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文章


2016-11-01

   雨,你是从云层中降落的水滴,你是自然的造化,季节的追随者。你千里而来,本应带给我们无限的美好。[/color] j'n#ii  
[color=#0000ff]北方的雨。初春时节,待到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是渴望雨水的关键时刻,及时雨便送来的及时。一阵暴雨过后,干渴的土壤得以喝饱。农民们带上种子、锄头,便陆续开始春耕了。待到庄稼长高后,夏季随即而来。这时候,便会又一波期盼雨露的渴望。此时,悉心的雨娘娘又一次洒向大地,庄稼也绝不会令人们失望,一阵快速的穿越后,摇身变为婀娜多姿的美丽少女,继续开花的开花、结果的结果。转眼就到了金色的十月收货的季节。这便是北方雨的痛快淋漓、倒是来得干净利落。
[/color] O&UYZ'Y  
[color=#0000ff]南方的雨。阴雨绵绵,更加勤劳些,从来都不喜欢停下来歇会儿。一年下来,人们总是在这雾蒙蒙、湿漉漉的环境中走着。春节时候,南来北往、四面八方赶回来过节的孩子们要打雨伞买年货,买对联,串门过户、互为拜年。初春时节,农民们更是要穿着雨衣、雨靴到田地里耕作。一年下来几乎没有什么大雨,可这小雨是下了停,停了下。露台上的衣服似乎永远不会晒干。尤其有皮衣、皮鞋的人们可更要注意了。那年我便是损失了两件大衣和几双皮鞋呢。可见,南方雨的可怕了吧?
[/color] -CHr+Ghp  
[color=#0000ff]雨对于我们施工单位来说,最头疼的。眼看着北方的项目进度飞快,甚至提前完工的消息频频传来。南方的工地却因为连日的降雨,施工难度一再增大不说,进度一度停滞不前。项目领导心急如焚,工人们也着急的快耐不住性子了。无奈,这不解风情的雨,何时能多些察言观色的本事,少些咄咄逼人的糊涂呢。
[/color] 0X:r$U51<  
[color=#0000ff]如今,为了工作,我仍然身居在南方,被这连绵的雨水冲洗了数次,被这温柔的朦胧细雨浸泡了几乎没了脾气。只盼望,这雨天快些结束,早日换得晴天白日来,让绚丽的彩虹来烘干潮湿的心吧。
[color=#0000ff][/color] Ypg:= Zz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1) |  浏览(4241) |  收藏
一共有 11 条评论
dtgxq 2016-11-08 08:18 Says:
    
笑看今朝 2016-11-02 21:25 Says:
意境、再说意境   关键时刻  这类词太硬朗了
关振学 2016-11-02 07:03 Says:
  
郝基伟 2016-11-01 21:59 Says:
听者 2016-11-01 21:06 Says:
    
学习问好!
郝基伟 2016-11-01 17:43 Says:
谢谢!
幸福海边 2016-11-01 17:27 Says:
  
幸福海边 2016-11-01 17:27 Says:
[attachment=384272]
幸福海边 2016-11-01 17:26 Says:
[attachment=384271]
幸福海边 2016-11-01 17:25 Says:
学习郝老师美文
wxpzp 2016-11-01 16:41 Says:
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