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文章


2016-10-26

读《能不能有点“拼命精神”》有感

做人要努力,做事要尽心 X G\yD@3  
  ——读夏晓凌主编的卷首语有感 [42)(OI(  
    感谢平台老师的指引,这个月我极早地关注平台首页夏老师的卷首语。打开网页、细细品读、慢慢体会......本月卷首语是《能不能有点“拼命精神”》。[/font] PRgNn+# F  
[font=仿宋_gb2312]我没得关系拉拢,没得银子送礼。但我只坚信了一点:领导一定需要几个能干事的人,我就做那个能干事的。
[/font] hO7}hh1d)L  
[font=仿宋_gb2312]我在基层办公室工作近10年。接触过各种性格的领导。心思重些的,脾气怪些的,优柔寡断些的,高傲些的都有。
[/font] (<.M)@7/^  
[font=仿宋_gb2312]2010年我开始做办公室文员。从打扫领导办公室卫生做起,从起草楼层管理规定做起,从各类招待应酬做起,从会议布置做起,从撰写新闻稿件做起。就这样一点点,一滴滴,一件件。我把领导办公室卫生做到窗明几净、犄角旮旯、不留死角。将招待工作做到热情周到、微笑面对。将新闻报道工作做到广泛宣传,为项目部挣得公司先进、业主先进等等奖项。不出半年,单位任职文件上有了我的名字:任命郝基伟同志为办公室副主任。
[/font] q<6;&i}  
[font=仿宋_gb2312]2013我们项目部领导班子进行调整,新任经理是我们公司出了名办事讲效率,骂人不眨眼的主。好多人怕了都选择了离开。而我呢?“走还是不走?不走,走到哪都一样”。我心里暗暗下了决心。新经理调来后第一件事就是搬家。一个月后,新家装修完毕。搬家那会儿赶上经理、书记、主任都不在项目。怎么办?经理电话要求项目部搬家工作一周内完成。我主动请缨,表示可以带领项目部同志完成搬家任务,保证一周后经理回来同大家吃上新家团圆饭。就这样,我带着项目部十个小伙子出色的完成了任务。我的努力第一次得到了新领导的认可。3月后得领导提拔至安质部负责安全质量管理工作。
[/font] bow\p  
[font=仿宋_gb2312]有人说:”你一定是哪个大领导的亲戚吧?不然,领导怎么会提拔你?还让你同他一起用餐。”
[/font] 0Lh:1s+R  
[font=仿宋_gb2312]我笑了笑回答:“可能是吧?”大家的目光只关注在职位和工资上,谁也不考虑如何把工作做好?
[/font] %7<V#[S_  
[font=仿宋_gb2312]今年春天,我们项目开工典礼由我负责各项筹备工作。机缘巧合被局领导认可,1个月后被调任至铁建局指挥部工作。这时候,又有人说:“果真是局里有后台。”
[/font] F0?RTlTr  
[font=仿宋_gb2312]    此时,我想起夏老师卷首语中最后的叮嘱:“
你只有成为最拼命的那个人,你的成果和影响力才能最大!如果我们不是富二代、军二代、官二代,就请我们努力一下,务实一点,拼搏一次。努力做人,尽心尽力做事。就算是为了养育我们的父母吧。 X-+O}([X$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7) |  浏览(4297) |  收藏
一共有 17 条评论
笑看今朝 2016-11-04 21:32 Says:
努力,让自己每时每刻走在前行的路上!!
幸福海边 2016-11-04 19:51 Says:
  
幸福海边 2016-11-04 19:51 Says:
今天再来学习郝老师美文,问好辛苦老师,周五愉快   
郝基伟 2016-10-30 20:51 Says:
谢谢,请老师指点呀!
幸福海边 2016-10-30 10:08 Says:
期待郝老师更多精彩
幸福海边 2016-10-30 10:07 Says:
[attachment=383380]
幸福海边 2016-10-30 10:07 Says:
做人要努力,做事要尽心
幸福海边 2016-10-30 10:06 Says:
学习郝老师用心撰写的读后感
郝基伟 2016-10-28 14:51 Says:
谢谢!
郝基伟 2016-10-28 14:51 Says:
第一次写,写的不好,请兰英老师指点。
郝基伟 2016-10-28 14:50 Says:
问好,欢迎!
羊君 2016-10-27 15:20 Says:
问候老师!周四快乐!    
羊君 2016-10-27 15:20 Says:
实干一定会得到肯定的!
听者 2016-10-26 22:16 Says:
    
郝老师值得我们学习!
郝基伟 2016-10-26 15:33 Says:
夏主编卷首语值得细细品读,领会,我会继续关注的!
蓝鹰 2016-10-26 14:12 Says:
做人要努力,做事要尽心!说得好,谢谢基伟的支持!!!
宝石花的心 2016-10-26 14:05 S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