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24 - 4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 2024 - 4 «»

存 档

日志文章


2013-12-29

中纪委持续“打虎”让谁胆寒?

7,L&}K  
[color=#ff0000][/color]    即将过去的2013年,是新一届党和国家领导集体执政的第一年。这一年中最受公众瞩目的、目前也取得较大成效的无疑是反腐败。王岐山执掌中纪委后,誓言既要“拍苍蝇”,也要“打老虎”。一年以后,中纪委交出了一份成绩单:截至1223日,共有16名省部级高官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处。
   
     敲山震虎,让心存侥幸者坐立不安。回顾整个2013年的中纪委反腐“雷霆”,让人们彻底地明白什么叫做“法网恢恢,疏不而漏”,什么叫做“莫伸手,伸手必被捉”。过去人们常说“不抓都是孔繁森、一抓全是王宝森”,此话虽然有失偏颇,可但凡被反腐“雷霆”击中者,不是贪污就是受贿,不是严重违法就是严重违纪,多数都是两者兼有,反正没有一个被冤枉的。除恶虽则未尽,但随着16名贪腐高官中的“战斗机”先后粉墨登场,至少让心中有鬼的省部级高官们坐立不安。如果依旧抱着“侥幸心理”混在人民公仆之列,定然难逃“五雷轰顶”之劫,识相的应该赶快投案自首,或许还有取得从宽处理的一线生机。
~+LuG=o"  
    打虎灭蝇,山雨欲来风满楼。“打虎”的标本意义更多的是为“灭蝇”做准备。16省部级“硕鼠”被挖出来之后,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必然持续下移至地厅级、县处级、科局级……中央反腐已经为地方行业的反腐做足了姿态、提供了经验和范式。网络背景下的公开举报网站开通,意味着再“天高皇帝远”的地方,只要存在领导干部为非作歹,便难逃反腐“雷霆”的大网。只要中纪委有决心,想挖出地方上的“蛀虫、苍蝇”绝非难事:比如可通过干部述职述廉、巡视组明察暗访、群众举报等多种途径,让“苍蝇”们的举动纤毫不差地曝光于公众面前。所以,那等“苍蝇”们如果识趣的话,还是乖乖地去投案自首方位上策。
0 tJV6wr  
    泰山压顶,让过街老鼠无处藏。中央十八大之后的反腐,不是被动应付,不是“民不告官不究”,而是主动出击,自上而下,所以整个反腐态势有如泰山压顶,再大的“老虎”都难道公道,何况各地各行业的苍蝇、蚊子?所以,各地群众百姓应该积极响应中央部署,对为非作歹的官员要大胆揭批、大胆举报,形成老鼠过街人人喊打之势,让祸国殃民的大、小老鼠闻风丧胆、抱头鼠窜、无立锥之地,让潜藏在党内的贪腐分子无以遁形。
b AUlt*{!  
    当然,中纪委的“打虎灭蝇”行动并非为了反腐而反腐,而在于重新树立中央的绝对权威,重新澄清中央的用人导向。目的在于提高党和政府的公信力,形成“政令畅通”的政治环境,凸显“执政为民”的根本宗旨。让那些胆大妄为的“土豪”们为自己的丑行付出应有的代价。人们翘首以待,在即将到来的2014年,反腐雷霆会不会让公众身边的更多不法官员死得很难看?
8s+B| v  


类别: 原创帖文 |  评论(8) |  浏览(7548) |  收藏
一共有 8 条评论
鲁宝林 2013-12-30 15:27 Says:
那您早作准备,这周五之前交给我即可.
任方圆 2013-12-30 15:18 Says:
非常感谢!
鲁宝林 2013-12-30 14:48 Says:
胡老师出过事评住着文集吗,如果没有下次给您出.如何?
任方圆 2013-12-30 11:57 Says:
您言重了,如果觉得写得还可以,用“赞赏”一词即可
任方圆 2013-12-30 11:56 Says:
“学习”不敢,在下愿意聆听教诲!
为生歌唱 2013-12-30 11:33 Says:
真是佩服胡老师!赞一个!
鲁宝林 2013-12-29 20:39 Says:
感谢您的精彩分享,严重学习,
鲁宝林 2013-12-29 20:38 Says:
清者自清,浊者自浊,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