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24 - 4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 2024 - 4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4年03月15日 09:38:53

【精品文章】 秋日三章——芙蓉

田野

      奔跑在田野上,一波一浪的金黄扑进我的眼眸,风裹着丰收的芬芳从我身边呼啸而过,我还来不及亲吻一下啊,它就抵达了农人的锦囊。我一转身,正好与含情脉脉的明亮撞了个满怀,那被收割的诗行,还在农人挥舞的诗篇里低吟,一刹那,我的心盛满的是幸福美妙的疼痛。

天空

    天空瓦蓝瓦蓝,明净清澈,就像爱人的眼睛,母亲的心灵,给我一小块好吗?只要一小块啊,就能放大我无限的柔情与欢乐,我就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200) |  收藏
2014年03月15日 09:36:01

【精品文章】想你,是一种忧伤——独沐

 或许,我本不该想你,但是我还是忍不住去想。然而,想你,却是一种忧伤。
  ——题记
  在不经意间,想你已经成了一种习惯。任年华流逝,对月独酌,忍不住去回首记忆,一抹容颜不去,我自不曾苏醒。
  一曲离殇一段愁,一点朱华一生情。也曾闭眸遐思,梦里梦外,断念终不成空;也曾坐诵黄庭,云起云落,长声难逃书生。看天看地,看山看水,风光不同时。
  想你,无论春花秋月;想你,无论光风霁雨。到头来,独留一阵伤痛,一片忧伤。醉眼问花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699) |  收藏
2014年03月04日 11:36:53

【精品图片】飞天广场的夜色——shanren

 

原文链接:http://bbs.bztdxxl.com/read-htm-tid-393394.html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702) |  收藏
2014年03月04日 11:35:29

【精品图片】玉龙雪山——有龙则灵

 

原文链接: http://bbs.bztdxxl.com/read-htm-tid-393400.html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415) |  收藏
2014年03月04日 11:32:39

【精品文章】流云集-独自等待 ——袁华韬

  独自等待
文/袁华韬
  记得二〇一〇年八月十二日《晶报》上有一篇报道叫《耄耋老人拾荒5年供孙上大学 曾是抗日英雄》,文中老人参加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立过战功,得过许多勋章、奖状。孙儿两三岁时父母离婚,各自消失,将孩子扔给爷爷奶奶。试问反目男女,除了考虑自己,人还要不要有担当?
  再读台湾女作家萧飒和前夫电影导演张毅的故事有感:人一旦自私,去搞婚外情,多少美好的家庭就此破碎,多少让人羡慕的夫妻变成陌路人,最后苦的还是孩子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430) |  收藏
2014年03月04日 11:30:01

【精品文章】爱在平平淡淡中延伸——廖军

      3月1日下午,妻子打电话说,父母健康,让我不要担心,还要求我要多给父母打电话。
  晚上,妻子半夜睡不着,又发来消息,儿子长大了,我有空应该多和儿子电话聊一下。
  我和妻子在1997年相识时,妻子是一个大型电子厂的办公室文员,懂电脑,英语特别棒。而我,则是长年累月在深山里打井勘探的普通石油工人。妻子看上我,源于我写字也漂亮。
    1998年4月,我和妻子结婚属于典型的“裸婚”。没有喜酒,没有新房。我揣着几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236) |  收藏
2014年03月04日 11:28:20

【精品文章】浓浓葛粉暖心田——芙蓉

  入冬以后,老公在节假日,和他的同事们玩起了新花招,就是结伴一起去山上采葛.一开始,我很不赞成,说那玩意儿有啥好嘛,又不能当饭吃。听我这样说,老公立马打开电脑,在百度查出:“据《草本纲目》记载,葛是一种草药。一种纯天然营养佳品,性凉,味甘、辛。入脾、胃经。它具有清热解毒、生津止渴、补肾健脾、益胃安神、清心明目、养颜护肤、润肠道便及醒酒等功效。”乖乖!葛竟然有如此奇妙的功效,好!我觉得采葛既能锻炼了身体,又享受了乐趣,还能带来实惠,何乐而不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137) |  收藏
2014年02月22日 16:01:34

