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20 - 9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   
«» 2020 - 9 «»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20年09月17日 10:44:23

看好自己的幸福就行

一个多月之前,岳父转增我一只鳖。家里的浴缸闲着,也就接受了。凭借这新鲜劲,于是换水、抽取脏污、充氧等程序繁杂而有规律,它却以为干扰了生活层次,白天风平浪静,夜间噗噗腾腾,害得休息也不得安宁。这时的我就想,过分关注它的运行轨迹,担忧它在浴缸里不幸福的过活,它倒显得不自在了,该不会是侵袭了它固有的幸福观?之后,不管它了,不招惹它了,却倒安稳了许多。
今年以来,煤炭企业经济状况不佳,有的同事和好友甚至是文友,眼看企业短期内没有多少指望,且房贷、 ..

类别: 散文之晒 |  评论(0) |  浏览(3082) |  收藏
2020年09月17日 10:41:12

钥匙的说叨

清楚地记得,自己到新单位工作满百天了,可是拣翻过几次的钥匙扣上,没用的钥匙,一直没找着下岗的理由,主要原因是没有寻着与之配对的锁。是记性差了,不知其所以然了;还是起初它就没得用,一直没舍得丢弃。到现在,这些没用的钥匙,还在我的裤腰带上荡悠,滥竽充数般。可我又不得不带在身上,以免想不到的急用。
往往,到一个新调整的单位上班,要么是领导(有时是顶头上司),要么是办公室工作人员,会首先考虑到给你送上该有的钥匙:院子大门的、办公室小门的、办公室防 ..

类别: 散文之晒 |  评论(0) |  浏览(3022)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