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资料

留言短消息 加为好友 收藏

用户ID:  26
昵称:  woruo1970
来自:  海外 大洋洲
年龄:  24

日历

2024 - 3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 2024 - 3 «»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1年01月22日 11:45:38

反刍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的务实与创新

近年来,公司思想政治工作通过找准与企业中心工作的结合点,不断唱响服务企业中心工作的“主旋律”,收到了较好的效果。但也存在一些须引起重视的苗头,如公司连年开展读书活动,征集读书体会文章,并集册成书,这既是一项活动成果,也是一个宣传企业的文化载体。但,集册成书的影响力却有“乏善可陈”之趋向。从“责任胜于能力”主题读书征文到“十一五——我的五年”征文,而后“企业价值理念”征集,遭遇“项目太忙,没有空闲。”、“写作水平有限,没人会写。”、“活动跟我有什 ..

类别: 沃若讲述 |  评论(0) |  浏览(25172) |  收藏
2011年01月10日 15:28:14

饮誉黔西南

——中铁四局五公司汕昆高速板江T13标工程建设掠影
 

“按照州委、州政府《关于大力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意见》部署,黔西南州要呈现一个‘井’字形的高速公路骨架网,争取五年之内达到高速出州、二级通县、油路通乡、村通公路的目标。”2009年3月18日,中铁四局五公 ..

类别: 沃若讲述 |  评论(0) |  浏览(29497) |  收藏
2010年10月29日 21:56:27

客运专线党旗红 建功沪昆争先锋

中铁四局举行“创先争优”主题系列活动
10月28日上午10点28分, 由江西省总工会、共青团江西省委、中国中铁四局党委联合举办的“客运专线党旗红,建功沪昆争先锋”创先争优主题系列活动在局沪昆客专(江西段)项目部宜春制梁场隆重举行。来自四局沪昆客专(江西段)项目的450余名员工用自己的铮铮誓言向党旗许下了郑重承诺,从而标志着“客运专线党旗红,建功沪昆争先锋”创先争优主题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沪昆客运专线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四纵四横”的快速客 ..

类别: 沃若讲述 |  评论(0) |  浏览(27789) |  收藏
2010年10月19日 02:36:22

逐鹿沪昆

——中铁四局沪昆客专(江西段)施工纪实

沪(上海)昆(昆明)客运专线江西段从浙赣省界至赣湘省界,正线长度545.933公里。路基占25.1%,桥隧共占74.9%。建设工期42个月。江西境内以南昌西站为始发共设11个车站。实行国内首次在客运专线施工的中外监理联合体的管理方式。由中铁四局五公司抽调人员组建局指,承建沪昆客专江西段第7标,线路全长63公里,中标合同价为63.3亿元。2010年4月18日,中铁四局总经理许宝成强调沪昆客专局指管理模式是为了全局规模扩张 ..

类别: 沃若讲述 |  评论(0) |  浏览(42514) |  收藏
2010年10月17日 15:58:10

一泓秋水尽剪寒


秋日的明媚,在这个寂静的午后尽染,微风拂过,一泓秋水漾起万物霜天竞自由的遐思。这里是城市一隅的一处农庄,金桂、红叶、野花、山果姿态万千,鱼塘垂钓的人三三两两,或坐,或立,鱼线在阳光下一闪,划过轻微的一声,落入水面,漾起的水纹一扫前两日气温骤降带来的肃杀寒凉。很久没有这般惬意的出门走动了,镜头里的每一帧画面都是那么的安宁。境由心生,大抵如此。

城市扩张蚕食的速度在加快,棚户区改迁成为最大的惠民工程。新大道一侧的建材市场铺面装饰 ..

类别: 文行字舞 |  评论(2) |  浏览(48639) |  收藏
2010年10月15日 11:03:05

王华:项目求索勇攀登

——记中铁四局“十优项目经理”王华
 

王华,现任中铁四局五公司沪昆客专九工区经理。1992年一参加工作就被分配到五公司(时称五处)的宝中线7.66公里的老爷岭隧道见习,后转战河南鹤壁高速公路负责1公里的佛台隧道施工。沉着的管理和扎实的经验渐渐令他受到人们的关注,2000年四局在西南铁路设立局指,他被聘为局指隧道专业工程师,3年间,穿越陕南修建的14座隧道 ..

类别: 沃若讲述 |  评论(0) |  浏览(31844) |  收藏
2010年09月26日 13:35:27

沪昆线上战溶洞


阴雨,笼罩了四野。

9月24日,和往常一样,中铁四局沪昆四工区二队黄梅塘特大桥104-8桩基灌桩开始了,放导管、装漏斗、报灰,一系列的灌桩程序在有序操作中。12点30分,二队技术主管周振刚把刚吃完的盒饭 ..

