伯乐”推荐参加段里的魅力工长评选。
肖杰在专修组任工长12年来,由于工作踏实勤恳,有技术,先后被武汉铁路局评为“十大技术标兵”、“革新能手”、“优秀党员”……。“一枝独放不是春”,近年来,他不断创新班组管理理念,通过组织“读书会”和“分享会”、建立班组激励机制等,鼓励员工多元化发展,培带和举荐了一大批技术标兵、文笔高手和管理骨干,肖杰乐为人梯的风范赢得了大家的尊重。图为肖杰在工作间隙指导班员阅读技术书籍。(汪东亚 摄影)
注:图1左为肖杰;图2中为肖杰。


跟贴“魅力工班长”肖杰:把文化做成员工的成长力 (原稿)

武昌南机务段专修组工长肖杰,有不少令人羡慕的“头衔”:武汉铁路局“十大技术标兵”、“革新能手”、“优秀党员”……他当工长以来,以文化为成长力,通过组织“读书会”和“分享会”等,建立班组激励机制,提出了称职+特长=优秀的人才理念,鼓励员工多元化发展。经过他的培带和举荐,班组先后走出了一大批技术标兵、文笔高手和管理骨干。他乐为人梯、为人作嫁的人格魅力也赢得了大家的尊重,6月25日被班组员工以“最佳伯乐”推荐参加段里的魅力工长评选。图为肖杰在工作间隙指导班员阅读技术书籍。 (汪东亚 摄影)
注:图1左为肖杰;图2中为肖杰。
刘浩军 2008-06-28 22:43 Says:
要塑造新时代老黄牛形象
方向 2008-06-28 22:08 Says:
非常感谢王克礼、 刘浩军两位老师的意见,已经结合主题进行了进一步修改和完善!!!
刘浩军 2008-06-28 20:21 Says:
任劳任怨的老黄牛精神永远值得提倡。
王克礼 2008-06-28 18:32 Says:
方向老师的主持词有指导性,写得不错。但是您将魅力锁定在“人格魅力”,顿时就使展示魅力班组的面很窄了。殊不知,魅力有您所说的人格魅力,还有形象魅力或者领导魅力等。因此可再斟酌。
刘浩军 2008-06-28 13:38 Says:
喜欢有学识、有能力、性情好、品德好的老黄牛
«1 2 3» Pages: ( 2/3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