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资料

留言短消息 加为好友 收藏

用户ID:  66003
昵称:  杨村矿黄海春
来自:  山东 济宁

日历

2024 - 4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 2024 - 4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6年02月29日 22:37:18

筷子为什么是7寸6分?一定要孩子知道!

筷子为什么是7寸6分?一定要孩子知道!
筷子的标准长度是七寸六分,代表人有七情六欲,以示与动物有本质的不同。有些人很羡慕西方人用刀叉吃饭,觉得这种姿势和仪态有品位。但学了之后也只是偶尔用用。在日常生活中餐餐都用刀叉的中国人,想必都是奇葩。
刀叉是冶金术成熟以后才有的用具。而冶金术是十五世纪才发明的,在广泛应用于日常生活中之前,西方人其实是用手吃饭。
相比之下,筷子的文明史显然长得多。
关键是,筷子是两根,称呼却是一双。在餐厅里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11244) |  收藏
2016年01月19日 22:36:51

不要再抱怨职工没有积极性

        今天,有人把兖矿集团某矿人力资源部一月份的工资单上传到了微信中,科长光扣税就高达一万多,这说明其本月的收入高达5万多,副科长扣税三千多元,说明收入在两万元左右,其科员扣税二三百元不等,说明收入也高达六七千,而食堂、水电工区的职工工资仅两千元左右,有的还不到。
      还他妈要不要脸了,别再说职工有情绪,别再说职工工作没积极性,谁造成的?
      这还是国有企业吗?还有人监管吗?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580) |  收藏
2015年10月02日 20:31:35

企业经营不善的根源

企业经营不善的根源
企业经营不善的根源,就是对党员干部思想教育的严重缺失。
        因为放松了思想教育,致使一部分党员干部忘了自己的身份,忘了自己的职责,忘了为谁干?没有了信仰,没有了原则,以权谋私,堕落腐化,企业成了自己一家人的提款机。
        因为放松了思想教育,致使一部分党员干部横行霸道,恣意妄为。对下毫无爱心,一味打压,遇事信口开河,朝令夕改,导致下属员工敢怒不敢言,灰心丧气,企业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935) |  收藏
2015年09月03日 22:31:57

兖矿,危矣!

上午看了我国武威雄壮的庆祝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热血沸腾,为日益强大的祖国深感骄傲和自豪。冷静下来再想想此时的兖矿,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回首我们的党和军队,从弱到强,从一个胜利走向一个胜利,正是因为全党上下武装了伟大的毛泽东思想的结果。在红军长征无比艰难时期,在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时期,我们全党全军之所以能众志成城,团结一致,不怕牺牲,前赴后继,人民群众全力以赴地支持共产党和我们的军队,皆因思想政治工作的强大和到位。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8788) |  收藏
2015年06月02日 20:14:37

践行“三严三实”,深化作风建设

  践行“三严三实”,深化作风建设(提纲)
主讲:黄海春
        一、严,刻不容缓。
    国外食品展柜无人问津,国人为的不道德行为买单;药价虚高,环境污染,杀鸡取卵式的发展,严重后果显现,黄赌毒泛滥,煤炭产量严重过剩,各地“鬼城”频现,一大批治国治企“精英”沦为贪污犯,董文华、毕福剑等人声名狼藉,都是监督不严、管理不严、自我要求不严的结果。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436) |  收藏
2015年05月24日 09:44:46

我对自由的理解

                                                  我对自由的理解
                                                      黄海春   
    我在多次培训中,有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730) |  收藏
2015年05月20日 11:57:33

身边的好干部

                                                  身边的好干部
                                    黄海春

        两年多来,我到过全国很多企业,接触到这些企业的很多组织部门和党工部领导,被他们务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672) |  收藏
2015年04月30日 17:01:07

党建工作如何落地

人是最大的资源。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9966) |  收藏
2014年12月02日 17:28:08

国企党支部书记

欢迎访问加入“国企党支部书记群”群号:336765627;欢迎访问“中华讲师网-黄海春”。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936) |  收藏
2014年11月19日 23:08:40

改革就非得削减政工人员吗?

        今天去澡堂洗澡,先关掉六个人已走、水照流的淋浴阀,两个不知是附近农村的还是职工,带着满头满身的肥皂泡在池子里洗的正欢,一池清水瞬间污浊不堪,心中只有暗暗感叹!

