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文章列表

2020年10月25日 13:50:27

好专业不只在985/211,来看看这些普通院校里的优势专业!

好专业不只在985/211,来看看这些普通院校里的优势专业!


每年众多大学毕业生中,普通院校学生差不多占了60%。大多数普通院校在第二批次招生(部分省份批次合并),比起985/211院校的学生来,“二本”学生显得底气不足,因为学校名称不响,在考研、就业竞争中吃亏很大。

因此,有人将“一本选学校,二本选专业”改为“一本靠学校,二本靠专业”。意思是说二本学生不能靠学校牌子,只能靠学校专业,将来能更有立足之地。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7972) |  收藏
2020年10月25日 13:49:30

爸妈,请一定陪我到十岁,因为之后的人生已注定

爸妈,请一定陪我到十岁,因为之后的人生已注定



儿童节那天,接到哥哥的电话,他说:

“儿童节不能陪欣欣了,你帮我买一套芭比娃娃送给她,不然她会很失望。”

“你什么事情这么重要啊,你不是答应了欣欣儿童节陪她出去玩吗?”

“公司让我加班,实在走不开,你嫂子最近又不在家,你就帮我陪她出去玩嘛!”


图片来源:电视剧《都挺好》

“这能一样吗?她是想你陪她出去玩。”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7017) |  收藏
2020年10月21日 21:41:42

交通事故预防措施

交通事故预防措施
1、“三先、四慢、五不准”
“三先”是指:遇到对方来车处理情况是应该先停、先让、先减速。“四慢”指车速的控制应做到遇到情况慢、见到警告标志慢、过桥梁和铁路慢。“五不准“是指:行车中不准强行超车、不准下坡放空档、不准开车谈笑吃东西、不准酒后开车、不准将车交给非驾驶员开。
2、“六要、六不要”
一要保持安全车速,不要开快车;二要行车礼让,不要与他车抢道争高低;三要认真对待检查车辆安全状况,不要开故障车;四要头脑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7748) |  收藏
2020年10月21日 21:40:47

火灾逃生常识

火灾逃生常识
1、逃生线路若被大火封锁,要立即退回室内,采取自救措施,不可盲目跳楼。
2、发生火灾时可利用疏散楼梯、阳台、落水管等逃生自救。
3、穿过浓烟逃生时,要尽量使身体贴近地面,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
4、报火警时应沉着、准确讲清起火地区、街道、房屋门牌号码或单位。
5、报火警后要派专人在主要路口接应和引导消防车。
6、突遇火灾时要迅速逃生,不能贪恋财物。
7、发生火灾时不要惊慌,请立即拨打火警电话119。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7999) |  收藏
2020年10月21日 21:40:07

火灾事故预防措施

火灾事故预防措施
1、在公共场所使用电热设备时,要远离可燃物。如红外线取暖器等,因它表面的温度很高,若靠近易燃物质,很容易引起火灾。   
2、使用的照明灯具要与可燃物质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比如 60W的白炽灯,表面温度可达135-180℃;100W的白炽灯,表面温度可达170-220℃。所以,当灯泡与可燃物接触时间一长,就会引燃起火。   
3、在公共场所人们维修电器设备使用的电烙铁,用完后,也应先拔掉电源插头,然后放在阻燃的基座上或放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7347)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