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资料

留言短消息 加为好友 收藏

用户ID:  69350
昵称:  fangjinhong
来自:  河南 郑州
年龄:  48

日历

2023 - 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 2023 - 9 «»

日志分类

最新评论

日志文章列表

2023年09月11日 10:12:55

“有为管理”挫伤积极性、“无为而治”激发主动性   

“有为管理”挫伤积极性、“无为而治”激发主动性         
不愿被管也不愿管人的职工是不求上进吗?笔者认为肯定不是。如果说愿意被管、愿意管人是 “有为”,那么不愿被管、不愿管人是“无为”。这与道家创始人老子提出来“无为而治”不谋而合,“无为”的特点是管得松,管得自然,管若未管,不管而管,不是什么都不管,而是不过多干预,充分发挥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做到自我实现,走向崇高与辉煌。     &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718) |  收藏
2023年09月11日 10:08:12

不要被表象迷惑

——读《莫把表象当真相》有感       夏老师通过捡鹅蛋鸭蛋的故事告诉我们,表象掩盖不了真相,不要被表象迷惑。真相是隐藏于假象之后的事实,是需要经过挖掘与寻找的。有时眼睛看到的不一定是真实的,如果固执地抱着“眼见为实”不放,不做深入的调查和分析,所得出的结论很容易出错,就会让表象掩盖了真相,被表象迷惑。这就需要我们遇到问题先冷静,擦亮眼睛,深入调查,科学分析,去伪存真、看清庐山真貌、真正揭示真相。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18) |  收藏
2023年09月11日 10:05:24

不要被表象迷惑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44) |  收藏
2023年09月11日 10:03:56

化解安全消极情绪


                                              读《关注“情绪安全”》有感

        夏晓凌老师在《关注“情绪安全”》中真知灼见的提炼:情绪安全,事关生产安全,人身安全;让我受益匪浅,茅塞顿开,明白情绪管理在安全生产的作用,领悟到情绪失控是安全事故的肇事元凶的真谛,联想到刚参加工作时因为消极情绪发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98)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