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资料

留言短消息 加为好友 收藏

用户ID:  60986
昵称:  枫兮

日历

2024 - 4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 2024 - 4 «»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2年11月26日 16:08:18

梦江南

      更深烛尽,烛光暗淡,画屏上的美人蕉模糊不辨。我昏昏欲睡,终于进入了梦乡,梦中是我久别的江南,正是青梅熟时,江南雨季,我独自在一艘船上,手握竹笛,和着船外那萧萧的夜雨尽情的吹奏,时而听见桥上驿亭边人语,操着那久违的乡音,诉说着难忘的故事。正所谓:“五月水乡梅雨夜,驿桥船笛伴人声。缠绵幽怨江南梦,词调蕴浓易共鸣。
      岸边垂柳,烟雾薄袅,画舸笙歌,难解悠悠轻愁。“滟
      滟随波千万里, ..

类别: 天马行空 |  评论(0) |  浏览(2859) |  收藏
2012年11月26日 15:53:58

一席江南梦,烟雨醉心城

生长在北方,从未到过江南。可是自小对江南就怀揣着一种喜爱的情愫,多了一份向往与憧憬。江南的风、江南的雨、江南的女孩儿、江南如画的风景,时常在我臆想的潜意思里漫步徜徉。梦中的江南,烟雨氤氲温润迷离,温婉恬静柔美。让我魂牵梦绕,痴迷沉醉……

江南的风一定温柔得似一位温存多情的母亲。我就是被她深情环抱的宠儿。她不时的用一双含情脉脉的眸子柔柔地注视着我,在我的耳边轻轻吟唱一曲柔情蜜意、清爽宜人;当她那凝脂的玉手轻抚我的面颊,滑过心海的是何等 ..

类别: 天马行空 |  评论(0) |  浏览(2412) |  收藏
2012年11月26日 15:50:44

暮雪倾城

冬天是一个删繁就简的季节,所有的华丽一一退场,露出原本的面目,只有车流如旧,奔跑、蠕动、或者停滞,从拥挤堵塞中走来的女人,来不及脱掉夏日风情,就无可奈何地穿上了冬天的外套,清瘦的树影伫立在街道两边或隔离带中,默默地梳理着往日的光阴。

我在城市的深处,静静地望着天空,想象那些棉花糖一样的白云渐渐靠近水晶般的天幕,去触动我赖以飞翔的高度。一些雪尘绕着微微的风飞旋着、盘桓着,像碎玉一样软,像纤云一样轻,欲坠,未坠,渐渐漫漶初冬的时光。散文 ..

类别: 天马行空 |  评论(0) |  浏览(2384) |  收藏
2012年11月26日 11:07:46

小时侯疯狂的想法,有些现在还未想明白。

 

类别: 天下杂侃 |  评论(0) |  浏览(2886) |  收藏
2012年11月22日 18:00:36

《幽愤诗》

-
年代:汉 作者: 嵇康
嗟余薄祜。少遭不造。哀茕靡识。越在襁緥。母兄鞠育。有慈无威。恃忧肆妲。不训不师。爰及冠带。凭宠自放。抗心希古。任其所尚。
托好老庄。贱物贵身。志在守朴。养素全真。曰余不敏。好善闇人。子玉之败。屡增惟尘。大人含弘。藏垢怀耻。民之多僻。政不由己。
惟此褊心。显明臧否。感悟思愆。怛若创痏。欲寡其过。谤议沸腾。性不伤物。频致怨憎。昔惭柳惠。今愧孙登。内负宿心。外恧良朋。
仰慕严郑。乐道闲居。与世无营。神气 ..

类别: 文字转载 |  评论(0) |  浏览(2709) |  收藏
2012年11月21日 17:00:39

黄昏

  那是一个没有风的黄昏
  山岗上
  老黄牛悠闲地吃草
  时而抬起头
  凝望一下厚土荒坡的宽博
  
  
  那是一个没有风的黄昏
  树枝上
  乌鸦盘踞着拨弄羽翼
  时而抬起头
  目测一下落日离山头的距离
  
  
  那是一个没有风的黄昏
  夕阳下
  一对情侣寻觅着浪漫
  时而抬起头
  见蜻蜓飞过追逐幸福的尾巴
  

类别: 天马行空 |  评论(0) |  浏览(2686) |  收藏
2012年11月21日 16:59:44

月划在天上

   月划在天上
  你泊在心港
  我们相共
  只有春光

  我和你在花中
  情是那样香
  我和你在人间
  爱是那样长

类别: 天马行空 |  评论(0) |  浏览(3028) |  收藏
2012年11月21日 16:58:40

冷街

   这条街上
  几个小时前来了一场风雨
  不大不小,却刚好
  折了老槐的枝破了蜘蛛的网
  黑暗中
  锈迹斑斑的街灯也开始
  恍惚起来
  
  
  这条街上
  几个小时前走过一个诗人
  不急不缓,却刚好
  避开了冷风躲过了冰雨
  灯光下,背影
  形销骨立倒躺在柏油路面上
  
  
  几个小时后
  我打这里经过
  仿 ..

