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资料

留言短消息 加为好友 收藏

用户ID:  69936
昵称:  一抹蓝1213
来自:  河北 邯郸
年龄:  44

日历

2024 - 3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 2024 - 3 «»

日志分类

日志文章列表

2024年01月04日 08:23:31

牛儿庄采矿工会启动“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仪式

    寒冬送温暖,关爱暖人心。12月28日,牛儿庄采矿公司工会组织开展了“喜迎元旦·送温暖”普惠活动,为广大职工送上了公司党政和工会组织的关怀,营造了喜迎新年的欢乐气氛。
    普惠活动共发放礼包1100余份,主要包含了窗花、对联、挂历等物品。在领取现场,职工手拿礼包,各个喜笑颜开,纷纷表示:“工会时刻牵挂职工,我们一定会好好工作,以实际行动来汇报企业和工会对我们的关怀和照顾。”牛儿庄采矿公司工会赶在元旦来临之前,将工会娘家人的温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04) |  收藏
2024年01月04日 08:14:19

白菜包子

冬天,大白菜便宜了,几毛钱一斤,还特别好,剥去外面几层叶子,蒸了菜包子来吃。
记得小时候在农村居住,每到冬天,吃的最多的就是自家中的大白菜、白萝卜和红萝卜。储存白菜最好的办法是在院子里挖个坑,将白菜一颗颗排好,然后用土埋住少半截,剩余的用玉米秸秆盖严实了;白萝卜、红萝卜则是用土全部盖住,随吃随取,新鲜的很。
白菜多数是炒着吃,搭配上红萝卜丝,看起来倒也是红白分明,因为不太舍得放油,调料也少,味道虽然一般,但小时候吃起来也是很香。白菜包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44) |  收藏
2023年12月08日 12:13:08

红背包一线鼓干劲,助力攻坚提士气

      为助力四季度攻坚,激发一线职工工作热情,连日来,牛儿庄采矿公司工会组织开展了“进一线鼓干劲·助攻坚提士气”红背包慰问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的凝聚力和归属感。
    该公司工会契合职工实际需求,深入地面工房、露天作业场所、井下56903工作面等一线岗位,工会干部和积极分子分组带队,为一线职工送去烧饼、矿泉水、酸奶等干粮包,以及香皂、毛巾等日用品。在井下作业现场,慰问小组详细了解职工的作业情况,健康状况等,嘱咐他们一定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172) |  收藏
2023年12月08日 12:11:27

牛儿庄采矿公司打造“金牌班组”夯实班组管理

      为进一步加强班组建设,不断优化提升班组管理水平,夯实基层基础,今年以来,牛儿庄采矿公司以提升职工队伍素质为重点,持续增强班组执行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组织开展了金牌班组创建活动,为公司实现“找煤增量、谋久做长”战略目标打牢坚实基础。
      该公司结合生产实际,根据工作性质的不同,将井下一线、井下辅助、地面后勤的38个班组划分为三个赛区。安全监督处、成本中心等12个职能部门,围绕安全管理、生产组织、工程质量、素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163) |  收藏
2023年11月10日 16:13:15

牛儿庄采矿公司全力以赴保安全稳生产

      今年以来,牛儿庄采矿公司稳扎稳打,以安全稳产高效为目标,不断推进装备升级,想设法解决生产难题,充分激发基层活力,确保完成各项任务。
    该公司积极对薄煤综采工作面的后路运输和安防控制系统进行高速环网智能化改造,解决了56605工作面运输线长、设备多、工时利用低等问题,并且将原来的单班入井人数由28人降至23人、工作面移架工由4人降至2人,后路运输系统减少1人。
    该公司全力推进56605智能综采工作面建设,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064) |  收藏
2023年11月10日 16:06:29

牛儿庄采矿公司工会 组织开展群监员在线找“茬”保安全活动

      “今天大家都是群监员,每一个人都要认真点,仔细排查身边的隐患,不放过任何一处问题。”11月10日早班,牛儿庄采矿公司采煤区党支部副书记兼工会主席王玮,在值班室的班前会上强调。
     为冲刺四季度,该公司工会充分发挥群监安全组织的在生产中的辅助作用,组织开展群监员在线找“茬”保安全活动,力争把问题发现在现场,隐患处理在现场,措施落实在现场。在各单位所辖地区,群监员对顶板管理、设备运行、线路布局、巷道运输、材料存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968) |  收藏
2023年02月09日 13:56:52

