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24 - 4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 2024 - 4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


2008-04-06

[主题词]:带薪休假奏响和谐劳动主旋律(代李启恩老师发贴)

               [主题词]:带薪休假奏响和谐劳动主旋律 gb2M"v#  
  在刚刚闭幕的“两会”上,“带薪休假”成为了代表们热议的话题。切实维护劳动者权益、让员工能依法休假正在成为诸多企业管理者的战略性共识;带薪休假不只是维护了员工的正当利益,也成为了检验和衡量一个企业是否依法治企、科学管理的重要标志。 QET[N  
  发展和进步是企业不懈的奋斗目标,而重视员工的需求、激发员工动力无疑是实现企业进步不可忽视的重要因素。对企业来说,员工是企业发展的主体和源泉,不为职工谋利的企业在市场竞争中难以立足,不重视员工权益的企业更不可能做大做强。在倡导和号召员工为企业奉献的同时,企业把依法维护员工的正当休假权益,当作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不只是体现了企业管理中的人本主义,更会激发员工强烈的主人翁精神和强企爱岗的凝聚力、向心力。 l.- BWd_LG  
  长期以来,在企业中,人们习惯于将“加班加点”、“任劳任怨”、“放弃休息”等作为衡量员工是否具备强烈主人翁责任感的重要标签,对“老黄牛”精神更是肯定有加,然而带薪休假制度,却从全新的视角对企业进行审视,并以法律法规的形式提出更高的要求:有没有按照现代企业管理的模式,为员工创造和谐、亲切的工作氛围?有没有做到管理人性化、科学化?可以想象,倘若一个企业能做到这两点,员工自然会心甘情愿为之努力、为之付出。 ?E{)"  
  表面上看来,让员工带薪休假似乎企业亏大了,其实不然。试想,员工的动力和创造力被激发出来了,又有什么样的沟沟坎坎过不去呢,对企业来说,这才是最大的受益啊;从另一方面看,带薪休假其实是企业给员工最大的投资和最好的储蓄。俗话说得好,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倘若员工身体健康状况不好,企业不但需要为此耗费大量的医药费,同时还会影响工作,让企业无形中蒙受更大的损失——毕竟员工才是企业最大的财富。 wz!Qf<Xwo  
  怎样才是真正的爱企爱岗,职工正当的权益与企业的需求谁更重要?对员工来说,同样这是不容回避的现实问题,必须有足以清醒的认识。“一心扑在工作上”、“轻伤不下火线”固然是爱企爱岗的体现,然而却也是不科学、欠理智的体现,对自己负责,才能对企业负责,合理安排、统筹兼顾,完全能实现企业与个人的“双赢”。现代的社会竞争日益激烈,我们需要倡导一种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带薪休假无疑就顺应了这一要求。“工作主体论”、“工作中心论”固然重要,然而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对员工来说同样重要,我们倡导员工辛勤劳动、扎实工作,也同样倡导该干就干、该玩就玩、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这才是积极的人生、向上的人生和负责的人生。 b</NxoqT  
  当然,落实好带薪休假制度并非一蹴而就,要真正做好还任重而道远,有待于各企业和各部门加强落实和督促。然而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各项法律法规的引导保障下,在各级领导对劳动者权益的高度重视下,劳动维权之路必将越走越宽、越走越好,而带薪休假也必将成为人们和谐工作、幸福生活的一记强音! gmHs~K/  
(P=>WT1  
QM/lwOZx  
通联地址:湖南省张家界铁路工务段 李启恩 :#}U-g#;t  
邮政编码:427301 {7kax$N7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0) |  浏览(20589) |  收藏
一共有 20 条评论
澧水旺仔 2008-04-07 15:06 Says:
Quote:
引用第19楼王克礼于2008-04-07 14:02发表的  :
您终于闪亮登场了啊!

一直都在登场,谈不上闪亮啊,高手如云的季节,总感到有些落后哦!
王克礼 2008-04-07 14:02 Says:
您终于闪亮登场了啊!
澧水旺仔 2008-04-07 09:45 Says:
谢谢各位老师的肯定,启恩愧不敢当,本周安排时间实在太紧了,三天都在乡下,一直到星期天晚上才回来,一直焦急于夏老师布置的“作业”,回家后花了几个小时先修电脑、安装程序后电脑才能勉强使用,花了两个小时才总算成文,因为时间过于仓促,让稿件质量打了不少折扣。钽我相信,如果时间充裕、没有曲折,稿件质量应该会相对有所加强,看来只有等下次了。
szy_001 2008-04-07 00:22 Says:
Quote:
引用第6楼王克礼于2008-04-06 20:44发表的  :
经典——千呼万唤始出来!
马兵 2008-04-06 23:46 Says:
Quote:
引用第2楼回味于2008-04-06 20:19发表的  :
顶,有力度,够精彩
方恒伦 2008-04-06 22:51 Says:
文字还精炼些就更好了!  
精灵 2008-04-06 22:41 Says:
支持李老师!
曹永龙 2008-04-06 22:38 Says:
好精彩!支持启恩老师!顶,有力度
xiaoyongxiao 2008-04-06 22:21 Says:
李启恩老师,前来学习了.
杨建yj9798 2008-04-06 22:18 Says:
此主题词质量很高啊!
« 1 2» Pages: ( 1/2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