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资料

留言短消息 加为好友 收藏

用户ID:  69936
昵称:  一抹蓝1213
来自:  河北 邯郸
年龄:  44

日历

2022 - 12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 2022 - 12 «»

日志分类

日志文章列表

2022年12月12日 17:10:01

牛儿庄采矿公司不断加强创新创效新班组建设

      四季度以来,牛儿庄采矿公司不断加强创新创效型班组建设,引领广大职工不断挑战自我,提升自身素质,争当创新创效的土专家、小能人,在单位形成了“人人都动脑、个个能创效”的良好氛围。
    该公司把班组创新创效定位在小改小革上,引导鼓励广大职工树立节约意识和成本意识,不求大,不放小,不求多,不厌繁,通过创新创效益,通过修复降成本。机运区机修工部选防爆特殊性蓄报废电池的铅柱、铅层等有用部分,采取对其加热熔化的方式做成铅条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051) |  收藏
2022年12月12日 17:00:34

师傅,你真牛

      “师傅,你真牛,机器到你手里怎么就变得那么听话呢,哈哈,佩服佩服!”“别油嘴滑舌的,你好好学着吧,争取以后你也独挡一面。”在牛儿庄采矿公司的某工作面,采煤区的机电工长薛文全刚处理完采煤机故障。徒弟小陈看着开始轰轰运转的机器,开始说起了奉承话。
      提起薛文全,没有人不知道他的大名。他是牛儿庄采矿公司出了名的“草根英雄”,曾荣获邯郸市第三届“金牌工人”、“ 邯郸市五一奖章”、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煤炭行业技能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684) |  收藏
2022年12月12日 16:59:02

母亲的假期

     对于农民出身的母亲来说,节假日同往常一样,没什么区别,平时干什么现在依旧干什么。就在昨天晚上,接到了母亲的电话,问我最近周末是否有时间?如果有时间就回来家看看。听着母亲的话,我的脸有些发烧,从过年到现在,我还没有回家看望过母亲。哪怕去年一年,回家的次数都是一个手都能数得过来。
  母亲是一个脸朝土地背朝天的农民,种了一辈子的地,她黝黑的皮肤上布满了皱纹,头发也变得花白,本来就很瘦弱的身子由于常年的劳累都有些许驼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966) |  收藏
2022年12月12日 16:55:41

技能状元”赵彩兵的成长之路

      赵彩兵是牛儿庄采矿公司牛儿庄采矿公司采煤区的一名综采维修电工,今年35岁的他,在2000年参加工作时,还是一名采掘工。2004年被公司的“草根英雄”薛文全发现,然后进行了重点培养,勤奋好学、敢于吃苦的他,多次荣获了公司季度“明星员工”等光荣称号,连续几年在公司组织的技术比武中荣获前三名好成绩,在2021年公司举办的第十八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中更是摘得了技术状元的桂冠。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维修电工是一个比较有难度的技术型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827) |  收藏
2022年12月12日 16:54:18

眺望,是人生的一种常态

    每个人的一生都会经历许多事情,有春风得意时的惬意欢乐,也会经历失意落魄时的悲伤痛苦,这才是人活于世的真实存在。无论我们正在经历着什么,时间并不会因此而停留,一切都属于过去,最重要的是未来。只有把眺望当作人生的一种常态,才能在迷茫中保持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感觉,找到正确的人生方向。
    我的办公室在二楼,工作累了,心中烦闷了,我都会站在办公室的窗前,眺望远处若隐若现的小山,眺望在天空飞翔的小鸟,眺望一片空白的远方,我的心里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730) |  收藏
2022年12月12日 16:50:40

一碗饸饹面

    远离家乡在外漂泊的人,总能在某一时刻,通过一张老相片,一个电话、一碗面链接起记忆中的童年......
    阅尽千帆,还是家的味道最难忘。这镌刻在记忆的情怀,牵引着浓浓的乡愁,更是让我怀念。下班路过菜市场,看着小摊上摆着金灿灿的玉米面,心里的馋虫顿时被勾了出来。尽管已经好多年没有吃过玉米面饸饹,但藏在心底的那香甜爽滑的口感依然清晰。小时候,家里的生活水平已经改善了好多,不再以粗粮为主食,但还是很爱吃玉米面饸饹。在我看来,纯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722)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