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24 - 3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 2024 - 3 «»

日志分类

日志文章列表

2014年08月30日 21:27:14

传龙助人为乐,钱包失而复得

传龙助人为乐,钱包失而复得                      ---- 雷锋班 夏华彬8月6日,一名皮肤黝黑身材精瘦的老人来到聊城汽车总站,找到雷锋服务班刘建立主任,将一面感谢尤传龙同志的锦旗交入他的手中,对昨日尤传龙同志帮助他找回钱包表示衷心感谢。
  原来,5[font=宋体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388) |  收藏
2014年08月30日 21:25:47

出站道路修整,保驾客车出行

出站道路修整,保驾客车出行              ——张振戈 夏华彬近日,由于聊城汽车总站客车出站口外排水道修整,造成路面坑洼不平,砖块泥沙一片狼藉,下过雨之后,路面更是泥泞不堪,为客车出站带来了很大的不便,大型客车更是不敢经过。
付守强站长与马志强站长发现这一状况后,分别带领着雷锋服务班刘建立主任和总务科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253) |  收藏
2014年07月23日 16:36:20

雷锋精神的实践者——姜博

雷锋精神的实践者——姜博                              --雷锋服务班夏华彬   今日我雷锋服务班姜博同志在得知一位济南的旅客未带路费以致没能买票回家,主动替他买了济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249) |  收藏
2014年07月23日 16:33:57

虚惊一场 ---- 雷锋班紧急排险

  7月14日下午3点45分,烈日炎炎,聊城汽车总站各部门正有条不紊的运行着,这时出站检查北岗工作人员王春才同志忽然发现凤凰公司客车出入库南面草丛处有大量黑烟冒起,经验丰富的他立即通过对讲机向李贵盛值班站长汇报,李站长马上组织各部位人员(值班主任刘建立、副主任王刚、北岗的王春才、广场东的王锐、广场南尚建军、出站口张志忠、车场颜学军、南岗的乔俊磊和张安庆)携带灭火工具赶赴起火现场,所幸的是火势并未蔓延,同志们即刻用灭火器进行了灭火处理,最终很快将火灾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109) |  收藏
2014年07月23日 16:33:06

拾金不昧树新风

7月18日上午,一名跑周村—聊城线路的司机将一面锦旗交入雷锋服务班颜学军和王春才同志手中并表示深深感谢。

  事情的原因还要从一个月前说起:6月18日上午11时左右,雷锋服务班南岗颜学军和下客区王春才同志正在值班,在几辆客车下完客开走后,王春才发现栏杆旁有一个行包,几分钟后发现无人认领,为了找到有关失主身份的信息,春才同志将行包提到民警值班室,在对行包进行开包检查后发现里面夹层内有现金1500元整,还有其它一些价值5000余元的贵重物品,但找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135) |  收藏
2014年06月26日 22:45:26

王庆翠、王瑞民在集团演讲比赛中双获佳绩

 
 


“也许在别人眼里,站务服务是一个单调而平凡的工作,但就是这样一个岗位才更需要我们有一颗‘大爱’之心。”

“请让我们保持着嘴角的弧度,对所有人微笑,献出你的真诚潇洒,携起手来,一起用微笑来传递总站的正能量!”

6月20日上午集团公司第30届职工读书演讲比赛在交运大厦三楼会议室举行,集团公司各二级单位选派的23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参赛选手结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9015) |  收藏
2014年06月26日 22:39:32

聊城汽车总站开展防暴应急演练

6月15日,为加强站区综合治理,确保旅客及员工的安全,总站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举行了一次防暴应急演练。
为搞好演练工作,总站对预案当中的各个细节进行了认真研究,并组织员工参与预案汇编,力求群治群防,完善预案,做到人人清楚预案内容,熟悉自己的分工,确保预案的准确实施。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848) |  收藏
2014年06月12日 11:23:35