牛儿庄采矿公司全面做好绿化带清理维护工作

近日,牛儿庄采矿公司为了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提振职工精气神,对厂区绿化带进行了全面清理,有效提升了厂区绿化带的整洁度。
该公司为切实做好绿化带清理工作,采取分工定时的方式,坚持小处着手,细处用心,不放过一个死角,不放过每一个盲点。针对和谐大道两侧、安全园、廉洁园等绿化带的灌木丛的清理难度,弯腰徒手进行捡拾;对草坪内的树叶、杂物和垃圾使用专用工具仔细清理,不留一丝“漏洞”;及时修剪了灌木形状、树木的乱枝枯叶,确保整齐美观。对垃圾箱进行清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682) |  收藏
2023年02月09日 13:55:51

打出“组合拳”,提升职工幸福感

  “这会下班了,过来按摩按摩,放松一下再回家。咱们娘家人工作室有按摩椅,还有血压计,还准备了咖啡和茶。真是太方便了。”在峰峰集团牛儿庄采矿公司的娘家人工作室,前来按摩的职工小王高兴的说道。
今年以来,该公司工会以着力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塑造幸福生活环境”为工作目标,不断延伸服务触角,多措并举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让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坚持开展好职工入井前的健康体检工作,对10个车间工会的血压计、体温计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554) |  收藏
2023年02月09日 13:54:39

牛儿庄采矿工会开展 “新峰峰·新风采”剪窗花展评活动

为引导广大女职工以健康、积极、乐观的心态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牛儿庄采矿公司工会于近日组织开展了“新峰峰·新风采”剪窗花展评活动,以别有心裁的方式喜度新春佳节。
此次活动吸引了58名女职工参加,共收到玉兔迎春、年年有余、花开富贵、福娃迎春等栩栩如生的窗花63副。让大家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魅力,吸引了众多职工前去观看,同时也让职工们亲身体验了剪纸艺术的独特魅力,大大激发了剪纸爱好者对剪纸艺术的兴趣。整个活动场面热烈温馨,其乐融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564) |  收藏
2023年02月09日 13:53:46

冬日里的烟火气

冬日里,虽然天气寒冷,但它还是有区别于其他季节的独特魅力,那厚重温暖的烟火气息最能抚慰人心,把简单平凡的农家日子渲染得幸福而美好。
“人间有味是清欢”,最美不过烟火气。说到烟火气,我总是会想起儿时老家用过的煤火台。煤火那时候在农村普遍使用的取暖工具,虽然现在已经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但它留给我的记忆是深刻的,带给我的不只是冬天里的温暖,还有那热气氤氲的烟火里的浓浓亲情。
儿时,我和奶奶一起睡在盘了煤火的屋里。我家的煤火都是我奶奶自己垒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440) |  收藏
2023年02月09日 13:51:32

春 望

年过了,复工一周了,转眼又是周末。一切都悄然变回了原先的样子,天气晴朗,阳光正好,天空是蔚蓝的,春天的脚步越走越近了。
阳光透过玻璃,照进阳台上,暖暖的。闭上双眸,将心放空,靠着墙向阳而坐,思绪犹如一条在春水里游泳的小鱼,自由而豁达。真希望以后的生活,也一直如同这天气一般,温暖而美好;拥有自己的小圈子,孤单却不寂寞。身边的手机响了,解锁打开微信,是朋友发来了一个问候的消息,随之而来的是一个大大的笑脸,告诉我说,你这多愁善感的性子啊,独处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329) |  收藏
2023年02月09日 13:47:20

二月,致自己

送走了寒冬的一月,迎来了向春的二月,又是一个崭新的开始。时间匆匆,总是让人有些措不及防,感伤满怀。
每个月的月初,总是会习惯性的回顾一下过去,看这一路走来,经历了什么,收获了什么,又失去了什么。一月里,有相聚,有离别,有着各种各样的情绪,忙忙碌碌的工作,休闲惬意的生活......
白落梅说:“我们是时光的旅人,只能用薄弱的心,来背负这一路沉重的故事。”是啊,红尘俗世中,我们只是一个过客而已,用纤弱的身躯,背负着沉重的行李,踏上了一条未知又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340) |  收藏
2023年01月17日 09:40:15

峰峰集团牛儿庄采矿公司工会倾心 打好助力“组合拳”织好安全“防护网”

今年以来, 峰峰集团牛儿庄采矿公司工会不断调整思路,创新活动载体,充分发挥女工协管组织的情感优势、阵地优势、组织优势,多措并举打好助力安全“组合拳”,织好安全“防护网”。
协管活动不断线。该公司工会依托“亲情”,牢牢把握住“安全为天”这条主线,坚持开展“冬送温暖,夏送清凉,一年四季送平安”活动,助推了公司安全生产。截止到目前,共开展各类安全协管活动15次,为职工送去烧饼、火腿、鸡蛋、苹果等慰问礼品128份;逢元旦、春节、五一等重大节假日,为一线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751) |  收藏
2023年01月17日 09:37:08

拓展方式方法 打造青年素质提升“加油站”