【精品图片】井冈山——丁羊

 

原文链接:http://bbs.bztdxxl.com/read-htm-tid-388012.html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633) |  收藏
2014年02月22日 15:49:09

【精品文章】人鸟情缘——梦寒

  单位的时候,空闲时间多,喜欢养花种菜,饲养小动物。二零零三年的春季,朋友送给弟弟两只小八哥,是从一棵树的大洞里掏出的。八哥一身乌黑的毛,连吃都不会,每次喂食都要弟媳掰开它的嘴,喂到它们可以自己啄食了,才送了一只给我。因为听说八哥养到一定时候会说人话,所以兴致勃勃地为它购置饲料和鸟笼。
        那时女儿才几个月大,因为琐事多,没有时间教八哥说话。每天冲洗两次鸟笼,添足饲料和水后,就把它孤独地挂在屋檐下。几个月后请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3720) |  收藏
2014年02月22日 15:45:02

【精品文章】打擂的快乐——芙蓉

该出手时就出手,擂台赛上英姿展。
  在文友的真诚邀请下,我怀一丝忐忑的心情走进了“中国企业员工互动平台”网站。首先映入眼帘的一道风景让我驻足,那就是“好消息!中企互动平台深圳论坛员工文学擂台赛征文启事”。之前文友和我说过,他也参加打擂,获好几次擂主了。我为他高兴,同时我也跃跃欲试了。说干就干,我认真阅读了启事内容,看了前面擂主的一些美文,那都是水平不低啊,我有些惶恐了。又一想,我来参赛主要是交流学习的,即使不能得擂主,我结交了朋友,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590) |  收藏
2014年02月22日 15:42:06

【精品文章】无法模仿的美——琴声悠扬

我曾多次在填写个人档案材料的“爱好”一栏中,大言不惭地挥笔书就“读书”二字,仔细想想,我曾读过几本像样的书?虽然不至于回答“知音、故事会”一类,但确实想不起什么书来了。 
“读”,在辞海里的解释是:阅读书籍并领会其内容。 
其实,阅读,对于我来说,在以往也不过是随意浏览而已,而真正能够称得上读的,恐怕唯有手中的这本《贾平凹散文集》了吧。 
这本散文集,我,大约读了三遍。 
相信,贾平凹的散文应该有许多人读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4) |  浏览(6283) |  收藏
2014年02月13日 23:38:20

【精品文章】父辈的接力——琴声悠扬

秋来早晚凉。中午时分,夏天还施展着最后的疯狂。刚一下班,我立即驱车前往父亲那里。 
农历九月十二,就是父亲70大寿的日子。一年来为这个日子我们姐弟仨没有少跟他交涉,父亲只要一提及过寿的事情,不是挂断电话,就是拂袖而去。眼看快到了,还没有谈判结果,亲戚朋友都开始关心地问如何筹办,你说急人不急人? 
出了县城,车子驶在一条乡间的林荫道上。这条小路是父亲每天的必经之地,母亲去世后,他在附近的小区找到一个修剪花草、清扫路面的活儿,月薪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3900) |  收藏
2014年02月13日 23:30:46

【精品文章】小说:那人那夜那浓浓的情——兵头将尾

  那人那夜那浓浓的情(小说)
        孙守仁
  墩子来到娇的驻地,已是月明风清的夜晚。
    驻地离县城10里多,弯弯山路,上不着天,下不着地。驻地宿舍是用集装箱改造的,条件很简陋。稀疏的几盏灯,发出微弱的光。
    娇一脸惊讶状: “咦!你是从天上掉下来的吗?事前不来个电话!”娇的秀眼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墩子是18号桥工长,手下有几十号人。工程临近收尾阶段。他寸步不离,唯恐有个闪失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365) |  收藏
2014年02月10日 23:05:45

【精品图片】日落如画——笛笑人生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525) |  收藏
2014年02月10日 23:01:11

