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08 - 8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 2008 - 8 «»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08年08月24日 21:58:22

“鸟巢”归来话奥运

“走进鸟巢的那一刻,我们切实震惊了,什么是人山人海?什么是人声如潮?简直不可想象。那人浪的气势,让人不得不沸腾。”

“鸟巢上空白云蓝天,还可以看见有小鸟飞过。无论是志愿者,还是外国友人,都表现出了优秀的素质,微笑是每一个人共同的表情和语言。”

“我们看的是16号的田径赛,鸟巢里当天有女子200米短跑、铅球、跳远、撑杆跳高等项目的比赛。每一名运动员都在赛场上奋勇争先。挺让我们感动 ..

类别: 沃若讲述 |  评论(0) |  浏览(22169) |  收藏
2008年08月22日 08:29:49

激扬青春在一线

中铁四局五公司武广客运专线项目部团总支喜获中央企业五四红旗团支部8月19日,从中央企业团工委传来好消息,中铁四局五公司武广二标项目部团总支喜获“中央企业五四红旗团支部”光荣称号。这是继该团总支荣获中铁四局“十佳项目团组织”等光荣称号后的又一荣誉,同时也是对全体团员青年扎根施工生产一线,激扬青春、展示才智的最高褒奖。[/fo ..

类别: 沃若讲述 |  评论(0) |  浏览(16805) |  收藏
2008年08月21日 18:12:03

杯子或者水de声音

仿佛是在手伸出的那一瞬间,我看到杯子掉下去了,水先荡了出来,以更快的速度冲向地面,但声响却孑然没有杯子破裂时的动静大。那到底哪个更让人心痛呢?我拧了一下眉头。先生说我神经,这样想问题。
人们把水倒进杯子里,无非是为了把水再倒出来。但正是这一进一出却使得杯子产生了患得患失的欢乐和悲恸。眼下,我就在这样的制衡中晃荡。制衡在汉语言里,被附加了一个特定范围:权利。且如果不是在学术研讨里,它更多的 ..

类别: 章禅走意 |  评论(0) |  浏览(17598) |  收藏
2008年08月20日 22:57:58

宁静的中午

中午是宁静的,办公室的中午愈发的宁静,无论春夏秋冬。徜徉于这样的一个中午,你就会在玄冥中得到宁静的享受——万事皆空。
空,是另一次启程。恍如爱情,她在这个世界上之所以存在,就是用来伤心的。心上留下的那个爱人的印记,仿佛空气,无时无刻不在我们的呼吸吐呐中。哪怕他或者她在天涯,在海角,在视线不能企及的任何一个地方。见到了,才知道:痛,原来就是如眼泪般,想来就来了,不需要丁点的酝酿和伤感。但我 ..

类别: 七度空间 |  评论(0) |  浏览(17802) |  收藏
2008年08月19日 23:11:02

疼痛无痕

疼痛无痕,宛如空气,只在鼻息抑扬间逗留,穿行。轻时,落得让人没有知觉;重时,跌得让人失去直觉。
8月18日,向刘翔致敬!看到刘翔试着跑了两下后,就已经能够明显看到他的脚有问题了。办公室同事都知道我是“体盲”,故意问我看出来了没有哪只脚有问题?“右脚”,我当时还笑着说,画面上他蹲在跑道上给的特写,已经分明给了人一种强忍疼痛的表情。但大伙 ..

类别: 文行字舞 |  评论(0) |  浏览(18292) |  收藏
2008年08月19日 10:01:12

动感明星(十)

“状元”新传
——记五公司武广二标二分队测量主管彭涛
他,今年刚33岁,但他却有着11年的测量工龄,在公司是有名的“技术状元”;他是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安徽省十大能工巧匠”的获得者,他还是集团公司十大标兵党员,他就是武广二标五公司二分队测量主管彭涛。

今年初 ..

类别: 人物检索 |  评论(0) |  浏览(18347) |  收藏
2008年08月18日 11:21:40

动感明星(九)

经营精英
——记五公司经营开发部二级职员黄翠兰
经营工作是企业发展的“龙头”,2008年,五公司经营工作开局良好,全体营销人员充分发挥积极性,集思广益,广开营销信息渠道,人人为公司发展献言献计。五公司营销人员总计37名,经营部三个编标室及商务、报价的职员更是强化业务技能的学习培训,通过对兄弟单位优秀标书的观摩学 ..