类别: 天马行空 |  评论(0) |  浏览(2656) |  收藏
2012年11月21日 16:50:37

红楼梦人物关系图

【红楼梦】关系图——看了后终于明白了,一本厚厚的书,人物众多,关系复杂,但有此一篇文章你就基本全清楚了……
  十二金钗:林黛玉、薛宝钗、贾元春、贾迎春、贾探春、贾惜春、李纨、妙玉、史湘云、王熙凤、贾巧姐、秦可卿。  
  十二丫环:晴雯、麝月、袭人、鸳鸯、雪雁、紫鹃、碧痕、平儿、香菱、金钏、司棋、抱琴。  
  十二家人:赖大、焦大、王善保、周瑞、林之孝、乌进孝、包勇、吴贵、吴新登、邓好时、王柱儿、余信。  
  十二儿 ..

类别: 谈古论今 |  评论(0) |  浏览(2843) |  收藏
2012年11月21日 16:47:39

旅日中国人女性频遭毒手教训深刻

近年来,随着移居海外的中国人越来越多,华人女性也呈现出占“半边天”的趋势。从日本法务省公布的在日外国人数据来看,目前在日中国人已超过68.71万人,成为第一大外国人族群,其中华侨女性人数高达40.11万人。不过,同时应该看到,“树大招风”,诸多伤害事件也频频降临在华人女性身上。

今年7月底,日本最高法院对12年前杀害中国女留学生韩颖的凶手加贺山领治做出死刑判决。本月初,埼玉县地方法院又对6年前残忍绞死中国籍女子沈朝芬的犯罪嫌疑人齐藤胜彦判处无期徒 ..

类别: 文字转载 |  评论(0) |  浏览(2839) |  收藏
2012年11月20日 16:39:31

好了歌注

陋室空堂,当年笏满床;
衰草枯杨,曾为歌舞场。
蛛丝儿结满雕梁,
绿纱今又糊在蓬窗上。
说什么脂正浓,粉正香,
如何两鬓又成霜?
昨日黄土陇头送白骨,
今宵红灯帐底卧鸳鸯。
金满箱,银满箱,展眼乞丐人皆谤。
正叹他人命不长,那知自己归来丧!
训有方,保不定日后作强梁。
择膏粱,谁承望流落在烟花巷!
因嫌纱帽小,致使锁枷杠,
昨怜破袄寒,今嫌紫蟒长:
乱烘烘你方唱罢我登场,

类别: 天马行空 |  评论(0) |  浏览(2713) |  收藏
2012年11月20日 16:35:16

蟾宫曲

敝裘尘土压征鞍,鞭倦袅芦花,弓箭萧萧,一径入烟霞,动羁怀,西风禾黍,秋水蒹葭,千点万点,老树寒鸦,三行两行,写长空历历,雁落平沙,曲岸西边,近水湾鱼网纶竿钓,断桥东壁,傍溪山竹篱茅舍人家,见满山满谷,红叶黄花,正是凄凉时候,离人又在天涯。


类别: 天马行空 |  评论(0) |  浏览(2670) |  收藏
2012年11月20日 16:32:49

柳宗元:大起大落的“名门之后”

柳宗元是我国唐朝著名文学家,与唐代的韩愈、宋代的欧阳修、苏洵、苏轼、王安石和曾巩,并称“唐宋八大家”。鲜为人知的是,他的祖辈曾是皇亲国戚,而他本人则是曾经历过人生的大起大落……

祖辈曾是皇亲国戚

柳宗元出身河东(今山西省永济市)柳氏。唐朝人喜欢说自己先世出于高门,许多是不能相信的,但柳宗元的家族却是货真价实的门阀贵族。北朝时期,黄河以东地区的柳氏,就与薛氏、裴氏一起,并称“河东三著姓”。唐朝立国后,柳氏也被皇室倚重。唐高 ..

类别: 谈古论今 |  评论(0) |  浏览(2688) |  收藏
2012年11月20日 11:35:35

浙江一国际武术冠军与邻居争斗被菜刀砍死

      武功再高也怕菜刀,四十多岁的云和人梅某在当地算得上高手级别的人物:喜爱武术的他曾任云和武术协会会长;曾在武术比赛上勇夺三金一银;还在国际武术大赛中获得七项全能冠军;擅长“板凳功”和“洪拳”。

  但不幸的是,前几天,与别人的一次争斗中,他被砍身亡。

  事情发生在11月14日上午,因为和邻居叶某有点小纠纷,梅某和对方发生了争斗,持棍的梅某被持刀的邻居叶某砍伤,送入医院后不治死亡。案发现场还有一道 ..

