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24 - 3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 2024 - 3 «»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 编辑感言

2008年06月20日 11:23:12

班组天地895期稿件点评(08.4.30)


      与以往稿件不同的是,895期稿件从立题、挑选到见报,过程变化多端。变化一是摄影稿编前换主题;变化二是版面付印前换版面。


      先说这期摄影稿件:如果大家仔细看上期的聊天记录就可以看到,当时,我们初拟的主题是以展示班组工人创造性劳动 ..

类别: 编辑感言 |  评论(2) |  浏览(40520) |  收藏
2008年06月20日 10:59:55

班组天地891期稿件点评(08.4.2)



先说摄影稿件:

      王克礼的主持词和认真点评稿件的态度的确可圈可点。但摄影稿件质量依然不尽如人意。

      本期是班组天地改彩版后的第一期,应该说,对图片的色彩质量要求比较高,不像黑白片,只要对比度适当、图片清晰就所以。当我看到经主持人推荐和小徐初步筛选的摄影稿件时,已是周一下午了,时间很紧张。还没看到图片,刚看过文字说明,就感到其中几篇有些问题。初步推荐上来的摄影稿件是:《 ..

类别: 编辑感言 |  评论(0) |  浏览(34653) |  收藏
2008年06月20日 10:40:37

班组天地889期稿件点评(08.3.19)

      889期

      与前几期主题稿件比较,上期稿件是我认为最不满意的一期,也是至今抱有缺憾的一期。在稿件策划时,我得知电力工人女儿因父亲加班无人照看被火烧伤一事,于是,便与大家一起策划了春之记忆这期主题,并把对这一事件的报道放到头条做了重要处理,想呼吁社会来救助孩子。可是,当我把版面全部编辑好准备付印时,报社有位副总编提出来此时正赶上两会,工人因抗雪灾而导致孩子被火烧,此篇报道怕引起社会负面影响,建议可 ..

类别: 编辑感言 |  评论(0) |  浏览(26406) |  收藏
2008年06月20日 10:35:32

班组天地887期稿件点评(08.2.23)

887期见报稿件点评

      先说主题词吧!看得出,主题词的作者的确下了很多功夫,也尽心尽力地进行了多次修改,可到最后编稿时,我却没能挑出一篇能够完全表达出本期主题题中要义的主持词,只好把几篇主持词拿来拼接。

      粗看上去,几篇主持词措辞讲究、辞藻华丽、颇有气势,帖到通道后篇篇博得喝彩;可大家若细看看就会发现,几篇主持词有着类似的不足之处:一味追求华丽的用词、激情荡漾的文字,却忽略甚至没去思 ..

类别: 编辑感言 |  评论(0) |  浏览(34978) |  收藏
2008年06月20日 10:28:18

886期班组天地稿件点评(08年2月16日见报)

      上期摄影稿通病:在编稿过程中,让我感触比较深的首先是,这期摄影稿质量不如以往高;主持人推荐了8篇,我挑来挑去只挑出4篇可以用,想再挑一篇却便寻不到。先不说图片质量好坏,单说文字吧,明显的不足有:第一,主题是“聚焦班组凝聚力”,可许多稿件却没有着眼于班组,而是写企业的凝聚力,所以,许多稿件图片不错,却因文字内容不成而被放弃;第二,摄影稿件单位和地区比较集中,难以同时刊用,比如中铝的、松藻的稿件,每期也就是用一篇, ..

类别: 编辑感言 |  评论(0) |  浏览(21816) |  收藏
2007年12月24日 09:53:57

岁末盘点之六:职工素质与市场 ——编者感言




企业的技术能力是内生的

      与以往比,企业职工素质的普遍提升无疑是2007年最大亮点之一。班组中职工的学历逐渐升高,技工人数逐渐增多,创新成果显著增多,职工的学习劲头节节攀升。

    职工素质的提升源于学习。职工培训、学习场所热闹拥挤成为2007年最绚丽的风景之一。过去门可罗雀的职工夜校如今夜夜灯火通明,原来寂静清冷的图书室如今人头攒动。最新鲜的事物之一是大批 ..

类别: 编辑感言 |  评论(0) |  浏览(13664) |  收藏
2007年12月14日 16:09:37

岁末盘点之五:班组管理与市场 ——编者按



        如今,提起班组管理,已没有人说此项工作不重要,也没有人说这个工作不该抓。然而,能真正把与生产经营融为一体、当成企业在市场竞争中强有力砝码的观念却没有形成。在一些企业,班组管理和企业的生产经营工作依然处于“两张皮”状态,说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甚至不要。这不能不说是目前许多企业管理工作中的一个软肋。

      都说管理出效益,但有些人却忽视了“班组管理是企业管理的前提和必需”这个老 ..

类别: 编辑感言 |  评论(5) |  浏览(15186) |  收藏
2007年12月09日 11:05:18

岁末盘点之四:蓝领精英与市场——编者按



  从社会呼吁技工匮缺、高薪难聘,到如今企业蓝领精英人才涌动,不过就是几年时间。可就在这起伏变化间,人们从以许振超、孔祥瑞等为代表的蓝领精英群体身上,感知到他们对企业发展所起的巨大推动力。当“未来的市场竞争是人才竞争”、把“中国制作”变为“中国创造”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时,企业亮出打造蓝领精英的一系列举措,一批批技术工人在企业的培养下成长为拥有高超技艺和独家绝活的蓝领精英,成为企业决胜市场的“王牌”。这是企业今年的一大亮点。

类别: 编辑感言 |  评论(0) |  浏览(14746) |  收藏
« 1 23» Pages: ( 1/3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