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24 - 3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 2024 - 3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


2012-07-02

小改善,让员工不再受伤害

                    小改善,让员工不再受伤害 k+f u~b;O  
                      (叶桓 何艳梅) =G<Iu-9"  
P@:p!=A6  
   “想不到一项小小的改善,既解决了损工事件,又减少了物流倒运,同时还降低工具消耗成本近十万元,一举多得”。7月2日,东风汽车悬架弹簧公司一车间副主任沈金富在谈到安全改善时深有感触地如是说道。 7bRB$M  
    他介绍说“一车间压力设备比较多,因压力机造成的损工事件、虚惊事件频繁,全年高达21起。压力设备似乎已成为现场操作人员最大的危险源,严重影响员工的作业安全,这让车间领导焦虑,让员工倍受伤害,只有改善,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J0+  
     安全预防与改善成了车间领导和冲卷班组员工最大的心愿。为此,该车间成立了专项改善小组,重点研究压力设备安全隐患改善措施。经过对现场反复观察分析发现:加工方式的不合理是造成损工事件的发生主要原因:在铆钉冲压过程冲头与钢板为点接触,加之轧制后钢板没有经过充分的时效处理表面较硬,冷冲造成冲头爆裂造成事件发生。 - Sd6Uo54  
     改善措施就是将铆钉孔冷冲改为热冲。但在具体实施中发现,由于冲孔班热冲工序生产现场受场地的限制,不可能另外增加新的热冲设备,只能将热冲转移到轧制工序。然而,轧制工序端部加工的定位方式与冷冲定位方式不同,现有冷冲模不能使用,需要改变冷冲模的定位方式。所以,只能定位方式,将以前钢板端部和侧面定位,改变为以钢板中心和侧面定位,这一改,既解决了损工事件,大大降低了员工受伤害的时间的发生,又减少了物流倒运,仅冲头消耗成本每年就降低9.528万元。 Pzt \HJM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6) |  浏览(4464) |  收藏
一共有 6 条评论
cmfrjtly 2012-07-08 22:38 Says:
与1094期主题不符
初卫平 2012-07-08 21:54 Says:
深有感触地如是说道。“如是”显得有点多余哈
木亘 2012-07-03 07:59 Says:
谢谢各位老师的的指点,哈哈,一定继续努力,争取上稿!
cmfrjtly 2012-07-03 01:49 Says:
恭喜叶老师稿件上大标,再努力一下就成功了。

从何努力?这里有很多教授级的老师。中企互动平台白金会员正在火热报名中http://bbs.bztdxxl.com/read-htm-tid-65635.html
朱玉琳 2012-07-02 19:26 Says:
安全改善到底是什么改善呢?我觉得头一段新闻由头就要点明
cmfrjtly 2012-07-02 16:14 Says:
遗憾的是发生了21起工伤,才引起重视。


中企互动平台白金会员正在火热报名中http://bbs.bztdxxl.com/read-htm-tid-65635.html ,欢迎您的加入!详情请咨询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