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文章列表

2017年01月29日 23:22:06

临涣矿采取“三个一”举措严防“节日病”

春节临近,临涣矿纪委通过采取发一条廉政短信、送一副廉政春联、送一本廉政书籍的“三个一”举措,严防“节日病”,再紧节日“廉政弦”。
/__local/B/AB/9F/35CB4E4C2D4F277B35123A5F554_BB8F1F11_6208E.jpg
向全矿党员发送一条廉政短信。矿纪委精选了3条廉政信息、警语,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的形式,向全矿449名在岗的党员即送去新春的祝福的同时,发出廉洁提示,提醒全矿党员严明纪律、遵守规矩,风清气正过“廉节”。
向全矿各单位送一副廉政春联。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971) |  收藏
2017年01月29日 23:20:36

去产能大潮下的小人生

  去产能大潮下的小人生“走出来才发现,外面的世界并不可怕”
新华社合肥1月26日新媒体专电(记者张紫赟)在刚刚过去的这一年,国家下达去产能令,全国分流安置近70万钢煤职工,安徽两淮地区是全国14个亿吨级大型煤炭基地之一,拥有近60年历史的淮北矿业集团,2016年共压减产能339万吨,转岗分流职工7019人。
  一直被认为“能力结构单一、社会关系单一”的矿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049) |  收藏
2017年01月20日 21:19:34

淮北矿业形势任务宣讲团为淮选厂职工解疑释惑

月18日,淮北矿业2017年形势任务政策宣讲团来到淮北选煤厂,与该厂职工面对面交流,讲形势、明任务、解疑惑,舞干劲。/__local/8/FB/83/C0332C5714767C63F19E7304D7D_FD938A0A_1FF37.jpg
在该厂四楼会议室,来自厂各条战线上的100多名干部职工认真聆听淮北矿业宣讲团成员、煤质运销处党委书记肖德业作的宣讲报告。他运用大量详实的数据和资料,结合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煤炭市场状况等,从“2016年工作成效和经验启示”、“集团公司面临的形势和任务”、“201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218) |  收藏
2017年01月20日 21:18:24

淮北矿区作协安排部署新年工作

宋同文  传媒公司


1月18日,淮北矿区作家协会在铁运处召开迎春座谈会。30余名矿区作家、文学爱好者相聚一堂,回顾流失的岁月,探讨创作方法,分享收获的喜悦与快乐,共同祝愿美好的明天。淮北矿区文联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

会议认为,近两年来,淮北矿区作家、文学爱好者,面对新形势、新常态,始终保持定力,甘于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028) |  收藏
2017年01月20日 21:18:03

涡北矿召开春节廉洁谈话会

/__local/8/A8/A2/88AA0547EAFACFDE5C9C8251AC4_A2D072DA_13154.jpg
元月19日,涡北矿召开春节廉洁谈话会,在家副总师以上领导、基层党支部书记、人财物关键岗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纪委负责同志带领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纪委全会上习近平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了淮北矿业纪委近期通报的几起违规违纪案例,并明确提出了节日期间易产生廉洁问题的十条规定。
会议对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要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从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904) |  收藏
2017年01月14日 18:48:20

杨庄矿夯实安全根基拉长安全周期

  郑红光  杨庄矿   

面对矿井衰老和愈加复杂的地质条件,淮北矿业杨庄矿秉承“生命至高无上,安全永远第一、责任重于泰山”的安全理念不动摇,从严从细管理,夯实安全根基。该矿已连续实现第三个安全年,截至1月10日,该矿安全生产1208天。

该矿是一座开采50多年的大水矿井和高瓦斯矿井,井下点多、线长,安全管理难度逐年加大。面对不利因素,该矿以安全生产体系建设为统领,围绕零死亡、零突水、零超限、零着火“四个零”目标,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228) |  收藏
2017年01月14日 18:47:49

祁南矿:心坎上的“百日安全会战”

  李凯  祁南矿 
深入开展“百日安全会战”活动以来,祁南矿从视觉、听觉和感官入手,努力使会战活动达到影响人、引导人、激励人的效果,实现人人皆知、人人力行、人人安全的目标,切实把会战活动做成一项人心工程。

从视觉入手,营造浓厚氛围

注重可视化宣传。该矿在矿工业广场、井口侯罐室、宣传车、工人村主要路段、科区会议室等场所,利用网站、微信平台、安全短信,重点宣传活动文件精神、图解、领导重要指示精神、安全理念及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162) |  收藏
2017年01月14日 18:47:19

神源煤化工开展“三违”纠偏帮教工作

神源煤化工开展“三违”纠偏帮教工作 
2017-01-12 08:24 田雪松  神源煤化工 
为进一步规范“三违”查处程序,提高员工遵章守纪意识,减少和杜绝“三违”现象,达到教育本人、吸取教训、警示大家的目的和效果。1月11日,神源煤化工分上下午两个场次在该公司五楼会议室召开月度“三违”纠偏帮教会。

该公司领导梁东明、刘德斌、吴维民,采煤、掘进、机电副总工程师,各党支部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三违”纠偏帮教会。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252) |  收藏
2017年01月08日 14:41:58

淮北矿业团委举办2017年团干部读书班

  胡衍雷   

1月6日,淮北矿业团委举办2017年团干部读书班,学习传达贯彻淮北矿业第七届职代会暨2017年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团干部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

读书班对淮北矿业面临的形势任务和2017年经济政策进行了解读分析,要求各单位团组织要充分认识淮北矿业坚定不移把发展推向质量时代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淮北矿业“16字”的工作总基调和“守住底线、巩固提高、改革创新、加快转型”工作总要求,深刻理解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423) |  收藏
2017年01月04日 10:12:30

岱河矿业:走进井口说安全

/__local/A/9E/06/FCE0427990C0280A0CECD338C2E_D48942DF_227B3.jpg
12月23日,岱河矿业公司几名协安员在井口开展“牵手百日安全、共享平安幸福”井口慰问活动。进入年终岁尾,岱河矿业不断加强安全宣教力度,组织女工协安员赴井口、进区队、到班组开展一系列安全宣教活动,以安全小节目、协安慰问、安全知识竞答等职工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让工人师傅们在做好年底安全生产的同时享受节日的快乐。

王明明  岱河矿业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204) |  收藏
2017年01月04日 10:11:18

淮北矿业举办安全警示教育学习班

 

12月29日,淮北矿业安全警示教育祁南矿、安拆公司学习班在办公中心举办。学习班要求深刻吸取祁南矿1016综采收作面下部垮实事故教训,认识到安全工作的复杂性、严重性,落实安全规程措施,确保安全生产。

淮北矿业股份公司安监局局长周卫金主持学习班。祁南矿、安拆公司的负责人等参加学习班。

会上通报了祁南矿1016综采收作面下部垮实事故经过。12月22日中班,安拆公司祁南项目部在1016综采工作面回收支架期间,回收过程中未按措施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271)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