类别: 人物检索 |  评论(0) |  浏览(17932) |  收藏
2008年08月18日 11:20:10

动感明星(八)

恪尽职守 管好项目
——记五公司昌九经理部经理范伟
2007年11月份,范伟接到公司的通知,从五公司武广二标三分队第一个到达昌九工地展开工作。他迅速组织工程部技术人员,安排好复测、放桩、边线确位,及时组织好土地丈量,为全面实现开工,做详细部署安排。在建章整制、驻地建设方面精细管理、统筹安排,取得 ..

类别: 人物检索 |  评论(0) |  浏览(17931) |  收藏
2008年08月17日 11:40:16

动感明星(七)

勇于开拓的技术带头人
——记五公司新广州站项目部总工程师杨铭
32岁的杨铭,现任五公司武广客专线新广州站项目部总工程师。他一直坚持敢于吃苦、善于思考、勇于创新的工作作风,在项目施工过程中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解决了一个个的施工技术难题,并在隧道、桥梁、公路、既有线施工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 ..

类别: 人物检索 |  评论(0) |  浏览(18602) |  收藏
2008年08月15日 11:06:50

动感明星(六)

“80后”总工
——记五公司宜万经理部总工程师张孙文
他,出生于1980年,用一句时髦的话说,他是“80后”。说起“80后”这代人,让人联想到的是缺乏责任感和集体感……可他却用“80后”少有的这份成熟与稳重,在党旗下谱写并诠释了一首首忠诚与责任的亮丽诗篇,他就是五公司宜万经理部总工程师张孙文。
[/siz ..

类别: 人物检索 |  评论(0) |  浏览(17936) |  收藏
2008年08月14日 16:50:04

动感明星(五)

亮剑鹏城带头人
——记五公司深圳地铁二号线经理部党支部书记张望
去年4月1日,张望从五公司党委宣传部长岗位调任深圳地铁二号线经理部党支部书记。他迅速进入工作角色,结合项目实际,提出了“班子建设好、生产组织好、项目管理好、效益确保好、团队带领好、形象树立好”的六好工作目标,发出了“开工即大干、大干即决战、决战即全胜”的号召。一年来,全面完成了地铁公司和公司下达的各项任务指标,工程质量、安全进度有序可控,先后在深圳地铁二号线年度综合评比中 ..

类别: 人物检索 |  评论(0) |  浏览(17514) |  收藏
2008年08月13日 16:48:13

动感明星(四)

用心做好平常事
——记五公司沈阳地铁经理部电工汤剑平
在沈阳地铁工地,作为负责水电和现场动力设备水电安装的汤剑平是一个大忙人。2005年冬天项目进点时,他在零下20多度的严寒中,一干就是10多个小时。不到一个月,便完成了水电及主要设备动力线路的安装。为了迅速打开施工局面,汤剑平主动从租住的带暖气的房间搬到现场。在 ..

类别: 人物检索 |  评论(0) |  浏览(18829) |  收藏
2008年08月13日 11:02:01

动感明星(三)

敬业忠诚的先锋
——记五公司预算合同部部长朱志红
朱志红,现任五公司预算合同部部长。主管全公司30多个在建项目的责任预算编制、验工计价管理、变更索赔管理、劳务合同审查及结算管理和10余个收尾项目的清算,在繁重的工作任务面前。她身先士卒,攻坚克难,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fo ..

类别: 人物检索 |  评论(0) |  浏览(20117) |  收藏
2008年08月12日 18:29:37

动感明星(二)

  他的名字是“共产党员”
  ——记五公司瑞赣经理部项目经理付菊平
  付菊平是一个不善言辞的人,“讷于言而敏于行”是他多年从事技术工作所养成的习惯。即使是走上了五公司瑞赣经理部项目经理的领导岗位,他仍然保持了既有的这种作风,无论是交待工作,还是交流思想,他总是言简意赅。
  在付菊平的身上,总是保持着一个共产党员的本色。工作再忙,他都认真参加党组织开展的活动,精心研读党内的经典文章,写出读书心得,记下读书笔记。在他的《述职 ..

