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24 - 4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 2024 - 4 «»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 收藏汇总

2013年03月13日 21:01:14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心得体会

    四天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将近结束,虽然时间很短,但通过这次学习却使实我的思想.学习和工作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改变,真所谓受益非浅。
    
    经过党课的学习,使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党课的学习,使我更深刻的了解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奋斗目标和基本路线以及党的最终目标和现阶段的基本任务等等,不断的深化了我对党的认识。
    
    中国***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和中国工人运动想结合的产物。中国***是 ..

类别: 收藏汇总 |  评论(0) |  浏览(9809) |  收藏
2010年03月17日 14:26:29

二月二的食俗

  普通人家在这一天要吃面条、春饼、爆玉米花、猪头肉等,不同地域有不同的吃食,但大都与龙有关,普遍把食品名称加上“龙”的头衔,如吃水饺叫吃“龙耳”;吃春饼叫吃“龙鳞”;吃面条叫吃“龙须”;吃米饭叫吃“龙子”;吃馄饨叫吃“龙眼”。
  吃春饼叫做“吃龙鳞”是很形象的,一个比手掌大的春饼就像一片龙鳞。春饼有韧性,内卷很多菜。如酱肉、肘子、熏鸡、酱鸭等,用刀切成细丝,配几种家常炒菜如肉丝炒韭芽、肉丝炒菠菜、醋烹绿豆芽、素炒粉丝、摊鸡蛋等,一起卷 ..

类别: 收藏汇总 |  评论(0) |  浏览(19118) |  收藏
2010年03月17日 14:24:48

二月二的传说


  武则天称帝之后,大唐天下一夕姓武。武则天改国号为周,自称周武皇帝。这在中国封建史上是一次革命,妇女从“三从四德”的闰闱中走上至高无上的宝座,对封建传统无疑是一个震憾。传说中讲,武则天做天子,惹怒了玉皇大帝(中国五千年文明史,男人篡位合乎天理,女人却不行,连天帝也怒了。这实在可以看出男尊女卑是如何根深蒂固)。玉皇传命太白金星,叫他通知四海龙王,三年不得降雨人间,以示对武后的惩罚(群主和神祗们为了自己的尊严和利益,总是将无辜的百姓作为无 ..

类别: 收藏汇总 |  评论(1) |  浏览(23005) |  收藏
2010年03月17日 14:22:49

二月二的民俗


  元朝以后关于“二月二龙抬头”的各种民俗活动记载便多了起来。人们也把这一天叫作龙头节、春龙节或青龙节。清末的《燕京岁时记》说:“二月二日……今人呼为龙抬头。是日食饼者谓二月二——春饼之龙鳞饼,食面者谓之龙须面。闺中停止针线,恐伤龙目也。”这时不仅吃饼吃面条,妇女还不能操作针线活,怕伤害了龙的眼睛。《辽中县志》记载民国时当地二月二的民俗说:“二月二日,俗称龙抬头。晨起以竿敲梁,谓之敲龙头,意谓龙蛰起陆,盖时近惊蛰之期。农家咸以粗米面作饼 ..

类别: 收藏汇总 |  评论(0) |  浏览(18481) |  收藏
2010年03月17日 13:51:56

民俗——二月二(龙抬头)

二月二

二月二,汉族民间传统节日。流行于全国多数地区,苗、壮、满、侗、黎、畲、布依、赫哲、鄂温克等少数民族也过此节。此节风俗活动较多,又有花朝节、踏青节、挑莱节、春龙节、青龙节、龙抬头日之称。因时间在农历二月初二日,故称。当时及其后民间以刀尺、百谷、瓜果种籽、迎富贵果子等相问遗,并有挑菜、踏青、迎富等活动。元费著《岁华纪丽谱》:明以后,二月二又有关于龙抬头的诸多习俗,诸如撒灰引龙、扶龙、熏虫避蝎、剃龙头、忌针刺龙眼等节俗,故称龙抬头 ..

类别: 收藏汇总 |  评论(0) |  浏览(18685) |  收藏
2010年02月01日 11:29:22

全国煤矿班组建设经验材料汇编

1.河南中平能化集团七矿开拓四队 白国周——做一名称职的班组长

2.河南中平能化集团——加强班组建设 提升管理水平为企业科学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fo ..

类别: 收藏汇总 |  评论(0) |  浏览(46764)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