“今天讲堂上,通过用井下现场的照片讲解安全操作简直太直观了。”
“是呀,不仅体会到了安全操作的重要性,以后看见同样的“三违”现象,我一定要加以阻止。”
9月16日,在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牛儿庄采矿公司机关四楼会议室,一场安全主题的青年大讲堂刚刚结束。
今年以来,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牛儿庄采矿公司团委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重大节点、“青”字工程、文创产品、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为抓手,不断提升青年素质教育工作的引领力、组织力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448) |  收藏
2023年01月16日 08:17:29

采煤区里小能人

  他不善言语,潜心学习业务技能,善于琢磨,处处留心,解决了生产中的多项难题,被大家称为“工作面上的小能人”他就是牛儿庄采矿公司采煤区机电工长薛文全。
小革新提功效。工作面上的采煤机组需要定期保养维护,以往更换456#电牵引采煤机截割部油封,需要把电机轴拔出来,若要想把电机轴取出,常常需要两三个人干四五个小时,不仅劳动轻度大,而且安全没保证。薛文全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决心攻克这一难题。下班后,他数次跑到设备制修工部查看图纸,反复琢磨思考着解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370) |  收藏
2023年01月16日 08:16:33

响当当的班长

凭着一股子朴实和韧劲,他一头扎入煤海,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踏实肯干的精神,很快掌握了工作面所有活,做到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从一名普通采煤工成为一班之长。去年先后被集团公司、采矿公司授予“劳动模范”、“优秀班组长”等荣誉称号。他就是牛儿庄采矿公司采煤区一队班长李文军。
面对困难勇担当
    今年2月以来,李文军所在的东山青1#工作面出现了老洞子、淋头水、顶板破碎和多处顶断层、最大的落差500—600mm,长七、八m,严重制约了正常采煤,不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313) |  收藏
2023年01月16日 08:15:22

牛儿庄采矿公司机运区节支降耗“出实招、下狠手”

  “光世,真行呀!今天又领了五块香皂和一瓶洗发水,还受到区里表扬了”。“可不咋的,这以后洗澡都不用买了”。“看来咱以后也要向光世学习,回收旧材料,不但领导高兴,咱自己还能得实惠”。1月11日,在牛儿庄采矿公司机运区的值班室,工友们你一言我一语的议论着。
这天,机运区党支部书记、车间工会主席付国建利用班前会时间,在安排布置完班组安全生产任务后,分别为在岗位中积极回收废旧材料表现突出的人员发放了洗发水、香皂等奖品,号召全区员工向他们学习,促使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363) |  收藏
2023年01月16日 08:10:24

腊月俗事

按节气而言,已是三九,可以说正是寒冬腊月,天气最为寒冷的时候,或许是因为新年将近的缘故,这几天倒是难得的暖和,似乎已经听到了春天的脚步声。
其实,腊月就是“喜”月。一进腊月,大街小巷,街道商场,到处都是洋溢着喜庆的氛围。赶在春节之前,出嫁女儿的,娶新媳妇的,乔迁新居的,一家接着一家,那鞭炮的清脆声,欢快的音乐,无一不触动着人们迎新春、过新年的心弦。这众多的喜事分明就是一场新春到来之前的盛大彩排。临近年关,家家户户都在计划着购买年货,忙忙碌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769) |  收藏
2022年12月12日 17:10:01

牛儿庄采矿公司不断加强创新创效新班组建设

      四季度以来,牛儿庄采矿公司不断加强创新创效型班组建设,引领广大职工不断挑战自我,提升自身素质,争当创新创效的土专家、小能人,在单位形成了“人人都动脑、个个能创效”的良好氛围。
    该公司把班组创新创效定位在小改小革上,引导鼓励广大职工树立节约意识和成本意识,不求大,不放小,不求多,不厌繁,通过创新创效益,通过修复降成本。机运区机修工部选防爆特殊性蓄报废电池的铅柱、铅层等有用部分,采取对其加热熔化的方式做成铅条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939) |  收藏
2022年12月12日 17:00:34

师傅,你真牛

      “师傅,你真牛,机器到你手里怎么就变得那么听话呢,哈哈,佩服佩服!”“别油嘴滑舌的,你好好学着吧,争取以后你也独挡一面。”在牛儿庄采矿公司的某工作面,采煤区的机电工长薛文全刚处理完采煤机故障。徒弟小陈看着开始轰轰运转的机器,开始说起了奉承话。
      提起薛文全,没有人不知道他的大名。他是牛儿庄采矿公司出了名的“草根英雄”,曾荣获邯郸市第三届“金牌工人”、“ 邯郸市五一奖章”、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煤炭行业技能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578) |  收藏
« 1 2» Pages: ( 1/2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