颜学军好人好事 挽救自杀少女

颜学军好人好事 挽救自杀少女
2014年5月23日下午,雷锋服务班的颜学军同志正在下客点值班,突然听见出站通道里面传来一阵哭闹声,于是他赶紧跑了过去,发现一名二十多岁的女孩趴在地上痛哭,旁边围满了围观的人群,其中有两名中年男子想要将她拉起来,可这名女孩死活不起来,在地上翻滚,嘴里大喊着"别管我,让我去死"。颜学军看这势头不好,迅速疏散了围观的群众,确保出站通道畅通,然后将女孩从地上扶了起来,经过询问得知该女孩跟家里闹了矛盾,想要离家出走,在聊城车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8548) |  收藏
2014年06月12日 11:22:22

聊城汽车总站开展夜间消防应急演练

      聊城汽车总站开展夜间消防应急演练
——雷锋服务班 魏继堂
    为加强总站夜间安全管理,增强场地安全意识,提高处理突发性安全事故的能力。聊城汽车总站于2013年12月8日夜间举行了夜间消防应急演练。在聊城汽车总站雷锋服务班夜巡管理人员的相互协调和配合下,重现了场地安全事故应急流程,完成了从例行巡视、发现险情、上报领导、调配人员、到达现场、排除险情等一系列演练项目。通过此次夜间应急消防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总站工作人员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675) |  收藏
2014年06月12日 11:12:13

处处为业户着想 时时展总站真情

处处为业户着想 时时展总站真情
——雷锋服务班 张金   
“处处为业户着想,时时展总站真情”,这句话是黄岛班车业主赠送我雷锋服务班锦旗上面的一句话,体现了班车业户一直以来对我们雷锋服务班工作的肯定与支持。
在5月13日那天,我雷锋服务班姜博同志在广场南执勤,这时对讲机听到候车室值班人员尚建军同志喊道,有几位携带行李外出旅客请注意,随后又说明约有十余名农民工模样旅客扛着大包小包的从候车厅出来。姜博同志立即上前去询问他们要去向何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686) |  收藏
2014年06月12日 11:10:22

雷锋班学雷锋,风雨无惧显英雄

雷锋班学雷锋,风雨无惧显英雄
——雷锋服务班 
聊城汽车总站雷锋服务班,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着“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争创雷锋式的好班组”的服务口号,班组同志在总站辖区所有的岗位上勤勤恳恳,尽职尽责,一丝不苟,发扬雷锋精神,一心一意为旅客服务,为每一位旅客能够得到安全、舒适、便捷的乘车过程而不懈努力。
2014年6月11日聊城突降大雨,狂风大作。尽管工作环境比较恶劣,但是为了汽车总站秩序的正常运转,同时也为了旅客们的乘车安全,雷锋班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7577) |  收藏
2014年06月12日 11:01:54

真人CS激光枪战

5月26日,又是一个炎炎夏日,但是炎热的阳光却无法退却雷锋班的小伙子们的活动热情。就在这一天,班组将近20余名成员在李贵盛主任的号召下,前来参加班组组织的“真人CS野战活动”。
由于大部分人都是第一次参加真人CS野战活动,再加上这是大家在工作之余难得聚在一起美好时光,大家都早早的来到水城明珠剧场门口集合,不一会大家便到齐了。
真人CS激光枪战是一种集运动与游戏于一体,模拟现实枪械战斗场面,紧张刺激的高科技娱乐活动。大家穿上军服,带上军帽,然后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958) |  收藏
2014年06月08日 11:14:11

做好安检工作守护总站安全

做好安检工作守护总站安全

——雷锋服务班夏华彬 

5月24日,烈日炎炎,聊城汽车总站的各部位像往常一样有条不紊的运营着,候车室大厅门口安检仪雷锋服务班三名三名同志鲍淮龙、刘培栋、夏华彬正在认真的进行安全检查工作,一名旅客模样的女士手提一个大提包进入大门,正在引导岗位的刘培栋作出请安检行包的手势并提醒旅客拿好行包,旅客正准备提起经过安检后的行包时,正在仔细观察显示屏的操作员鲍淮龙迅速的通知开包岗位的夏华彬这个包内有多个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333) |  收藏
2014年06月08日 11:06:33

