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资料

留言短消息 加为好友 收藏

用户ID:  63525
昵称:  纤手香凝
来自:  甘肃 酒泉
年龄:  61

日历

2015 - 7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 
«» 2015 - 7 «»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5年07月25日 19:39:46

难忘的岁月

  2002年8月初,青海油田筑路队在315国道湟源至察汗诺段道路工程告急的消息就传到了杨太山的耳朵里,此时,他刚刚结束互助北山的测量放线和全线的GBM(路牙石)安装工作。还没来得及休息,就风尘赴赴地赶到施工现场。

  那时,我在筑路队当调度。

  1000多公里的奔波,到了基地,杨太山打开简单的行装,铺好床后就合衣倒在床上,微闭双眼。屈指算来,3月8号离开家,走的时候,树叶还没有发芽,现在该是林荫道上散步、看日落、闻花香、听鸟鸣的大好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8874) |  收藏
2015年07月15日 17:33:38

走近狮子沟

早就听说花土沟有个地方叫狮子沟,一直没有机会走近它,听说那的山很高,听说那的石油人很纯朴,听说那有采油小站,听说那有打井的钻工......
    那天中午,我有了一个机会,一个走近它的机会,我想看看那的山,那的人,那的采油树和那的钻塔。
    汽车一路行走在环绕的山路上,车一会颠波,一会平稳,一会尘土飞扬。我看着窗外一一映入眼帘的风景,随车走近了一个井队,看到了打井人,看到了于他们朝夕相处的钻机,也看到了这个集体在野外艰苦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8819) |  收藏
2015年07月04日 16:37:27

相 遇

    你用这样的网名出现在我的视线,我相信,这也许就是人们所说的缘分。这缘分,缘于一首歌,歌曲名字《情锁》。我喜欢这首歌。
  这首歌,蔡琴和陈星都唱过,但大多数人听到的都是陈星演唱的,两个人的演唱风格不同,听者的感受也就不同了。
  “有人告诉我,爱情象一把锁,我从来未曾尝试,怎么能信得过。自从遇见你,爱情锁住了我,你偏又悄然离去,却没说为什么......”蔡琴的歌声有些凄凉,有些悲伤,听起来让人伤感,而陈星的歌声却让人对爱情充满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8692) |  收藏
2015年07月03日 19:56:18

冷湖油田

  经历了多少岁月的洗礼?才绘就今天的图画。正如你心头的往事,一幕幕呈现在眼前。

  黎明的序曲、远方的呼唤、自然中的场景,无限延伸。深埋在地层亿年,是拓荒者的双手,撩拨起你沉睡的身躯。从此,“生灵”凸现生机,带着重见天日的喜悦,喷涌而出。

  一路高歌,用能量滋养河流山川、点燃希望。在冰雪的季节、在茫茫草原、在荒原戈壁,燃烧“生灵”的激情,释放不老的青春。

  沉寂亿年,来自五湖四海的精英承载着希冀,六十载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9056) |  收藏
2015年07月03日 07:17:16

追忆,星月一样的往事

  一

  今夜,没有月亮,没有星星。苍穹寂静、孤独,缺少了往日的光辉。远处,有一盏灯在风中时隐时现,闪闪烁烁,如同“鬼火”出现在我的眼前。尽管如此,我依然加快了步伐,幻想着那里会有一丝温暖。

  走近它,才发现,原来孤单的身影被灯光拉的很长,很长。冷啊,真的好冷!多么希望在这个冷夜里有一双温暖的手与我紧紧相拥,有一个温暖的胸膛可以依靠。

  为什么我会在冷冷的风中徘徊,只有你知道。那首曲子一直在我的脑海回荡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9123)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