类别: 沃若讲述 |  评论(0) |  浏览(29705) |  收藏
2010年09月23日 18:53:31

明月清光照我思

“皓月秋空悬,清辉寰宇明。”把节日的祝福借助了现代科技演化成翩翩飞舞的短信从指间流向人们时,传统的中秋佳节来了。月满佳节,于物,是一个色香味俱佳的月饼,落放在我童年的羊镇街巷的店铺里,没有店家的吆喝声,只有街邻轻盈的笑意,随同拎在手中贴了一小张红纸的点心包,穿过巷弄,回转屋来,惊起孩子们一阵欢喜声,“买月饼了,买月饼了。”于字,烙在我的记忆中,莫过于初中一年级课本上
许地山先生的《落花生》了,那是一篇构思绵密,自出机杼的 ..

类别: 文行字舞 |  评论(0) |  浏览(30124) |  收藏
2010年09月20日 20:53:10

一纸纵横

  “一纸纵横历史,一报经纬文化。《铁道建设》与企业一路走来,风雨兼程,见证了发展,见证了变迁,见证了中铁四局人传承创新的文化和精神。至此报社复刊30年之际,祝愿《铁道建设》在企业持续发展的长河里一如航标,给予人们前进的方向和思想的光亮。”那天,应报社胖哥郑江平老师要求,给《铁道建设》报复刊30周年写寄语。
“不给你电话,你也不主动写?!”胖哥半真半假的说。
“惭愧,惭愧。”我跌忙抱歉,汗颜无比。
若干年前,我在工程队的土胚房子里 ..

类别: 文行字舞 |  评论(0) |  浏览(30244) |  收藏
2010年08月02日 11:10:40

Better City,Better Life

Better City,Better Life!2010年上海世博给世界展示了一个祥和、开放、文明、发展的中国形象;2010年的上海奏响了一曲“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华丽乐章。
一早,阳光就直射进了窗户,汗滴顿时与阳光共舞,密密匝匝的爬上额头,又顺着脸颊淌下。在浦西等候入园,凉棚里有喷雾降温,但驱散不了人群密集聚拢来的热气。一对双胞胎女孩坐在小凳子上认真查看园区内的地图,等候九点进园。“中国馆是我们半个月前网上预约的团队票,所以,请大家务必遵守入园时间,下午一点在中国 ..

类别: 文行字舞 |  评论(0) |  浏览(26540) |  收藏
2010年07月23日 13:02:14

企业TV突围之探

  企业TV又称企业电视宣传报道,是利用成熟的网络平台和流媒体技术为企业提供快速稳定的企业视频服务的平台。中铁四局五公司自上个世纪80年代中期开始拥有企业TV,在近十年得到发展壮大,配置新闻专业摄像机、新闻非线编辑机、新闻播报提词器、监视器等设备、设置公司电视新闻固定栏目,实现采访、撰稿、摄像、编辑、合成与企业网站同步播报。
企业TV之长
中铁四局五公司企业电视台编制隶属公司党委宣传部,定编1人。通讯员队伍为公司所属各项目 ..

类别: 沃若讲述 |  评论(0) |  浏览(30441) |  收藏
2010年07月19日 16:00:09

坚持“1234”工作法 推进项目示范点创建

  引言:“创建思想政治工作示范点(线)”是近年来中铁四局党委、中铁四局在全局推行的一项加强和改进基层项目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工作,秉承“四项原则”即围绕生产经营中心的原则、发挥政治优势的原则、以人为本的原则和以点带面,循序渐进的原则。落实“十项主要任务”(加强理论学习,以科学发展观指引工程项目管理的科学发展。加强项目党的建设,在工程项目生产经营管理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生产经营宣传鼓动,推 ..

类别: 沃若讲述 |  评论(0) |  浏览(31280) |  收藏
2010年07月17日 09:16:15

三星堆 古蜀国

三星堆是一个祭祀的地方。当然,是在神秘失踪的商代古蜀国时期。
三星堆又是一个文化参禅的地方。眼下,它坐落在四川成都广汉的鸭子河畔,绿荫、石泉、小桥和展馆,散发出一抹淡淡的幽古之情。
柔美的解说员,带着接踵而至的一个个团队,用无线耳迈招呼着人们迈过1929年春当地农民燕道诚在宅旁挖水沟,发现了一坑精美的玉器的序曲,步入1986年三星堆两个商代大型祭祀坑被发现,上千件稀世之宝赫然显世,轰动了世界,被誉为世界“第九大奇迹”后的考古考证之旅。“相传, ..