      想起兖矿正在进行的改革,据说将会大量的削减政工干部,政工干部真的那么不重要吗?你看看目前企业干部职工最缺乏的是什么?不是安全,不是煤炭产量,而是思想教育,是干部职工的素养。

      思想教育搞不好,改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8068) |  收藏
2014年09月18日 09:17:13

我的优势

我的优势
1.在国企工作28年,5年的党支部书记工作经历;
2.受过多名世界级心理学、教育学、管理学、成功学名师的指教,课程内容最新颖、最科学、最实用。
3.现被两所大学聘为客座教授,被中国煤炭安全环保培训中心聘为专家讲师;
4.被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政治研究局唐方裕局长誉为当今国企第一党支部书记;
5.为中石化中原油田、神华宁煤集团、兖矿集团、潞安集团等企业做过近百场培训;
6.创先争优的多种做法多次被省、国家级媒体报道。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347) |  收藏
2014年09月11日 15:56:44

思想政治工作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性

思想政治工作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性
兖矿集团杨村煤矿  黄海春
在革命战争中,毛主席说:“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如果敌方有一万人,我们至少要有四倍于敌方的力量。四个人打一个人,战士们自然有信心。战斗结束后,假如双方各损失三千,把剩下的都俘虏了,这时剩余的人数分别是三万七和七千。这时我们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什么要革命?动员俘虏们说,愿意革命的留下来,不愿留下的每人两块大洋回家种田。结果有一千人回了家,六千人留了下来。我们的军队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252) |  收藏
2014年09月07日 00:09:31

国企发展不力的根本原因

      目前在一些地方,特别是国有企业,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水平亟待提高。笔者在基层工作多年,深知党支部书记队伍的状况,造成一些党支部书记工作水平不高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方面:1、受社会上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等不良风气的影响,少数党支部书记对党的理想信念不再那么坚定,有的甚至迷信旁门左道,严重削弱了党的影响力和组织执行力。2、上级党委用人失察。个别领导在用人上任人唯亲,为了提拔亲信及“卖官”,致使个别品行不端、能力欠缺者混入了党支部书记的队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510) |  收藏
2014年09月07日 00:01:05

党支部书记工作智慧课程提纲

党支部书记工作智慧课程提纲
(18小时)
前  言                               
一、牢记党的宗旨,把握核心需求                                       
(一)党支部书记的任务和职责                &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7167) |  收藏
2014年06月29日 21:26:57

改变一定有方法

(六)改变一定有方法
        有的人说,现在的人太现实了,经济时代,人们的眼里只盯着“权”和“钱,什么思想教育,过时了。凡是有这种想法的人,都是目光短浅的人,都是因为不了解事物发展的自然规律、境界与修为不高所致。可目前有这种观点的领导并不在少数。所以这就需要我们党支部书记要坚定信念、与时俱进,不断探索新形势下的思想教育方法。并不是员工不想改变,并不是员工不想进步,而是以前靠说教为主的方法已不能适应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9363) |  收藏
2014年06月29日 21:25:38

思想决定一切

(五)思想决定一切
        为什么说思想决定一切,首先我们来看结果和思想的关系。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和家人生活越来越好,事业蒸蒸日上,可现实生活是为什么结果却千差万别呢?
        据行为科学研究表明,结果是有行动产生的。所以自古以来,有无数伟人、学者多次论述行动的重要性。马克思曾说过:“一打纲领不如一个实际行动”;鲁迅先生曾说:“光是话不行,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639) |  收藏
2014年06月29日 21:23:00

高尚的职业

(四)高尚的职业
        党支部书记所从事的职业是教育人、改变人的工作。而所有的人都想改变,比如有的人见到菩萨就拜,经常找个相面算卦的算算,其实就是想改变,希望自己和家人变的越来越好。可事实是所有的人又不愿意被别人改变,所以世界上最难的事就是改变人的思想。
        有一种说法:“给人金钱是下策,给人能力是中策,给人观念是上策。”还有一种说法:“三流的企业抓管理,二流的企业抓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344) |  收藏
2014年06月29日 21:21:57

坚定的信念

(三)坚定的信念
    信念的力量是巨大的,信念的力量是无穷的。
    二战期间,纳粹医生用犹太人做了一个心理学实验。他们把一名犹太人带到一间实验室,并对他说:我们决定将你流干鲜血处死。接着,纳粹将犹太人捆到床上,将手臂伸出床外固定好,并将犹太人的视线隔开。
    一位医生将一把明晃晃的手术刀伸到这名犹太人面前说:我就用这把刀切开你的动脉血管。说着,用锋利的手术刀在动脉处轻轻一划,由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670) |  收藏
2014年06月29日 20:57:49

正确的方向

                                                  (二)正确的方向
    我们党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笔者刚刚担任党支部书记时,虽然暗暗发誓一定要做一名优秀的党支部书记。在工作中,发现员工有困难,便积极想办法解决;发现员工有问题,主动分析处理。几个月下来,天天忙的焦头烂额,可问题一点也没见减少。尤其是个别行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437) |  收藏
2014年06月29日 20:56:29

学习是成长的根本

(一)学习是成长的根本
“要给别人一杯水,自己不仅要有一桶水,而且要有长流水。”每个人都喜欢和比自己懂得多的人在一起,都喜欢和优秀的人交朋友。自身强大,员工才能从心底里佩服你,喜欢你,进而支持你!这样在管理和沟通中就会轻松愉快!
本人曾担任兖矿集团杨村煤矿一基层党支部书记近四年,感悟最深的是一名党支部书记要做好本职工作,首要任务就是要学习,而且是不断的学习。在熟练掌握、充分理解党的政策法规、上级党委指示精神的同时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141) |  收藏
« 1 2» Pages: ( 1/2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