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资料

留言短消息 加为好友 收藏

用户ID:  261
昵称:  方向
来自:  重庆 万盛
爱好: 易中天 足球 古典音乐 红色 火锅 聊天 刘亦菲 姚明 亦舒 琼瑶 徐志摩 焦点访谈

圈子信息

好友(0)

首页 前页 后页 尾页
1页,共 0 页

日历

2008 - 4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   
«» 2008 - 4 «»

日志分类

个人统计

用户名: 方向
等级: 一星会员
威望: 581
金钱: 3627
在线时间: 8 小时
日志总数: 107
评论数量: 2306
访问次数: 4148013
建立时间: 2007-09-27
RSS订阅       手机访问

最近访问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08年04月27日 21:21:39

老洗煤工眼中的工人价值变迁(跟贴创造性劳动提升工人价值)

  4月22日,重庆能源集团干坝子洗选厂邀请几代老洗煤工回厂参观重介洗煤生产工艺流程。他们在厂生活了大半辈子,劳作了几十年,有深厚的感情,在洗煤各生产岗位转一转,看一看,摸一摸,一路感叹洗煤生产日新月异的变化;在他们饱含深情的讲述中,笔者感受到他们眼中的工人价值变迁。
              解放前的洗煤工:肩挑背磨换来食不果腹
  干坝子洗选厂前身是资本家承包的洗炼厂,洗煤、炼焦都是原始的手工作业,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8) |  浏览(18364) |  收藏
2008年04月20日 01:29:50

南桐矿工:告别“煤黑子”  走向新生活(跟贴过去挣钱 如今争气)

南桐矿工:告别“煤黑子”  走向新生活  有这样一个班组工人群体,过去,他们不被外界所了解,被戏称为只知道挖煤睡觉、挣钱养家、生活简单的“煤黑子”;岁月荏苒,如今,他们不再甘当“煤黑子”,他们努力改变着社会对他们的看法,用行动为自己“正名”:“煤黑子”,不再是矿工的代名词。
矿工开“争气影楼”[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40) |  浏览(28409) |  收藏
2008年04月13日 08:41:10

跟贴班组30年之一  矿山需要有文化的矿工

     
          矿山需要有文化的矿工
        “虽然我写不起字,但是,我有的是力气,不怕吃苦,让我继续留下当矿工吧,家里还有父母妻儿等我每月拿钱回去!”。来自贵州偏僻山区的农民工孙明苦苦向班长哀求不要辞退自己。“如今咱们矿已经实现了机械化采煤,现代化的煤炭生产不再是单纯依靠胆量和体力干活的劳力工人,而是需要有智慧、有文化的采煤技术工人,你连自己姓名都不会写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35) |  浏览(21985) |  收藏
2008年04月06日 20:17:11

[主题词]:带薪休假奏响和谐劳动主旋律(代李启恩老师发贴)

               :带薪休假奏响和谐劳动主旋律
  在刚刚闭幕的“两会”上,“带薪休假”成为了代表们热议的话题。切实维护劳动者权益、让员工能依法休假正在成为诸多企业管理者的战略性共识;带薪休假不只是维护了员工的正当利益,也成为了检验和衡量一个企业是否依法治企、科学管理的重要标志。
  发展和进步是企业不懈的奋斗目标,而重视员工的需求、激发员工动力无疑是实现企业进步不可忽视的重要因素。对企业来说,员工是企业发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0) |  浏览(20555)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