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资料

留言短消息 加为好友 收藏

用户ID:  57654
昵称:  为生歌唱

日历

2024 - 3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 2024 - 3 «»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7年11月26日 23:14:09

【读书】宫廷女人的争斗未必都是为了爱情


如果说翻开《匣心记》是因为作者的话,那读第二部纯粹是为了寻求关于两个女人的故事,一个妓女,一个皇后。而读到第三部,我才发现,如果想让故事延续下去,至少要三个以上的女人,不是有那么句话吗,三个女人一台戏。《匣心记》写到第三部时,自然不能仅仅是三个女人的战争,应该说好多女人都加入了战争,不管是为了自己,还是为了自己的主子。而让这些女人疯狂的摄政王,估计内心更为痛苦,对于他来说,每天都要面对潜伏与背叛大戏。
读《匣心记3》让我想起了《芈月传 ..

类别: 随笔 |  评论(0) |  浏览(8616) |  收藏
2017年11月12日 12:56:09

【读书】美丽+善良+纯真的女子青田



我是很少看网络小说的,读这本小说的第一部是因为作者伍倩,北大才女写的小说,自然想看看,毕竟北大、清华可是所有莘莘学子都梦寐以求的学府,这个学府培养出来的是不是精英?她写的书够不够北大的名声?都是引起我好奇心的关键。当然,所有的问题都要在小说中得以求证,所以我迫不及待地读了《匣心记1》,当时就想随便看看,毕竟之前看了一些网络小说,对网络小说印象褒贬都有,所以对这本书也是带着一种新奇看的,对结果并没抱太大的奢望,虽然知道作者是北大才女伍 ..

类别: 随笔 |  评论(2) |  浏览(12215) |  收藏
2017年10月23日 21:45:37

【读书】美食可以化解爱与哀愁



看过《深夜食堂》电视连续剧后,我对由美食引出的故事格外关注,现在有一批作者迷上了用这种方式来讲述他所熟知的故事,柒先生就是其中的一位,他著的《番茄爱上西红柿》便是另一个《深夜食堂》故事的延续,而且我深深地相信美食可以化解爱与哀愁。
柒先生讲了31个关于情感与美食的故事,情感与美食对接,这也不奇怪,人活着就要一日三餐,不管你是爱还是不爱,都不能不吃不喝,也或许吃着吃着就忘记了痛苦,重新找回了自我。刚开始,我对这本书的名字有些歧义, ..

类别: 随笔 |  评论(0) |  浏览(7690) |  收藏
2017年10月20日 20:17:54

【读书】有气质的女人更可爱



我们身边都会有很多女性,有的嘻嘻哈哈,看似没心没肺,其实小肚鸡肠;有的成熟稳重,看似大气高端,其实内心愁苦。当然,人都有两面性,不仅女人,男人也是如此。我们都清楚,要想生活有质量,必须活出自我,活出精彩,但是能做到这一点,还真需要修行。
正经婶儿著的《做一个恰到好处的女子》,写了很多励志的女子,有些时候,不快乐,不被人重视,还真得从自身找原因,如果你不够强大,即便得到了一个“金矿”,你也会很快就失去的。如大家都熟悉的张幼仪,家 ..

类别: 随笔 |  评论(0) |  浏览(8034) |  收藏
2017年10月11日 16:06:21

【反方】请尊重职工的合法权益合理选择


“十一”期间,河南某企业职工王安魁所在的车间发生设备故障需要抢修,车间主任打电话安排他加班,当时他因孩子生病拒绝加班,两人为此发生口角。随后,车间主任以不服从分配,影响生产的理由,对王安葵进行罚款并把他上交企业人事处,让他停职待岗。王安魁自然不服,车间主任的理由是:“孩子又不是什么大病,完全可以交给家里其他人照顾,车间在发生急事的时候,如果大家都像王安魁这样以自己的事为重,还怎么保证安 ..

类别: 评论 |  评论(3) |  浏览(12257) |  收藏
2017年09月26日 21:48:21

【读书】纯洁的梦世界


——读《洪荒》有感

有很多人都在刻意做一个或几个属于自己的“梦”,这个梦是他或她心里最向往的驻留。每天忙完现实的繁重工作,静下来,他们就会开始构筑这个“梦”,一点一点垒起一个空间,把自己的想象放进去,久而久之那里就成为一个有各种人和房屋、树木动物、有血有肉、有笑有泪、所有该有的事物——那里变成一个“世界”,一个只有自己才能进入的世界。但是,也有人把这个世界,在边角处打开那么一扇门,欢迎别人来参观,来留连他构筑的梦世界,品味他的 ..

类别: 随笔 |  评论(0) |  浏览(7739) |  收藏
2017年09月25日 22:20:40

【读书】好妈妈要学会陪孩子快乐成长


我之前读过尹建莉老师著的《好妈妈胜过好老师》,那时还发了很多感慨,甚至将这本书推荐给妻子,让她好好看看,希望她也能成为那个好妈妈。不过,从目前看,效果并不好,要做到事事冷静,且都是正确的教育方式,每个家庭都很难做到,所以,我又翻开了《好妈妈胜过好老师2》。
2009年,尹建莉著的《好妈妈胜过好老师》发表后,立即引起了轰动,当时尹建莉在书中公布了自己的邮箱,希望能有读者反馈信息,但尹建莉没想到会有那么多的人还有问题想问,有苦恼想解决,也正是 ..

