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资料

留言短消息 加为好友 收藏

用户ID:  65818
昵称:  精华作品展播台

日历

2014 - 2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 
«» 2014 - 2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4年02月22日 16:01:34

【精品图片】井冈山——丁羊

 

原文链接:http://bbs.bztdxxl.com/read-htm-tid-388012.html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633) |  收藏
2014年02月22日 15:49:09

【精品文章】人鸟情缘——梦寒

  单位的时候,空闲时间多,喜欢养花种菜,饲养小动物。二零零三年的春季,朋友送给弟弟两只小八哥,是从一棵树的大洞里掏出的。八哥一身乌黑的毛,连吃都不会,每次喂食都要弟媳掰开它的嘴,喂到它们可以自己啄食了,才送了一只给我。因为听说八哥养到一定时候会说人话,所以兴致勃勃地为它购置饲料和鸟笼。
        那时女儿才几个月大,因为琐事多,没有时间教八哥说话。每天冲洗两次鸟笼,添足饲料和水后,就把它孤独地挂在屋檐下。几个月后请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3716) |  收藏
2014年02月22日 15:45:02

【精品文章】打擂的快乐——芙蓉

该出手时就出手,擂台赛上英姿展。
  在文友的真诚邀请下,我怀一丝忐忑的心情走进了“中国企业员工互动平台”网站。首先映入眼帘的一道风景让我驻足,那就是“好消息!中企互动平台深圳论坛员工文学擂台赛征文启事”。之前文友和我说过,他也参加打擂,获好几次擂主了。我为他高兴,同时我也跃跃欲试了。说干就干,我认真阅读了启事内容,看了前面擂主的一些美文,那都是水平不低啊,我有些惶恐了。又一想,我来参赛主要是交流学习的,即使不能得擂主,我结交了朋友,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589) |  收藏
2014年02月22日 15:42:06

【精品文章】无法模仿的美——琴声悠扬

我曾多次在填写个人档案材料的“爱好”一栏中,大言不惭地挥笔书就“读书”二字,仔细想想,我曾读过几本像样的书?虽然不至于回答“知音、故事会”一类,但确实想不起什么书来了。 
“读”,在辞海里的解释是:阅读书籍并领会其内容。 
其实,阅读,对于我来说,在以往也不过是随意浏览而已,而真正能够称得上读的,恐怕唯有手中的这本《贾平凹散文集》了吧。 
这本散文集,我,大约读了三遍。 
相信,贾平凹的散文应该有许多人读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4) |  浏览(6282) |  收藏
2014年02月13日 23:38:20

【精品文章】父辈的接力——琴声悠扬

秋来早晚凉。中午时分,夏天还施展着最后的疯狂。刚一下班,我立即驱车前往父亲那里。 
农历九月十二,就是父亲70大寿的日子。一年来为这个日子我们姐弟仨没有少跟他交涉,父亲只要一提及过寿的事情,不是挂断电话,就是拂袖而去。眼看快到了,还没有谈判结果,亲戚朋友都开始关心地问如何筹办,你说急人不急人? 
出了县城,车子驶在一条乡间的林荫道上。这条小路是父亲每天的必经之地,母亲去世后,他在附近的小区找到一个修剪花草、清扫路面的活儿,月薪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3899) |  收藏
2014年02月13日 23:30:46

【精品文章】小说:那人那夜那浓浓的情——兵头将尾

  那人那夜那浓浓的情(小说)
        孙守仁
  墩子来到娇的驻地,已是月明风清的夜晚。
    驻地离县城10里多,弯弯山路,上不着天,下不着地。驻地宿舍是用集装箱改造的,条件很简陋。稀疏的几盏灯,发出微弱的光。
    娇一脸惊讶状: “咦!你是从天上掉下来的吗?事前不来个电话!”娇的秀眼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墩子是18号桥工长,手下有几十号人。工程临近收尾阶段。他寸步不离,唯恐有个闪失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363) |  收藏
2014年02月10日 23:05:45

【精品图片】日落如画——笛笑人生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524) |  收藏
2014年02月10日 23:01:11

【精品文章】小说: 阳光地带

雪,时大时小,飘飘洒洒,站台上没有一块空地,都被雪给盖上了。
一列火车鸣着汽笛开过来了,打破车站的寂廖。
站务员白鹭抱着一把扫帚,刷、刷、刷地扫出了一块空地。没过一会儿,雪又将空地给埋上了。她抬头看看天,雪花争先恐后,纷纷扬扬,没有停歇。
车站并不算大,按说,夜班有3名站务员值勤。赶巧,黄姐病了,张叔犯了心脏病,她独自挑起仨儿人担子。虽新入局,但她腿勤、手勤,有股泼辣劲,像个疯姑娘,工作没出过半点差错,她很是得意。
又一列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742) |  收藏
2014年02月08日 20:14:08

【精品图片】立春下雪啦——姜进顺

 

 


原文链接:http://bbs.bztdxxl.com/read-htm-tid-382109-page-2.html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3) |  浏览(7197) |  收藏
2014年02月08日 20:07:37

