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资料

留言短消息 加为好友 收藏

用户ID:  65818
昵称:  精华作品展播台

日历

2017 - 3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 
«» 2017 - 3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7年03月27日 21:25:41

石匠,那个凿石头的人

  石匠,那个凿石头的人。

      石匠,谋生也罢,雕琢也罢,造物也罢,虽然层级不同,但他们的一生注定与山为伍,有石作伴,奉土为邻,依水而居。
      石匠,喜欢察言观色。只要他看上眼的石头,山上的,地里的,坡上的,沟坎的,它就要给她选个婆家,远嫁他乡,是去过苦日子、好日子,还是 过富日子、穷日子,都得看机缘,这时,它就到了生命的尽头 
      说起石匠,干得最出色的应该是大自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19) |  收藏
2017年03月27日 21:22:35

小人书的记忆

小人书的记忆
言青

        在尚未进入影音时代的那个岁月,小人书以其内容生动,加上价钱不贵,每个家庭都能承受起的优势,陪伴了我美好的童年,也有了难以忘怀的一段记忆。

        真正接触小人书,是我进入学校以后才得以“奢侈”的。因为,那时候我们小学里,每个班都有自己的图书角,就在教室后面的一角。而我们班主任见图书总数比较少,就组织全班同学一起讨论,探讨如何让图书角的图书更丰富,于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52) |  收藏
2017年03月27日 21:21:26

开往原始森林的小火车

开往原始森林的小火车
临沂铁路  黄勇


        我从小就生活在小兴安岭的森林边,家门前的铁路是一条森林小火车的专用线。它的一头向南,连着县城,那里可通往外面的世界;另一头向北,一直挺进长白山的深处。那山里很是神秘,阴雨天云层就悬挂在半山腰上,平添了几分神奇。即使在晴朗的白天,林子里也是黑森森的,像是包藏着无数的玄机。在森林的深处有许多小火车站,那里的交通全靠火车把一个个散落在林场里的居民点连接起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21) |  收藏
2017年03月18日 21:26:24

花开的时候 我等你

张修东

盼望着
每年花开的时候
那时的春光真好
温暖 柔滑 自在 顺畅
我喜欢用自在这个词儿
那是我的基因在扩展

花开的时候
往往是你心情最好的时候
一切的担忧抛掷脑后
一切的喜悦拥怀入抱

心里有的
只有喜悦的心
颤抖的手
别无其他

花开的时候
你应该会回来
为了前世的约定
今世的缘聚
还有
曾经的海誓山盟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756) |  收藏
2017年03月14日 22:53:53

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

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
  入夜,喧嚣的城市终于安静下来,不远处的霓虹渐次闪烁,华彩迷人。温暖的房间里,洗去一身疲惫,悄悄地倚桌或拥被而坐,伴着橘黄色的灯光,在小小的台灯下静静地捧读一本书,融入进去,放下焦躁的心,此时心绪澄静得如同一泓秋水,不染纤尘。触目那些或发黄或簇新的书籍,它睿智的灵光会将我的眼睛映照得鲜亮而炯炯有神。翻着一页页纸张,走进五彩缤纷的思想丛林,书中曼妙的情节涤荡着你的灵魂和思想,便会顿觉异香弥漫,沁人肺腑总能和着油墨的芬芳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555) |  收藏
2017年03月14日 22:52:54

一场飞来的春雪

一场飞来的春雪





■ 李建军
昨夜一场春雪
铺头盖面
从冬天飘到春天
飘飘扬扬,将梨花般的白
落在诗人的笔尖上
圆了一个春天里冬天的梦
撩动了,满天桃花的心
花开的海洋,姹紫嫣红
雪花带着春意
吻向谁的唇
只有桃花来不及躲闪
留下一个个粉红色的回忆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70) |  收藏
2017年03月11日 19:40:27

父爱如山



        儿时觉得父亲对子女的疼爱都是有几分粗犷的,然而在这里,在父亲工作过几十年的矿井里,我触摸到父亲的艰辛,感受到父亲的坚韧,也体味到父爱的细腻和沉重!
        门/“吱”的一声响了!/噢!/是您!下班回家了吗?/噢!/不 /是风,是风!/有心无意的调侃/此时,我才发现您已成为我难以割舍的牵挂。这首小诗是当年我写给在矿井工作的父亲的一个片段,可此时父亲因病已经不在,而我又踏入了父亲干了一辈子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95) |  收藏
2017年03月08日 21:31:25

妇女节 我对妻子的挚爱表白

  妇女节 我对妻子的挚爱表白

中石化管道公司 曹吉祥

36年前
你嫁给了我
我扎根了石油石化
从此我俩两地分居
聚少离多
只能书信传情
互表挚爱
虽然每年有一个月的探亲假聚守
但来也匆匆
去也匆匆
离别之后
你我总是在漫漫的长夜中等待

36年来
你在家中伺候年迈多病的父母
抚养我们的儿子成长
还要种田操持家务
几度春秋岁月如梭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07) |  收藏
2017年03月08日 21:26:35

有一种牵挂,叫“想家”

  有一种牵挂,叫“想家”

呼和浩特分公司  赵慧颖


  “夫妻在一个站上上班,夫唱妇随的,多幸福呀。”每次谈及家庭,在内蒙工作的18对石油夫妻,都会成为大家羡慕的焦点,尤其是在同一个输油小站上工作的那12对。但听了关于他们的故事,在艳羡的背后,又多了一份理解和同情。 她叫王彦菊,是呼和浩特分公司鄂托克旗输油站的综合运行工,丈夫是该站的技术员,他们的女儿今年5年级,患脑血栓后遗症的父亲,由辞去工作的大姐在家照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2190) |  收藏
2017年03月08日 21:25:21

刘颖:战地黄花分外香

刘颖:战地黄花分外香
何爱平
在记者眼中,华美热电公司化学试验班的刘颖在工作中格外美,她专注的眼神,熟练的操作,举手投足间都呈现出了专业的素养和敬业精神。
今年45岁的刘颖在这个班组既是班长,又是班里9名女工的老大姐。多年来,不仅她本人多次荣获公司“文明标兵”“优秀员工”等荣誉,她带领的班组也多次获得徐矿集团“先进学习型班组”“文明示范点”和公司“文明班组”“五一巾帼标兵岗”等荣誉称号。今年,她们班又以出色的成绩被公司推荐参与徐州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91) |  收藏
2017年03月08日 21:21:55

如花女工

  如花女工

    又是一个的“三.八国际妇女节”,在这春意浓浓的日子里,三月,它是属于每一个勤劳女工的日子。有一首歌唱得最为贴切:读你千遍也不厌倦,读你的感觉像三月......   
    感谢今天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我喜欢这样明媚的春日,静静的走在小城的街道,穿梭在如织的人群中,看花枝招展的女同胞。这样的日子会让每一个为爱付出的女人更美,如春日之花,悄然绽放。   
    是每一个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85)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