类别: 随笔 |  评论(0) |  浏览(7543) |  收藏
2017年09月23日 21:44:52

【读书】林家才女——徽因



《再别康桥》可谓家喻户晓,我前几天刚读了徐志摩的自传,其中谈到徐志摩与林徽因的感情,说实话,我对徐志摩的才情很钦佩,但是对徐志摩的情感生活并不欣赏。徐志摩遇到林徽因时已经是2岁孩子的父亲,可是他遇到林徽因之后,就忘记了自己的结发之妻,即便他之前不爱她,也不该如此决绝。当然,林徽因对徐志摩也是有感情的,否则她也不会一冲动就忘记自己还与梁启超的儿子梁思成有婚约,竟然答应了徐志摩的求婚,虽然最后两个人没有达成夙愿,不过这段恋情估计一直都装 ..

类别: 随笔 |  评论(1) |  浏览(11389) |  收藏
2017年09月08日 20:53:03

【读书】错爱伤情,真爱无敌


这本书读完了放下,又捡起,又放下,书评也一直没有动笔。网络小说也读了不少,可读北大才女写的网络小说还是头一次,选这本书读,绝对是被北大才女的头衔吸引来的,作者伍倩是北京大学法语文学博士,钟爱文字与故事,惟愿自己能一字字讲述好每一个故事。翻开这本书,就被占春魁、锁南枝、迎仙客吸引,虽然故事讲的是从青楼名利场到宫廷的生死局。揭晓书的名字吧——《匣心记》,很可惜我只看到第一部。这也是我为何读完放下,又捡起,然后好久没写书评的原因,因为我根本就没 ..

类别: 随笔 |  评论(0) |  浏览(7816) |  收藏
2017年08月21日 21:12:20

【读书】为何偏偏喜欢你

        这个假期我很充实,一本书接着一本书的看,一个故事接着一个故事的读,闲暇时我就想,为何有人能收集这么多故事,还有人这么愿意读故事,现在我想通了,写故事的人,愿意把自己所听所思所想与大家分享,而喜欢读故事的人,多半也是有故事的人。
        黎琼著的《世界上有千百种喜欢》由15篇关于喜欢、关于爱的短篇连缀而成。我是第一次读黎琼的书,她是最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签约作 ..

类别: 随笔 |  评论(0) |  浏览(7586) |  收藏
2017年08月17日 20:31:47

【读书】怀念儿时蛋炒饭的味道



刚读完一本写关于爱情与美食的故事书,没想到接下来这本书依然与美食有关,日本作家饭岛奈美著的《明日的便当》。只不过上一本书主要讲的是男女之间的情事,而这本书却是货真价实的美食丛书,如果你是一个吃货,一定会瞬间被其中的美食诱惑,接下来自然是情不自禁地购买食材,然后来一次说做就做的美食大杂烩,也或许因为你的一次冲动,获得一份浪漫的爱情也未可知。给你一个假设的情节,你急冲冲赶往菜市场,在你精挑细选的同时,有一位异性与你同时选中一份食材,浪漫 ..

类别: 随笔 |  评论(0) |  浏览(7887) |  收藏
2017年08月14日 21:57:14

【读书】有食物的地方,就有悲欢离合


中国式打招呼,“你吃了没?”就像是问,“你好吗?”一样,带给人的都是温馨。可能老外不会理解我们的问候方式,认为这有点不礼貌,怎么会问这么私密的问题,人家吃不吃与你有什么关系呢?中国人为何钟情用这句话打招呼呢?过去,很长一段时期内,中国绝大多数的老百姓生活十分艰难,很多人食不果腹。那时,人们经常想的是能不能顿顿有饭吃,人们之间互相最关心的也是能否吃上饭的问题。因此,人们在互相见面时最常询问的就是:吃过饭没有。久而久之,约定俗成,“吃了吗?” ..

类别: 随笔 |  评论(0) |  浏览(7457) |  收藏
2017年08月02日 21:34:04

【读书】带你穿越回宋朝


我们对历史知识的了解多由所学的教科书而得,因为教科书不会篡改历史。但是,不得不说学习是枯燥的,而且我们又不是专业学历史的,所以我们所学的历史,仅仅是历朝历代的大事记,对于朝代的文化、商业、金融、法律,甚至平民百姓眼中的政治究竟是什么样的?也只会简单涉猎,能记住多少,那就要看智商了,反正我现在又都交还给老师了,如果你现在考我历史知识,我回答出来的连野史都算不上,还得感谢一下喜欢历史题材的导演们,不管他们戏说的成份有多少,反正让我记住了一些历 ..