【精品文章】等爱——纯白

    仙玉,人如其名,似仙如玉,皖南温丽的山水养育了她出众的容貌。暴烈的阳光晒不黑她羊脂般洁白的肌肤,乌黑油亮的长辫子垂在丰满的胸前,走路时微微的摇晃,女子的妩媚在长发摇曳间若隐若现。纤细的腰身配上轻盈的脚步,灵秀的山水赋予了她纯洁而又温暖的气质,远远望去,尤似一道朝阳迎面照来,绚丽而又耀眼。有人给仙玉取了个绰号“红旗一号”,意思就说她是山里十八寨上最美丽的姑娘。
   美丽的仙玉才长到十七八岁,求亲的人就踏破了门槛。面对着众多的求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944) |  收藏
2014年02月08日 00:23:00

【精品文章】别让“圈子”圈住规则——wxpzp

    想要在职场中更成功,圈子力量不可小觑,斯坦福研究中心曾发表一份调查报告:一个人赚的钱,12.5%来自知识,87.5%来自人际圈子;好莱坞也流行一句话:“一个人能否成功,不在于你知道什么,而是在于你认识谁!”
        现实社会中的确如此,就拿今年冯小刚导演的春晚来说吧,网友调侃“华谊兄弟年会不错,办得跟春晚似的”;清华大学教授肖鹰直指“马年春晚的一些演员与总导演冯小刚颇有渊源”。先不管春晚的好坏,毕竟众口难调吗!但是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482) |  收藏
2014年02月08日 00:15:56

【精品文章】海南旅行——钗头凤

(一)
明天,太阳升起的时候,我就要打起背包去旅行了,可能是没有心理准备的缘故吧有些焦急。

在一个晴和的上午,鲜花盛开的时候,我来到这里--------海南。
从白雪皑皑一下子来到了温暖如春的阳光下,我感觉有那么多的不适应。望着春风中哗啦啦乱舞的新绿的柳枝,我多么想把这春天的柳枝高高举起,象湖边放风筝的快乐的孩子一样,那是我的梦想.

(二) 
今天下午,我们来到了湖边,蓝色的“春水”从山里流出来,汇成欢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303) |  收藏
2014年02月08日 00:12:41

【精品文章】风吹散,那青涩的云烟——琴声悠扬

  刚进入十一月份,气温就陡转直下。下了车,一阵寒意袭来,我下意识紧了一下红色的丝巾,望一眼灰蒙蒙的天空,冷气流似乎控制了一切,四处的风景都是那么苍白萧条,只有庄严的国徽和税徽悬挂在楼顶,初冬的季节给这个神圣的机关增添了一份威严。
    我快步走进机关大院,一辆拉煤的车庞然大物似地停在中央,车厢用篷布覆盖着,依然落下一地煤粉,与这个洁净的办公区格格不入。我猜想拉煤一定是机关用来烧锅炉的,而取暖的锅炉就在隔壁,从南边的大门里才能进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504) |  收藏
2014年02月08日 00:09:58

【精品文章】治大国如烹小鲜——杏林鸿雁

    “治大国如烹小鲜”,老子说的。其实,大到国,小到家,很多事都必须“治大国如烹小鲜”的。小鲜者,小鱼也。这个“小鱼”很可能就是毛草鱼——一两寸长的小鱼。很嫩的,稍微火候不对或翻动不慎,成鱼糊糊了。这句话的字面意思很简单,就是治理大国要像厨师烹调毛草小鱼一般,不能随意翻动、随意“作为”。告诫人们有所作为的时候也要“无为而治”——不作为,就是作为。
      人,自喻为天之骄子,凡事都想插一手的。不作为,似乎难受的。其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60) |  收藏
2014年02月08日 00:03:57

【精品文章】小品:回家过年——刘纯庆

  音乐《故乡的云》边唱边上台 
曲:媳妇,我回来了,咚咚咚,咚咚咚 
媳妇:谁呀,来啦来啦(打开门后,呆在那里)你怎么回来了? 
曲:我请了假,都几年没回来过年了,今年陪你还有咱妈一起过个团圆年。过完年在回去 
妈:谁呀,谁来啦? 
媳妇:妈,你看谁回来了 
曲:妈,儿子我回来啦。 
妈:回来怎么也不提早说声啊。 
曲:我这不是想给你们个惊喜嘛,这次可以在家陪你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164) |  收藏
2014年02月08日 00:00:35

【精品文章】怒马鲜衣 —逸清寒



这一年年的过,龙蛇马羊,猴鸡狗猪。
男人女人们,以怎样的方式,还是一如既往,自我娱乐。 
精神与面貌的反差越拉越大。 我,有些愚木了。
不知该纵容自己最初的痴狂,还是要遵从如今……(此处不知用何俩字形容)的内心。
玫瑰色汁液入了愁肠,发酵着昨日的过往。
 
那些画面,仍是那样貌美如花。
常常在执念的闲隙里发觉,任内心的伤沤出异味,于家人的亲,只能是血浓于水。
外婆蓦然间苍老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980) |  收藏
2014年02月07日 23:54:20

【精品文章】没有雪的冬天很寂寞——晓黛

 

    如果你生长在一个冬天不会下雪的地方,你的冬天便缺少了一种独有的快乐。

        我生在北方农村,每每到了冬天,我最期盼的就是下一场雪,一场大大的雪。下雪时,不管是雪天漫漫的混沌与冰冷,还是雪酣落时毫无顾忌的挥洒与放纵,都美妙无比。哪怕放晴时阳光直截了当地照进眼里,刺痒得想落泪,依然令我觉得自己被抛进了广袤的大地,顿觉空阔辽远。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8204)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