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24 - 3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 2024 - 3 «»

日志分类

日志文章


2016-02-19

俩老外迷路后高速上拦车 菏聊两地接力送至目的地

  
考虑到赶车匆忙,菏泽汽车总站常务副站长魏炜(右)还给两名外籍青年购买了汉堡等食物
两名外籍青年在候车大厅内十分开心
顺利坐上前往商丘的客车后,两名外籍青年十分开心
两名外籍青年手写的感谢信
  大众网菏泽2月18日讯(记者 张鹏)昨天上午,两名俄罗斯籍年轻人欲前往河南省商丘市,因坐错车迷失了方向,加之中途丢失了钱包,便跑到高速路上准备搭“顺风车”。聊城高速交警巡逻时发现这一情况后,及时将两人送到聊城汽车站,后经菏泽汽车总站、汽车西站帮助,最终两人在昨晚顺利坐上了发往商丘的客车。
  迷路后高速上搭“顺风车” 高速交警及时相助
  昨天上午11时许,菏泽汽车总站常务副站长魏炜接到聊城汽车总站电话,“对方说有两名外国人想要前往商丘,但钱包丢了。” 魏炜告诉大众网记者,他通过电话详细了解了事情的经过后得知,原来,昨天上午,两名俄罗斯籍年轻人准备从聊城出发去往商丘,因坐错车在德商高速聊城段迷失了方向,加之中途丢了钱包,两人便想到了到高速路上拦车,聊城高速交警在巡逻时发现这对外国青年后,便将两人送到了聊城汽车总站。
  魏炜说,由于聊城没有到商丘的客车,聊城汽车总站便想到了就近选择菏泽作为中转站。不过,因为线路设置问题,只有菏泽汽车西站有前往商丘的客车,而聊城汽车总站没有直达菏泽汽车西站的客车,聊城方面便计划先将两名外国人送到菏泽汽车总站,再转至汽车西站前往商丘。
  两地三站接力送至目的地 两人手写信表达感谢
  昨天下午1点,魏炜得知两名俄罗斯青年已经坐上聊城发往菏泽的客车,大概5点半抵达菏泽,魏炜说,菏泽汽车西站最晚一班发往商丘的客车是晚上6点,“如果5点半到总站的话,应该能赶上。”下午5点,魏炜与聊城发往菏泽的客车司机联系得知,因高速上堵车,客车最快也得四十分钟才能赶到菏泽。
  考虑到两名俄罗斯青年可能错过最后一班客车,为了节省时间,在帮忙购买了前往商丘的汽车票后,魏炜便与两名总站工作人员驾驶私家车在菏泽北外环附近等待,5点40分左右,菏泽汽车总站接到了两名俄罗斯青年,随即前往汽车西站,最终两人成功搭上了发往商丘的客车。
  发车前,这两名俄罗斯青年还手写了一段文字,对聊城、菏泽好心人的帮助表示感谢。大众网记者看到,这段文字翻译成汉语意思是:“你好,我们是俄罗斯的旅游者,我们正在亚洲旅游,我们非常喜欢中国,感谢你们对我们的帮助,你们是善良的人们!”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057)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