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文章


2022-07-06

人在旅行

        或许很多人都和我一样,当遇到想不开的事情或者心情极差的时候特别有一种冲动,立马收拾行囊出去走走。也许这也是自己潜意识里的逃避的方式,逃避自己生活的环境,逃避事情,逃避自已。选择一个谁也不认识的地方,过另外一种的生活方式,做另一个自己。对于现实中的工作生活爱情可以撇开一边。也许,在旅途中发生的一些事情,可以更好的看清自己,在一种更宽广的心境中,能换一个方式和角度去看待事情和自己,或许这时候你就豁然开朗了。 5Q:rz4~!  
EKR@S5u<  
        旅行让我铭记于心的是形形色色的人,不管是擦肩而过的路人甲,或是热心给你指错路的大姐,还是给予自己帮助感动地热泪盈眶的人,因为那是注定让生命旅途变得有温度的人。这让我对世界充满了感恩。帮助我的人太多,爱心的接力棒不能在自己身上掉下。也让我感悟到或许自己微不足道的举手之劳,对于别人来说,那就是莫大的帮助,或许你再传出去的接力棒还会回到自己的身边的。特别是出门在外的人,困难的时候给予火柴棍那样的光,那就是给了他继续走下去的希望和力量。 ,"AC_0Eg  
+ >#kCoB  
        在旅途中看过了许多美景,从繁华的城市中心到荒芜的世界尽头。穿越过生死,心神困顿,眼神疲惫,风尘满面,只为一些绝世的光亮,一些心灵纯净的人,一些或许这次不做就无法再完成的事。我在去九寨沟回来的时候特意去了一次甘南的郎木寺,这是很少有的外国游客比中国游客还多的旅游点。那是一个落后地区的宗教小乡镇,郎木寺只有一条街,整个乡镇却没有水泥路,下雨的时候满是泥泞。在那里,除了游客,是一群虔诚的信徒。其中不乏有我们所谓的“有钱人”。他们在寺庙附近找了地方居住,一到清晨就上山朝拜。同行的人就问,他们为什么呆在这种落后的地方,而不去生活环境稍微好的地方去呢?另一个同行人回答道,你觉得这里物质条件差,或许在他们心中高楼大厦钢筋水泥才是约束,他们对宗教的虔诚和敬畏,对于很多人而言是无法理解的。他们享受这里清静的生活,大自然清新的空气仿佛把自己的内心清洗了一遍。 yOG 'w&r  
K's'2>="V  
        当我去到青岛的时候,一种想要在那里隐居的强烈感觉油然而生,这是我去别的地方所感觉不到的。那里淳朴的民风,别致的民居,缓慢而古老的生活节奏,保护的很好的环境,真的想在那里做一辈子背对苍山面朝洱海的人。 }T&wrc.  
LJ*k\  
        我是一个喜欢背包在路上的人,享受沿途的风景,各地的小吃,还有在路上的心情。有时候,目的地是哪,并不是太过重要。在我心中,旅行的意义在于,它能让你知道你有多强大,也能让你知道自己有多渺小。 ,-\buBB  
l6@--\>M'  
每次旅行,在当时都是辛苦而疲惫的,拿着地图赶时间,拍照,购物,徒步,听当地人的风俗。睡不习惯的床,吃不习惯的食物。听上去真是不怎么样啊。但当时间继续前行,当你又重新回到自己熟悉的生活,你就会发现,那段日子,仿佛是从别人的生命里借来的岁月,像一枚挂在记忆里,温暖发亮的茧。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592)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