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历

2012 - 9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      
«» 2012 - 9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2年09月29日 20:43:29

新生幼儿3大的与生俱来的潜力

1、先天xing的无条件反/射:
(1)寻找食物反/射:当乳头或手指轻触新生幼儿口周肌肤或脸颊时,他就会马上转头找寻且能张开作吮吸动作。此反/射在九个月左右消失。
(2)握持反/射:用手指或小棒轻触新生幼儿手掌心时,他会握住,如果用力上提,他会握得更加紧,尽管身体被带起来也不放手,此反/射呈对称xing,不对称者属异常,此反/射在三个月消失。
(3)步行反/射:托住新生幼儿双腋下,叫他光着脚平踏在桌面,他会作出踏步动作,好象迈步走路,此反/射在满月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299) |  收藏
2012年09月28日 13:08:46

孩子前期教育留意四个误区

因为大多数爸爸妈妈们都觉得前期教育即是为能让小孩卓尔不群,所以使前期教育出现了许多問題。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华育婴工程”专业人士委会部分专业人士的一项调研结果显现,因为早期教育中存在误区,导致原先推动小孩进一步提高的前期教育“伤害”了小孩。
参加了这一回调研的(渤海明珠)天津孩子前期教育专业人士郭建/国/推荐了其中四个首要的误区:
误区之一:把宝宝当作患者
调研发现,有百分之八十上面的家庭觉得宝宝是柔弱的小生命,要像对待患者一样照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376) |  收藏
2012年09月27日 21:00:22

早期教育不仅仅是让小孩更机灵

早期教育需要适龄化
早期教育施加教育的模式数种多样,而凭借专业组织的指导与施加教育只是其中一小部分,理想的早期教育需凭借家庭、社会专业组织、幼儿园一致做好,而爸妈常常是孩子最好的早期教育教师,这亦是很多/国/家均在主张亲子早期教育的理由。
此外,亲子早期教育最关键的一点即是适龄化早期教育,而适龄早期教育远远不是混龄的早期教育中心就可做好的,这需要爸爸妈妈们的自个儿参加,与孩子间构成以互动为中心内容的亲子关系,让小孩在爱与家的温暖中领会到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38) |  收藏
2012年09月26日 12:58:39

赠送给小孩的12个“世界”

有识之士更加是提出:唯有让下1代/懂得理解不一样政/治规范、文化背景与宗教信念的民族,方可与他们与平共处,进而擁有更加大的生存空间。因此自幼便给小孩“世界化”教育,培育他变成“世界化”公民,非常有必要。下方就来瞅瞅给小孩“世界化”教育的方法。
1、在家里挂1幅世界地图
在家里挂1幅巨型世界地图。这一个方式看起来仿/佛与年龄较小的幼儿/bing不相称,但是让小孩不论什么时候清楚世界各个/国/家的好方式。给小孩吃日本寿司时,就启发他在地图上找着日本,亦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96) |  收藏
2012年09月24日 09:28:47

1--二岁孩子身体外观与生长

由来:好育园
在孩子即将1周岁的时候,生长速度开始降低。从此刻开始一直到下一個生长高峰(少年期),他的个子与身体重量应稳定增添,可是不如早先几个月如此快。在四个月左右身体重量增添4磅(1。8公斤)的宝宝,在第2年的身体重量增添总量或许唯有3-5磅(1。4-2。3公斤)。接着每个月坚持测小孩且描绘在前方的生长图表中,辨别发育是不是遵守依循正常的生长曲线。你会发觉与宝宝前期相比较,正常发育的范围会更加大。十五个月时,女生的平均身体重量大概是22磅(10公斤),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20) |  收藏
2012年09月23日 12:55:55

哪几种病最易贴好孩子?

。拉肚子天热,孩子很多出汗,例如果喝水欠缺,身体内消化液,例如唾液、胃液、肠液、胆汁、胰液等都降低,影响到孩子的食欲与消化机能,孩子就极容易拉肚子。
。中暑夏季容易出汗,孩子肌肤汗腺发育未彻底,身体内水分贮存量有限,流汗过多容易激起脱水休克。孩子夏季不可以有效的控制自个儿的呼吸调节身体温度,容易出现暑热伤害。
。感冒伤风夏季的特征即是炎热的太阳炎炎,离严寒远了离伤风仿/佛也远啦。但事实上,孩子的身体温度调节中枢及肌肤散热、保温调节/功能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70) |  收藏
2012年09月22日 10:33:00

夏天怎么样防范空/调病的袭扰

为防止仲夏对小孩的影响,很多家庭装了空/调(空气调节器)。但有人觉得装空/调不好,开着空/调时家中要关门闭户,室内空气污浊,会激起空/调综合征。亦有人觉得,小儿身体温度调节中枢与汗腺都未发育成熟,对环境改变适宜xing差,夏季小孩比爸爸妈妈更加需要清凉。
专业人士说,装空/调是正确的,但要留意下面問題:
一。居室尽量运用自然风降温。安装空/调机的与此同时配置负氧离子发生器之类的装置,以改良屋子空气。
二。接连使用空/调時間最好不要太长,冷风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46) |  收藏
2012年09月21日 12:35:32

看过于多电视机会直接影响小孩膳食

早前的钻研已然将长時間看电视与幼儿肥胖有关联,这可能是由于小孩们的教学更加少而吃得更加多。“小孩看电视的時間愈长,每日食用水果与蔬菜的或许xing就愈低,而更偏向于吃糖果、喝汽水、食用盒饭、不吃早饭。”钻研的作者如是讲。
但是,该钻研的另一作者称这一問題是繁杂的。在部分情况下,比方说,运/动量比较大的男生也或许会更喜爱看电视。
为更加好地清楚看电视怎么样影响膳食,钻研人员查验了从二零零九年到二零一零年超12600名平均年纪为十三岁的5~十年级美利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87) |  收藏
2012年09月20日 11:55:12

创立信赖、加强好心情

美利坚合众/国/心理协会毕生成就奖得到者丹尼尔*戈尔曼在其所著的《情商》一书里清晰明了地说:“家庭是培育情商的第一所校园,有高情商的爸妈,才有高情商的小孩。”
爸妈是小孩“情商”基因的慢养者
情商指的是个人的心情IQ(EmotionalQuotient/Intelligence)。简易而言,情商是个人自我心情管理及管理别人心情的综合能力系数。它有别于智商受爸妈遗传因子的影响,情商的高低首要還是靠明天的明天的培育。丹尼尔*戈尔曼发现每一个人对心情的认识和感知与处理感情的综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38) |  收藏
2012年09月19日 15:22:57

父亲会直接影响孩子个xing气质

许多女生都悄悄穿过母亲的高跟鞋子与长裙,梦想自个儿一日也可以变成风姿绰约的女xing。但是,连她们自个儿也没观念到,她们洗手的姿势、呵呵狂笑的模样更加像父亲,乃至心底里也始终朝着爸爸所期望的方向进一步提高。
父亲对孩子一辈子的影响非常极大,他们在不主动中影响了女生的找对象标准、个xing与气质。
爸爸是孩子命中首位男人,能为孩子建立内心里男人的标准──女生期望其它的男生像爸爸对待自个儿那样来对待她。
爸爸能使孩子明白男/性的深沉与广博、荣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15) |  收藏
« 1 2» Pages: ( 1/2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