树立标准化形象 创建标准化班组

树立标准化形象 创建标准化班组
——雷锋服务班 魏继堂 
为规范员工工作行为,加强员工工作纪律性,提升总站服务形象,创建标准化班组,雷锋服务班于3月27日开始举办树立标准化形象活动。利用中午交接班前的讲评时间,雷锋服务班纠正班组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常见的不规范的行为习惯,如不规范的走姿、坐姿、站姿等。在每日中午讲评结束前,雷锋服务班都会由科区主任讲解示范标准化的行为规范,并通过示范不规范姿态对班组工作人员进行警示。雷锋服务班通过此次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540) |  收藏
2014年06月08日 11:04:22

想旅客之所想 急旅客之所急

想旅客之所想 急旅客之所急
——雷锋服务班 魏继堂   
2013年9月19日,正值中秋佳节,为了能够保障广大旅客朋友们能够顺利回家团团圆圆过中秋,聊城汽车总站的工作人员放弃了休假,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这一天的下午,6点30分,已经是临近下班的时间了,雷锋服务班值班主任戴玉斌同志正在对这一天工作做着总结。忽然一个面带焦急的小伙子,带着一个姑娘找到了他。经了解,原来这个小伙子是带女朋友乘车回阳谷,结果在通过安检设备检查行李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789) |  收藏
2014年06月08日 11:03:33

雷锋班对“加强站区安全秩序管理活动”进行回访

雷锋班对“加强站区安全秩序管理活动”进行回访
——雷锋服务班 魏继堂 
2014年4月11日雷锋服务班开展了“加强站区安全秩序管理”的活动,之前经过对驾乘人员及车属客运公司进行文件传达,对部分相关人员组织培训。在活动开始进行后,雷锋服务班严格按照活动规定进行管理,对站区内不能忽视的行车安全隐患进行严格细致的审查监督。在活动进行5天的时间里,雷锋服务班先后查处违规班车20余辆,处理违规事件30余起。鉴于加强对活动开展意义的传达效果,雷锋服务班创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471) |  收藏
2014年06月08日 11:02:23

给驾乘人员的一封信

给驾乘人员的一封信
亲爱的各位客运公司领导:
你们好!
我代表雷锋服务班向大家感谢,感谢大家对这次开展“加强站区安全秩序管理活动”的支持。
雷锋服务班自成立以来一直肩负着站区安全秩序管理工作,面对越来越多的安全事故案例,为了保证班车安全完成客运工作,为了保障旅客出行安全,为了增加总站站区安全系数,强化站区秩序管理,雷锋服务班举办了此次活动。
通过与各客运公司共同相协助,我雷锋服务班十分顺利的开展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8622) |  收藏
2014年06月08日 10:56:13

我眼中的聊城汽车总站


我眼中的聊城汽车总站
——雷锋服务班 马丽新 
    作为一名刚刚调入聊城汽车总站的新员工,我的心情特别激动。因为总站是聊城的大门,是水城的窗口,更是一张聊城市的城市名片。
    因为刚刚调入总站工作,所以对总站工作还远远不够熟悉了解。但是经过短短几周的学习,却让我感触颇多。
    在总站,我感受到了严谨和规范的工作制度。
    犹记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695) |  收藏
2014年05月10日 20:31:00

聊城汽车总站雷锋服务班班组经验介绍之三

2.加强站区安全管理,维护车站秩序安全。

(1)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对聊城汽车总站班车进、出站口进行严格细致地管理。同时,我们采用的是“一卡通”智能化管理(一卡通:包含车辆安全信息、驾驶员个人安全信息)。
(2)遇恶劣天气,我们就及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视天气情况划分为安全提示、延缓发车和禁止发车三个级别。
(3)建立应急队伍,强化应急建设。结合总站实际强化应急演练及日常训练,确保一支能“拉的出、战的胜”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4) |  浏览(7387) |  收藏
2014年05月10日 20:17:50

聊城汽车总站雷锋服务班班组经验介绍之二




手册包含了管理制度、岗位职责、工作流程,同时依据大量实际案例,总结出了候车室值班的《赵林排队工作法》、班车管理的《李万胜安全检查工作法》等诸多内容。
2. 班组成立了安全监督管理小组,细化管理,强化责任,重点分为“四大块区、五项职责”。
(1)“四大块区”,分为外围管理块区、秩序管理块区、安检管理块区、夜间管理块区四大类。
(2)“五项职责”:
a. 班车规范经营的管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8217) |  收藏
«12 3 4» Pages: ( 3/4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