【精品文章】小说: 阳光地带

雪,时大时小,飘飘洒洒,站台上没有一块空地,都被雪给盖上了。
一列火车鸣着汽笛开过来了,打破车站的寂廖。
站务员白鹭抱着一把扫帚,刷、刷、刷地扫出了一块空地。没过一会儿,雪又将空地给埋上了。她抬头看看天,雪花争先恐后,纷纷扬扬,没有停歇。
车站并不算大,按说,夜班有3名站务员值勤。赶巧,黄姐病了,张叔犯了心脏病,她独自挑起仨儿人担子。虽新入局,但她腿勤、手勤,有股泼辣劲,像个疯姑娘,工作没出过半点差错,她很是得意。
又一列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744) |  收藏
2014年02月08日 20:14:08

【精品图片】立春下雪啦——姜进顺

 

 


原文链接:http://bbs.bztdxxl.com/read-htm-tid-382109-page-2.html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3) |  浏览(7200) |  收藏
2014年02月08日 20:07:37

【精品文章】等爱——纯白

    仙玉,人如其名,似仙如玉,皖南温丽的山水养育了她出众的容貌。暴烈的阳光晒不黑她羊脂般洁白的肌肤,乌黑油亮的长辫子垂在丰满的胸前,走路时微微的摇晃,女子的妩媚在长发摇曳间若隐若现。纤细的腰身配上轻盈的脚步,灵秀的山水赋予了她纯洁而又温暖的气质,远远望去,尤似一道朝阳迎面照来,绚丽而又耀眼。有人给仙玉取了个绰号“红旗一号”,意思就说她是山里十八寨上最美丽的姑娘。
   美丽的仙玉才长到十七八岁,求亲的人就踏破了门槛。面对着众多的求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946) |  收藏
2014年02月08日 00:23:00

【精品文章】别让“圈子”圈住规则——wxpzp

    想要在职场中更成功,圈子力量不可小觑,斯坦福研究中心曾发表一份调查报告:一个人赚的钱,12.5%来自知识,87.5%来自人际圈子;好莱坞也流行一句话:“一个人能否成功,不在于你知道什么,而是在于你认识谁!”
        现实社会中的确如此,就拿今年冯小刚导演的春晚来说吧,网友调侃“华谊兄弟年会不错,办得跟春晚似的”;清华大学教授肖鹰直指“马年春晚的一些演员与总导演冯小刚颇有渊源”。先不管春晚的好坏,毕竟众口难调吗!但是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484) |  收藏
2014年02月08日 00:15:56

【精品文章】海南旅行——钗头凤

(一)
明天,太阳升起的时候,我就要打起背包去旅行了,可能是没有心理准备的缘故吧有些焦急。

在一个晴和的上午,鲜花盛开的时候,我来到这里--------海南。
从白雪皑皑一下子来到了温暖如春的阳光下,我感觉有那么多的不适应。望着春风中哗啦啦乱舞的新绿的柳枝,我多么想把这春天的柳枝高高举起,象湖边放风筝的快乐的孩子一样,那是我的梦想.

(二) 
今天下午,我们来到了湖边,蓝色的“春水”从山里流出来,汇成欢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306) |  收藏
2014年02月08日 00:12:41

【精品文章】风吹散,那青涩的云烟——琴声悠扬

  刚进入十一月份,气温就陡转直下。下了车,一阵寒意袭来,我下意识紧了一下红色的丝巾,望一眼灰蒙蒙的天空,冷气流似乎控制了一切,四处的风景都是那么苍白萧条,只有庄严的国徽和税徽悬挂在楼顶,初冬的季节给这个神圣的机关增添了一份威严。
    我快步走进机关大院,一辆拉煤的车庞然大物似地停在中央,车厢用篷布覆盖着,依然落下一地煤粉,与这个洁净的办公区格格不入。我猜想拉煤一定是机关用来烧锅炉的,而取暖的锅炉就在隔壁,从南边的大门里才能进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508) |  收藏
«345 6 7» Pages: ( 6/7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