类别: 文行字舞 |  评论(0) |  浏览(29040) |  收藏
2010年07月11日 18:24:30

濯足沙海万里流

濯足沙海万里流
若干年前,曾到过甘肃武威的沙漠,细砂如水,从赤脚上流淌。一望无垠的黄沙,波浪般逶迤千里。一方沙海,只是一方沙海,足以令我流连忘返,至今梦回百转。倏尔今夏。我再次见到了沙漠。但这一片沙漠已依稀不是梦里风情,车沿着一道既有的车辙行驶,窗外是新疆哈密风区的沙漠戈壁上疾速后退的荒蛮。我的面容沉浸在车窗外时隐时现,很奇怪的一种感觉从眼底汩汩而升,渐至湮没了 ..

类别: 文行字舞 |  评论(1) |  浏览(45420) |  收藏
2010年07月10日 17:49:12

中铁四局五公司第五届文化节开幕

“当前,公司正值施工生产大干黄金季节,百名新加盟公司大学生经过为期一周的岗前培训,也即将奔赴项目一线,展示才华、岗位成才,为更好的突出“传承、弘扬、超越”的企业文化节主题,增强广大员工勇于进取、不断创新的文化精神,根据公司第五届企业文化节通知要求,我们启动‘中铁四局五公司第五届企业文化节开幕式暨欢送新加盟公司百名大学生下项目到一线’活动。”掌声雷动,传递喜悦,传递祝福。7月10日8点30分,中铁 ..

类别: 沃若讲述 |  评论(0) |  浏览(29460) |  收藏
2010年07月05日 17:52:24

人生境界不等闲

  ——中铁四局五公司兰新铁路二线(新疆段)建设叙事
公元2009年11月4日上午11时,备受瞩目的兰新铁路第二双线在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建二线二宫火车站站址破土动工。兰新铁路第二双线自兰州西站引出,经青海省西宁、甘肃省张掖、酒泉、嘉峪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吐鲁番,引入乌鲁木齐站,线路横跨新疆、甘肃、青海三省区,全长1776公里,共设31个车站。是我国西部最长的高标准铁路建设项目 ..

类别: 沃若讲述 |  评论(0) |  浏览(30299) |  收藏
2010年06月16日 20:51:02

谁挽汨江新弦月

谁挽汨江新弦月
“一樽煮酒,谁挽汨江新弦月。静水流深,艾青栀白龙舟渡。胡不忆,三闾楚辞如歌行?一脉粽叶沁香来。岁去来兮,端午倏至:快乐安康。”指尖的舞蹈,划过沃若祝福。而无雨无萧无喧嚣的夜晚瞬间从窗外涌来,塞满了房间的角角落落。

不想动弹,也不想动弹。手边是那三闾大夫的沧浪之作《楚辞•九音̶ ..

类别: 文行字舞 |  评论(0) |  浏览(26782) |  收藏
2010年06月11日 19:40:41

周洪海:责任伴我事业行

2005年5月一纸调令,周洪海被调任中铁四局五公司宜万经理部,作为当时公司最大的单项铁路工程项目的主管工程师,周洪海深感责任重大,他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工作,不辜负公司的信任。如今,一晃在宜万项目四年了,他也从主管工程师走到了项目总工程师的工作岗位,负责整个项目的收尾工作。岗位变化了,但他要把工作干好,不辜负公司信任的决心从没有改变过。四年里,他既做好了项目经理的参谋,又带领工程技术人员服务好 ..

类别: 沃若讲述 |  评论(0) |  浏览(26013) |  收藏
2010年06月09日 14:33:56

“三化”体系促创建 建功树誉成绵乐

——中铁四局五公司成绵乐项目创建思想政治工作示范线工作纪实
中铁四局五公司成绵乐指挥部以“代局指”模式设立,承建成绵乐客运专线ZQ-3标段,位于四川省广汉市至成都市新都区境内,正线长24.904公里,工程总造价15.78亿,合同工期28个月。指挥部下设4个综合项目队、1个制梁场、1个轨板厂和1个架桥队。成立指挥部党委,下设七个党支部,现有员工人,其 ..

类别: 沃若讲述 |  评论(0) |  浏览(32916) |  收藏
2010年06月09日 13:00:56

程宏亮:直面问题化危机

2008年是一个不错的年头,新签合同额蕴涵着丰润而迷人的年景,公司内外充满了矗立于历史发展颠峰的激情与讨论,程宏亮也怀揣梦想从沈阳地铁赶往著名的云贵高原——厦蓉高速公路贵州境内全线开工,他所去的地方正是这里,此前,云贵路险,艰难意味很浓,他在亲历者的描述中品味些许,在随后的两年里故事不断发生……

该年4月20日,被任命为中铁四局五公司榕都经理部党委书记 ..

类别: 沃若讲述 |  评论(0) |  浏览(26684) |  收藏
« 1 2345» Pages: ( 1/19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