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资料

留言短消息 加为好友 收藏

用户ID:  69350
昵称:  fangjinhong
来自:  河南 郑州
年龄:  48

日历

2024 - 4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 2024 - 4 «»

日志分类

最新评论

论坛文集

2021-09-15 08:15

78年前,“永远为人民服务”成为他的精神归属

78年前,“永远为人民服务”成为他的精神归属——记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97岁老党员、“中国好人”周仁甫光明日报记者 刘已粲  2021年的7月1日,喜气洋洋地来了。   上午9点,大大小小的屏幕里,传出阵阵雄 ..

阅读全文>>

2021-09-14 18:00

为民办实事要做到“莫失莫忘”

     近期,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强调,要以更加有力的举措解决群众身边各类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

阅读全文>>

2021-09-14 17:47

以善报善 让爱循环

 最近,河北邢台的一名饭店店主通过网络寻人,还做出承诺:“只要饭店开一天,他就免费吃一天!”   原来,店主要寻找一位伸出援手的好心人。就在几天前,清晨时分,这家饭店的空调外机突然起火。眼看火势渐起 ..

阅读全文>>

2020-05-27 11:27

高度融合的安全监管更有力量。

高度融合的安全监管更有力量 怎样的安全监管更有力量?笔者认为高度融合的安全监管更有力量。只有外委施工队伍与属地单位在安全监管认识、安全管理理念、安全管理方式上的高度的融合,才能形成双方员工思想上统一、 ..

阅读全文>>

2022-09-28 09:21

这十年,我与您情有独钟

       时光荏苒,一眨眼间,我与班组天地相识已五年有余。一路走来,我的感受颇多,有第一次登录中企互动平台的好奇与渴望,有初次鼓起勇气投稿的紧张与期待,有连续不被采纳的难过 ..

阅读全文>>

2021-12-26 09:31

多措并举  提升职工职业技能

    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新装备、新工艺运用到企业生产过程,对职工职业技能要求越来越高。为了持续提升职工职业技能,超化矿加强宣传,建章立制,搭建平台,创新载体,切实提高技能 ..

阅读全文>>

2021-09-01 10:26

组团,让我们评上职称越来越容易

       “现在,你的职称是啥?”当别人问我:“你的职业技能晋升之路有多少难?”        “我叫吴义坤,是郑州煤电股份有限公司超化矿机修队支护 ..

阅读全文>>

2021-03-07 15:10

班组“淘客”与“创客”  ——郑煤电超化矿机修队支护组“老黄牛”精神侧记

班组“淘客”与“创客”——郑煤电超化矿机修队支护组“老黄牛”精神侧记 面对煤炭严峻的经济形势,郑州煤电股份有限公司超化矿机修队支护组“淘客”“创客”发扬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抱团取暖,攻坚克难,奋发 ..

阅读全文>>

2019-12-19 10:50

一时图省事  永远失左手

一时图省事  永远失左手 前不久的一个偶然机会,笔者在郑煤集团超化矿北山生活区见到很久没有见面的张师傅。他表情沮丧,满脸惆怅,见了我连忙将失去左手的左臂往裤兜里插。看到这一幕,我心里挺不是滋 ..

阅读全文>>

2021-09-26 17:58

排忧解难,解决负担,让学习培训成为一种习惯

[size=4]   “‘三违界定’80种不良陋习条目很多,内容繁多,记起来很麻烦,但我们要找到其中的窍门,从入井、井下行走一直到工作面一步一步的现场确认,那些行为属于‘三违界定’80条。”在郑州煤电股 ..

阅读全文>>

2021-11-18 18:46

王智华:勤学苦练结硕果

王智华:勤学苦练结硕果    王智华是郑州煤电股份有限公司超化矿救护中队副队长。在风华正茂的时候,他走进部队这所“炼钢炉”,从学生到军人的转变,三年的历练,练就了乐于奉献,不怕吃苦,不服输、不 ..

阅读全文>>

2019-12-19 10:43

与企业共命运

     学校一毕业,我就来到超化矿,成为一名捧着“铁饭碗”的企业职工。参加工作以来,我生活在矿山,工作在企业,看惯了寒烟衰草,习惯了煤矿这种特殊的环境。蓦然回首时,才惊觉矿山的一草一 ..

阅读全文>>

2021-12-08 11:23

延迟退休,只为陪你渡难关  ——记郑煤集团超化矿综采队机修班班长王丙永

延迟退休,只为陪你渡难关——记郑煤集团超化矿综采队机修班班长王丙永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近段时间,郑煤集团超化矿综采队机修班班长王丙永最能体会到这句话的深刻含义。38年工 ..

阅读全文>>

2021-09-18 17:03

矿井深处的“安全守护神”  ——记超化矿优秀班组长、综采队生产班二班长栾尚伟

矿井深处的“安全守护神”——记超化矿优秀班组长、综采队生产班二班长栾尚伟[/font][font=仿宋_gb2312]     如果说班组是企业的“细胞”,那么班组长则是“细胞”中的“细胞核”,是班组队伍的排头兵和 ..

阅读全文>>

2024-04-14 09:01

【正方观点】鼓励职工积极主动承担工作,为主动担当者撑腰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若是不分情况、不分性质,对没有做好工作的职工搞“一刀切”,不仅会打消那些原本想干事职工的积极性,甚至还会让其走向“怕困难、怕出事、怕犯错、怕担 ..

阅读全文>>

2024-03-07 14:47

【反方观点】工作中遇到烦心事,不要把负面情绪带回家、感染给家人

      工作中都不会一帆风顺的,肯定会有很多波折,都会遇到各种烦心事或者是解不开的心结,能否与家人倾述缓解情绪?笔者认为大可不必,无论是从心理学、生理学研究还是社会学的角 ..

阅读全文>>

2024-02-23 14:47

【反方观点】:班组长要与组员保持“零距离”

       人少管理用亲情,靠模范带头;人多管理用制度,靠赏罚并用。笔者认为基层班组人员不多,天天面对面,班组管理应该采用亲情管理,班组长应当与职工保持生活上、工作中的“零距 ..

阅读全文>>

2023-12-11 11:25

【中方观点】职工离职后删不删除电脑资料取决于具体情况而定

       职工离职后删不删除电脑资料,取决于具体情况。一般来说,职工在离职后有权删除电脑上包括个人文档、照片、视频记录、聊天记录的等资料,这些属于职工个人隐私,也属于职工合 ..

阅读全文>>

2023-11-08 17:03

【正方观点】新入职职工不要斤斤计较,要服从公司的工作安排

        斤斤计较,说好听的算认真,说不好听的算自私自利。人一辈子能遇到很多事情,有顺心的,也有不顺心的。如果遇到顺心就努力,不顺心就斤斤计较,敷衍了事,这样的 ..

阅读全文>>

2023-10-06 14:24

【正方观点】一请假就焦虑愧疚?大可不必!

       请假是人之常情,但很多人对带薪休假忧虑重重,产生“不敢休”“不好意思休”等畸形的休假观。究其原因是请假流程颇为复杂,不仅需要逐级报备、层层审批,还必须详细说明理由 ..

阅读全文>>

« 1 2345» Pages: ( 1/6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