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24 - 4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 2024 - 4 «»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24年04月06日 10:06:25

田庄选煤厂:原煤“坐”上了“滑梯”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 作者:李怡静

在每小时加煤1500吨的情况下,还能保证块煤系统的稳定运行吗?

“在以前,我还真不敢说‘能’,但现在,我有这个信心说‘一定行’。”3月21日,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田庄选煤厂维修车间运输班副班长姬占江说。

信心来自哪里?来自一场对入料溜槽、插板支撑的改造。

今年初,田庄选煤厂提出“建设1500万吨主焦选煤厂”的中长期奋斗目标,在3年至5年内打破制约田选发展的瓶颈,提高运输能力, ..

类别: 工作交流 |  评论(0) |  浏览(491) |  收藏
2024年04月06日 10:05:40

峰峰集团检测检验中心获一项实用新型专利


冀中能源集团 作者: 张怀选

近日,由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检测检验中心自主研发并申报的“一种便于操作的气体报警器检验装置”获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截至3月中旬,该中心已获得实用新型专利3项。

为解决气体报警器检验装置工作效率低下壁垒,该中心开展了“一种便于操作的气体报警器检验装置”科技研发。设计了一款检验箱作为气体报警器检验装置主体,在一侧设计进气管及流量计以便控制进气流量;在检验箱背部设计排气口及排气扇 ..

类别: 工作交流 |  评论(0) |  浏览(569) |  收藏
2024年04月06日 10:05:04

新桥煤矿:“乌金流”变为“效益流”


河南能源报 作者:秦海涛

3月27日凌晨3时30分,伴随着一声汽笛长鸣,满载着1500余吨的运煤列车在河南能源集团永煤新桥煤矿铁路装车站完成装车编组,23节车厢宛如一条长龙整装待发。

当看到满载优质商品煤的火车缓缓驶向远方时,该矿选煤厂装车班班长张向勇和同事们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这份成绩的背后,是该矿按照集团公司关于在煤炭板块开展“提质量、调结构、树品牌、增效益”活动要求,以产、洗、销“三链齐舞”,奏响“热 ..

类别: 工作交流 |  评论(0) |  浏览(473) |  收藏
2024年04月06日 10:03:48

义煤救援:继承先烈遗志 弘扬“登高”精神


中国煤炭网 作者:王晓峰 宋祖东

4月2日,河南能源义煤综合应急救援大队直属二中队(石壕中队)队员来到距驻地7公里的杨连第烈士纪念碑,向“登高英雄”杨连第烈士敬献花篮。

在纪念碑前,参加祭奠的队员向杨连第烈士脱帽肃立,行三鞠躬礼。随后,队员们列队参观了杨连第烈士纪念馆,聆听杨连第的英雄事迹。

“铁路架在半山腰,火车飞驰冲云霄。”二小队队员王亚辉说,“参加工作时,就知道矿区附近有一座杨连第大桥,也知道杨连第 ..

类别: 工作交流 |  评论(0) |  浏览(590) |  收藏
2024年04月06日 10:02:46

陕煤运销集团前两月销售煤炭4443.2万吨


陕西工人报 作者:杨龙

今年前2个月,陕煤运销集团累计销售煤炭4443.2万吨,同比增销4.1%;其中铁运总量2552.2万吨,同比增运7.7%,实现了产销平衡,有效保障了省内外下游企业春节及雨雪冰冻天气期间的资源需求。

2024年,该公司按照“稳供应、优结构、提效益、增动能”思路,持续培育竞争新优势。坚持“保供优先”,保障电煤长协稳定供应,践行国企责任担当。向营销要效益,优化产品结构,向煤质及产品细分要效益,优化市场结构和运输结构,提 ..

类别: 工作交流 |  评论(0) |  浏览(592) |  收藏
2024年04月06日 10:02:10

扎赉诺尔煤业公司:实现首季“开门红”


中国煤炭网 作者:栾洁

一季度,华能扎赉诺尔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全体干部职工锚定首季“开门红”目标,完成煤炭产量451万吨,销量487万吨,实现利润2.62亿元。

算好“安全账”

“安全是煤矿生产的生命线,也是煤矿企业的核心竞争力。”2024年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扎煤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崔义反复强调。

一季度,扎煤公司分矿施策开展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强化安全包保考核力度,紧盯重点环节、重点时段、重点事 ..

类别: 工作交流 |  评论(0) |  浏览(631) |  收藏
2024年04月06日 10:00:40

国能胜利能源储运中心保供线上“运粮队”


中国煤炭网 作者:刘虎威

煤炭是电厂重要“口粮”,在国家能源集团胜利能源储运中心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煤炭保供“战场”上的“运粮队”,保障着煤炭源源不断地运向目的地。

“运粮”前线的“守护者”

3月25日,1时20分,输煤生产线,夜黑风高、沙砾飞扬。虽已过了春分,但高寒地区的夜晚仍有冬天的寒意。宁静的夜晚被沙尘的“撞击声”打破,转瞬间沙尘暴铺天盖地来袭。

在中心3号破碎系统,一道反光背心亮条由远及近 ..

类别: 工作交流 |  评论(0) |  浏览(537) |  收藏
2024年04月06日 09:59:00

供暖季里,国家能源集团公司供暖2.9亿吉焦

 
中国煤炭网 作者:陈云飞 周慧

3月31日,随着2023—2024年供暖季收尾,多地供热设备逐步停运,国家能源集团以138天的稳定供热和优质服务,有力保障了广大北方地区清洁取暖。其间,国家能源集团供暖量达2.9亿吉焦,同比增长11.8%,供暖面积达8.2亿平方米,圆满完成“暖心”答卷。

国家能源集团积极践行能源央企职责使命,第一时间组织召开迎峰度冬保暖保供工作视频会议,安排部署保供电保供热各项工作。充分发挥煤电运一体化协同优势,加大 ..

类别: 工作交流 |  评论(0) |  浏览(532)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