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资料

留言短消息 加为好友 收藏

用户ID:  976
昵称:  蓝鹰
来自:  重庆 綦江
年龄:  59

日历

2016 - 8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   
«» 2016 - 8 «»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6年08月12日 00:13:26

凭啥是你当班长

      1983年12月,刚参加工作的时候,我们一起到单位——松藻矿务局水电管理所报到的20来位新工人,每天都干一样的活儿,由一位老工人王敏师傅带领我们一起工作。工作内容很简单,每天搬运砖头,尽管我的个子娇小,也是这批新员工中个子最矮小的一个,1.5米的身高,43公斤体重。尽管如此,在搬运和堆码砖头的时候,我可从不含糊,动作利索,来回跑得快,搬运的砖头多,堆码整齐,工作效率不输给那些男同事。
    一个月的搬运砖头工作结束后,单位 ..

类别: 原创 |  评论(2) |  浏览(12215) |  收藏
2016年08月11日 20:17:22

《“木”字人生》开启智慧人生

《“木”字人生》开启智慧人生

    王兰英

    前两天在家整理书籍资料,其中夹着的一张光盘映入眼帘,哦!这是2012年2月,署名演讲家蔡顺华老师接收公司团委邀请,给全公司的青年团干部们演讲时的全程录象。看着这张光碟,回想着蔡老师当时的演讲内容,多年前的一幕又浮现在眼前,把我的记忆拉回到了过去。
    由于矿区生活的相对枯燥和单调,业余时间读书学习便成了我最大的乐事儿,那一天,我收到了《演讲与口 ..

类别: 原创 |  评论(1) |  浏览(16107) |  收藏
2016年08月09日 15:31:12

难忘儿时“蚂蚁搬家”

        看见平台推出的“我对劳动的难忘体会与感悟”征文活动,“我们在辛勤劳动中积累经验、不断成长,走向成功,也让今天的我们懂得脚踏实地,懂得珍惜生活……让我们拿起手中的笔,记下自己成长过程中对劳动的难忘体会与感悟,与平台广大会员一起分享。”读着这些热情洋溢的话语,让我有了必须参加活动的冲动,也真正思索着到底是写自己的哪一次劳动才好呢?忽然,一个镜头闪现在自己的脑海里,对,就写这次劳动吧,因为,这是我一生中记忆最深刻的劳动之一 ..

类别: 原创 |  评论(2) |  浏览(8154) |  收藏
2016年08月01日 09:20:01

大美陈仕彬 大道报春晖

大美陈仕彬 大道报春晖

    每当看到《春晖》杂志宣传的一个个慈善人物,都会让我想起他——陈仕彬。
    陈仕彬曾荣获2013年美术报十大年度人物,是一位有很高的艺术造诣的书画家。也是一位地道的热心社会活动、倾力于公益教育,乐善好施贡献不断的慈善人士。他1965年生于四川泸州市叙永县。现任北京大道堂艺术馆馆长、PHE国际青少年书画大会主席、巴蜀画派促进会副会长、太湖文化论坛常务理事、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国家日史 ..

类别: 原创 |  评论(1) |  浏览(8439)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