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文章列表

2022年11月02日 10:35:45

冬日的浪漫之约

       我对冬天的情有独钟,不只是因为我出生在一个漫天飞雪的冬日,更多的喜爱是源于冬季给我的感觉。别于春的万物复苏,夏的姹紫嫣红,秋的硕果满枝,冬好像是一首朴实无华又清冷唯美的浪漫诗歌,银装素裹中带着丝丝宁谧,于低调奢华中书写着岁月的深情意浓。
      走在初冬时节的街头,秋日的暖意还在眷恋着不愿离去,随着微风拂过每一个漫步行走的人,渐渐融进身体里,一切都是那么随意自然。感受着暖阳高照的温柔,晴朗碧空的关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288) |  收藏
2022年11月02日 10:33:40

把最美的颂歌献给党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我们的党穿越了血与火,经历了风和雨,终于在今年迎来了党的第101个生日。
      回首这101年的风雨历程,我们的党走过的路是一条艰苦奋斗的道路。1921年7月的一天,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红船上的一声内喊,为千千万万个仁人志士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和航程,点燃了神洲大地上的星星革命之火。鲁迅先生写道:“它是远方地平线上已经看得见桅杆的那一轮航船,是挣脱母腹的婴儿的第一声啼哭,是林中的响箭,是报春的惊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869) |  收藏
2022年11月02日 10:30:06

少年夫妻的老爱情

        前几天整理书籍,翻到了一本旧杂志,上面的一篇文章《老爱情》吸引了我。
      不识字的老先生年轻的时候,因为一次生病住院认识了识字的当护士老太太。出院后,两人喜结良缘,自此开始了幸福生活。老太太让老先生写情书,老先生觉得矫情不愿意写,老太太就拿讲故事作为奖励。老先生最喜欢听安徒生的《老头子做事总不会错》:老伴儿让老头子牵着马到集市上换有用的东西,老头子先换了头牛,后又换成羊,又把羊换成肥鹅。他每次都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95) |  收藏
2022年11月02日 10:22:58

最美是在读书时

      有一段时间,“抖音”几乎占据了我闲暇时间的大半。
    众所周知,抖音是现在比较流行的短视频软件,一旦开始“刷”有点让人欲罢不能的感觉。不觉间,大把大把的时间都被占用了,更是影响了我的日常生活。当我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我果断卸载,重拾闲暇时间读书码字的习惯,这样一来我的心才开始踏实了些。
      我不喜欢喝茶,于是读书的时候,我会为自己泡一杯橘子冰糖水,放在身旁的小茶几上,还准备了几包小零食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3790) |  收藏
2022年11月02日 10:17:01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牛儿庄采矿公司全力守护职工安全抗疫情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的再次肆虐,峰峰集团牛儿庄采矿公司切实采取了严格完善的防控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护工作,确保在岗职工的安全与健康
      该公司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单位在岗职工进行跟踪管理,通过在岗检查、电话询问、相互通知、微信群交流等方式,对每个人每天体温是否正常,行走路线是否有变化,一一认真进行核实,确保不漏一人,不错一人;每天早晨7点半安排工作人员,分成两拨,分别对入厂的职工和车辆逐一进行体温测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105) |  收藏
2022年11月02日 10:15:00

李廷峰:勤学多能激活班组正能量

       中等身材,常年在室外工作的原因,小麦肤色的脸庞,一口白牙格外显眼。这是对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牛儿庄采矿公司供销部李廷锋铲车班班长李廷锋最直观的印象。他爱岗敬业、勤奋工作的一贯表现,感染了身边的每一个人,成为了大家争相学习的榜样,多次被采矿公司工会授予年度十佳优秀员工、月度十佳优秀员工、优秀班队长等荣誉称号。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16) |  收藏
2022年11月02日 10:09:17

百里煤海的“兵头将尾”

      “这根锚索你必须重打,否则你今天别想挣工。”中气十足、声音洪亮的一声大喝,响彻牛儿庄采矿公司56902运料道。他嗓门贼大、干劲十足,带领班组职工攻坚克难,多次创小班单进5米的骄人成绩,促
进了生产任务的顺利完成,助推实现高质量的“双过半”。
       他就是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牛儿庄采矿公司掘进区01队党员班长曹海林,巷道掘砌工技师,2005年被评为河北省国资委劳模,2007年全国青年岗位技术能手,2010年邯郸市“三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289) |  收藏
2022年11月02日 10:06:53

紧绷责任弦 撑起一片天

       “我手上没死过一个人,没断过一条腿,没出过一次事故......”“矿长得谨记,矿长不下井就有问题了,那是对工作不负责,对生命不负责,对任务不负责.....”这是一位87岁老矿长的肺腑之言。
      托尔斯泰说:“一个人若没有热情,他将一事无成,而热情的基础正是责任心。”1分39秒的视频,我反反复复看了十多遍,从中我看到了作为一名领导的责任与担当。这位老矿长在职的14年,是对企业、对职工发自内心的关爱与责任的凝结。他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393)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