类别: 人物检索 |  评论(0) |  浏览(14924) |  收藏
2008年08月11日 18:30:08

动感明星(一)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相信,能够成为榜样,自然不会是“临阵磨枪”的功夫,而是一种“日积跬步而千里”的沉淀。但同时也会出现“墙内开花墙外香”的现象,究其实质,莫不与人对人等同距离的生活工作学习在同一个环境有关,所谓了解,所谓对“人无完人”之求全担待之度有关。
近些日子,依工作惯例为公司召开第二次党代会召开做一些影象宣传,于是,拍摄公司评选出的“十大明星党员”小专题,成为一项日程。当时会议初 ..

类别: 人物检索 |  评论(0) |  浏览(16106) |  收藏
2008年08月09日 02:26:28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一篇礼乐孔孟天下;一卷书画水墨江山;一双足印铿锵历史;一目烟花璀璨文明。

百年期盼,文化承载。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在大气磅礴的“击缶而歌”中向世界徐徐舒展,中国古代“四大发明”——火药、造纸、印刷术和指南针在棋琴书画、飞天太极、丝绸之路、活字印刷、曲艺精粹中被浪漫优雅的演绎,向世界讲述中国文化的中和圆润;一个千人组建的“鸟巢”闪耀出“科技奥运、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的中国现代文明的点点光芒;而刘欢和莎拉布莱曼 ..

类别: 沃若讲述 |  评论(0) |  浏览(16448) |  收藏
2008年08月09日 00:21:11

中铁四局五公司安哥拉经理部员工在非洲大地观看奥运

安哥拉当地时间8月8日12时40分,中铁四局五公司安哥拉经理部员工聚集在临时的电视房内,观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在非洲大地为中国加油,为奥运加油,为公司争光。

为使远离祖国,奋战在安哥拉社会住房项目的员工看上奥运会开幕式,经理部投资4000元人民币购买了卫星地面电视接收器,并请来当地的技术人员进行调试。开幕式时正值安哥拉时间的中午,由于生产、生活用电都是自己发电,经理部实行用电管制,每天中午停电,但为了大家能观看上 ..

类别: 沃若讲述 |  评论(1) |  浏览(16004) |  收藏
2008年08月08日 14:48:15

华美的转身

一直以来,把对两情相悦的情感一种彻悟的状态比拟成转身。殊不知情感这样东西没有性别,是中性。它侵蚀到人之行动、甚至或是思绪所触及到的任何一个地方。以至于我在生活的河流里,不得不把“转身”的外延从相对狭隘的男女情愫中扩展,笼统了把每一次可以影响到我的情绪变化的状态都称为转身,仿佛跳华尔兹,久了,惯了,恰巧了合拍,就会划拉出一个完美的弧度,一次华美的转身。眼下,我正是这样的状态中。
时值公元[ ..

类别: 文行字舞 |  评论(0) |  浏览(15691) |  收藏
2008年08月08日 08:29:51

接站

接站,有两种情形。一则是守侯在出站口,翘首以盼寻觅到亲朋好友的身影一旦出现在从通道里迎面涌出的人潮中,止不住的欢喜,摇摆了手臂,或高声叫喊了,传递心情。一则是买了站台票,提前进到站台上去,按照事先了知到的信息,大致估摸了列车车厢相对停靠站台的位置,站定了,等待着要接得人。
我现在正是第二种情形。但又不尽然全是。我提前五分钟进站了,颇费了一番周折。一是没有想到车站从现在起到奥运会结束的一个 ..

类别: 章禅走意 |  评论(0) |  浏览(17178) |  收藏
2008年08月06日 15:45:55

下次的约会

夏日里的一个周末,我在书柜的最下角,翻出了一本泛黄的塑料皮日记本,随意地打开一页,就读到了余光中的这首诗——《下次的约会》。是钢笔手抄件,应是我二十年前刚上班,借阅单位图书室的书时摘抄于此的。光阴荏苒啊,一时间,我无心再整理书柜。

鲁露的签证办下来了。她特地到我的居所跟我聊了一个通宵。临走,忽然搂了我的脖子说:“帮我这个忙吧,把这枚戒指替我还给杜佟。”

..

类别: 章禅走意 |  评论(0) |  浏览(19088) |  收藏
« 1 2» Pages: ( 1/2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