类别: 文字转载 |  评论(1) |  浏览(4059) |  收藏
2012年11月19日 16:19:59

古体杂诗:牧野风吟描音画

溪云风,梭漪行,明月暗微粼。亭阁幽怨冷箫衫,不语东西天路。

格桑马莲紫兰幽,卧风帘卷。苍苍茫茫,雾海朦朦。

悠炫虹幻,峰莲寒妍。月月年年春秋百,楼梦观行烟雨莱。


类别: 天马行空 |  评论(0) |  浏览(2731) |  收藏
2012年11月19日 16:16:40

故乡的雨

中国山水画的意境是难以用语言来形容的,那淡淡的、如诗如画般的梦境,令人心驰神往。我欣赏中国画时,总不由自主的想起故乡的雨。

冰雪消融的时候,小草也渐渐露出了头,好奇的看着有点荒芜的世界。风虽然还有点冷,但丝丝的凉意中带了点暖意。踩了一冬雪花的鸭子,终于有机会跳进河水中痛痛快快的洗洗澡了,它们嘎嘎的叫着,兴奋的追逐,它们快乐的季节来了。阳光吝啬地露出一会头,就又藏到阴黑的云层后面去了,细雨淅淅沥沥的下来了。那雨是无声的,似乎怕惊动了谁 ..

类别: 天马行空 |  评论(0) |  浏览(2464) |  收藏
2012年11月19日 16:15:32

叹秋心

秋雨绵绵,氤氲伊人美眸垂泪怜。落叶翩跹,抚过伊人玉指曲哀叹。秋风漫漫,吹不尽伊人心中如落花的牵绊。秋夜阑珊,独守空帷伊人实难眠。

楚楚秋情,在谁人心底泛滥,破我素心,执意念,难了却红尘眷恋。脉脉秋景,染了谁人梦中画卷,手执素笔,点点墨香,似听秋蝉叹梦寒。涓涓秋水,落花缠绵,曲音柔婉,不知能否解我相思的深渊?

秋雁南去,空留音绕山峦声声怨。一笺素纸,写下几多恩怨纠缠?一滴清泪,裹住几世相思情缘?峰回路转,断肠十二阑干,依旧 ..

类别: 天马行空 |  评论(0) |  浏览(2494) |  收藏
2012年11月19日 16:07:46

被搁浅的梦

      这些天的忙碌生活,以至于,当我想写点什么的时候,笔却无法落下,只得无奈的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
      这些年的世界,变化的真快,这些年的人也是,好像一夜之间,全都变了样子。上次坐火车去学校的时候,看着窗外,一片片树林中,是熟悉又带着迷蒙的乡村,感觉那里,像是很久很久以前,自己生活的世界。
      我记得,那时的世界,显得有些昏暗,到了傍晚,家家生火做饭,烟筒里冒着一阵阵白烟。孩子们总是 ..

类别: 天马行空 |  评论(0) |  浏览(2502) |  收藏
2012年11月16日 16:48:25

宁静的念想

-
静默的窗口,朝朝暮暮,守候日出,别去落幕红霞。依然不舍的窗口,习惯蝶舞翩翩,天高云淡,雁翎掠山坡,蝉声绕莲荷。只叹物换星移,去日渐远,落花无踪,一阵过眼烟云。

昨日之城,已然成熟,或许还天真,虽然秀美,抑或臃肿。而扩张的趋势,从未停歇,没有终点。如多彩的气球,继续美丽的膨胀。

而众生奔走,喧于市,车轮逐流,堵在先,草木凄美,尘为浴。围城之困,独静谧难求。迷乱世间,谁守桃源,怯问子夜梦回。梦醒时分,恍若惊魂,一样的 ..

类别: 天马行空 |  评论(0) |  浏览(2574) |  收藏
2012年11月16日 16:46:52

垂钓心境

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

也许,这是描写初冬垂钓时的景象,也许,这是描写垂钓者的心境,也许两者都不是。不过,总的看来这四句诗让人感到苍凉,让人感到无尽的孤独。

我也喜欢垂钓,从春天一直到深秋,只要一有时间,我就会约上我的钓友去野外垂钓。

为了能钓到又多又大的鱼,我想尽招术,用尽办法。可是,最终的收获还是不尽我意。尽管有的时候收获很大。或许,这就是人的贪婪的欲望,但愿这不是人的本性。

类别: 天马行空 |  评论(0) |  浏览(2507) |  收藏
« 1 234» Pages: ( 1/4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