类别: 随笔 |  评论(0) |  浏览(7248) |  收藏
2017年07月26日 21:21:27

【读书】做个善良的人到底好不好



写下这个题目,你就知道我有多纠结。人心向善还有错吗?为何不做个善良的人?对,我们都希望自己做一个善良的人,然而现实中“人善被人欺”的现象比比皆是。我们又要问自己,那就不做善良的人吗?是呀,我们能过了自己的心门吗?我本善良,即便受到伤害就改变初衷吗?我没有那个勇气,你呢?
肆一著的《寂寞太近,而你太远》,里面写了很多爱情故事,虽然这些爱情故事中的主角是你和他,可是我明明可以读出那种心碎的声音。爱情终究是一种缘分,经营不来,我们唯 ..

类别: 随笔 |  评论(0) |  浏览(7368) |  收藏
2017年07月24日 10:47:02

开元石化公司召开监督部门联席会议

  7月20日上午,开元石化公司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监督部门联席会议,公司纪委书记张林亮参加会议并讲话。经理(党委)办公室、规划计划部、财务资产部、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审计部、纪委(监察部)、供销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监察部、审计部主任王艳秋主持。
  会上,与会部门先后总结了2017年上半年监督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上半年监督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整改建议和措施。
       ..

类别: 评论 |  评论(0) |  浏览(8767) |  收藏
2017年07月19日 22:04:36

【读书】为最爱的人好好活着

        昨天看电视,《超级演说家》里周西的演讲题目是“滚蛋吧肿瘤君”,一位26岁的女孩,一个每天要奋斗,希望过得更好的女孩,突然遭遇了病痛,与肿瘤不期而遇,这突发的状况对周西的家庭来说是重大的打击,虽然周西的母亲知道这个事情后独自哭红了眼,还要坚强地对女儿说:“没事的,还没确诊,妈妈会一直陪在你身边。”虽然周西说:“我们在拼搏的同时,千万要顾及到自己的身体,因为我们的健康,不仅仅是对我们自己负责,还有无时无刻都在 ..

类别: 随笔 |  评论(2) |  浏览(11597) |  收藏
2017年07月17日 22:02:19

【读书】这是谍战还是人性的拷问?



谍战这个题材从前几年到现在,流行于我们的影视剧很长时间了。出色的开端,应该是《潜伏》里的余则成。然后谍战犹如雨后春笋般遍地开花,最近像《暗算》、《麻雀》、《解密》……反正每年都有那么几部,反反复复折腾那段历史,只不过越折腾越变味儿,变成神剧啦!变成偶像剧啦!好像战争都是在开玩笑一样!对于这种商业的东西,我也实在懒得吐槽。其实我觉得所有谍战里混得最好的、最成功的,我只认《鹿鼎记》里面的“韦小宝”。你看看人家一个十几岁的孩子,混在皇宫 ..

类别: 随笔 |  评论(0) |  浏览(7202) |  收藏
2017年07月12日 14:32:15

开元公司召开中青年生产骨干培训动员大会

7月6日,开元公司在机关六楼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第一期中青年生产骨干培训开班动员大会。56名生产骨干参加了开班仪式,公司党委书记、机关各部室长出席了此次会议,党委书记做了开班动员,会议由人力资源部主任支持。

  公司党委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了此次培训目的是使青年骨干们坚定理想信念,增长知识才干,提高能力水平,培养良好作风。对于企业发展和个人成长而言,此次培训意义重大,要充分利用好这次培训,把企业的培养和个人努力有机的结合起来。要求主管部门准确 ..

类别: 评论 |  评论(0) |  浏览(10027) |  收藏
2017年06月30日 08:29:10

开元石化公司领导参加基层单位党风廉政责任区督导活动


   6月16日至6月20日,开元公司总经理徐春江、党委书记张振羽、总会计师曾继红、纪委书记张林亮、副总经理张卫平、任守红分别参加了塑编车间、安装二队、油运队、机运车间劳务队、煅烧车间劳务队、土建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区督导活动,公司纪委、质量安全环保部管理人员及基层单位班子成员、党员和优秀职工代表参加了座谈。
   在本次党风廉洁建设责任区督导活动中,各基层单位分别结合党支部二季度实际工作,对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进行了总结。各单 ..

类别: 评论 |  评论(0) |  浏览(8400) |  收藏
2017年06月29日 20:19:54

【读书】请为忠义之人鼓掌


好吧,读完这部书,我只能一声叹息。
郑丰著的《神偷天下》,我是一波三折读完的。从刚开始的小觑,到后来的被吸引,不仅仅是因为作者创造了一个忠义之士“神偷”楚瀚,还有书中对善良、正直、诚实的解读,对邪恶、自私、贪婪、欺骗,人性中丑恶的鞭挞。当然,我更钦佩作者的是,当网络写手们沉浸在丑女、穷男逆袭成精英的套路里,作者没有随波逐流,而是以悲剧的方式告诉大家人生并不都是完美的,天下事没有那么多的如意,舍生取义之人才值得大家的敬重。
《神偷 ..

类别: 随笔 |  评论(0) |  浏览(7342) |  收藏
« 1 2345» Pages: ( 1/56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