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24 - 3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 2024 - 3 «»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 护士节

2010年05月12日 14:39:22

护士节【授帽仪式】


  洁白的燕帽,象征着圣洁的天使;燃烧的蜡烛,象征着“燃烧自己,照亮他人”。每逢5月12日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医院、护士学校等都会举行庄严的护士授帽仪式,并庆祝“节日”的到来。
  授帽仪式是护生成为护士的重要时刻。在护理学创始人南丁格尔像前,伴随着“平安夜”的庄严乐曲,护生直跪在护理前辈面前,前辈为护生戴上圣洁的燕帽,护生接过前辈手中的蜡烛,站在南丁格尔像前宣读誓言。“我宣誓:以救死扶伤、防 ..

类别: 护士节 |  评论(0) |  浏览(18915) |  收藏
2010年05月12日 14:38:17

国际护士节活动历次主题

2009年国际护士节活动主题
  国际护理协会(ICN,ICN Advancing Nursing and Health World Wide,1899 - 2009) 2009年国际护士节活动主题订为:提供高品质的产品,服务社区:护士创新领导关怀
  (Delivering Quality, Serving *munities: Nurses Leading Care Innovation)。
  2008年“5.12”国际护士节主题——
  提高社区护理品质,引领初级卫生保健”( Delivering Quality,Serving *munities. Nurse Leading Primary Health Care.)
   ..

类别: 护士节 |  评论(0) |  浏览(18172) |  收藏
2010年05月12日 14:37:25

护士节人物——弗洛伦斯·南丁格尔


【弗洛伦斯·南丁格尔】
  弗洛伦斯·南丁格尔(1820年5月12日—1910年8月13日),生于意大利中部历史名城佛罗伦萨的一个富有移民家庭,后来随家迁居英国。幼小时就勤奋好学,遍览各种经典名著。曾就读于法国巴黎大学,操英、法、意、德诸国语言。她的父母希望她发展文学、音乐才能,跻身名流社会,而她对此兴致淡薄。她在日记中写道:“摆在我面前的道路有三条:一是成为文学南丁格尔像家;二是结婚当主妇;三是当护士。” ..

类别: 护士节 |  评论(0) |  浏览(19615) |  收藏
2010年05月12日 14:34:57

国际护士节【节日由来】

  1854年至1856年间,英法联军与沙俄发生激战。在英国一家医院任护士主任的南丁格尔,带领38名护士奔走前线,参加护理伤病员的工作。因当时医疗管理混乱,护理质量很差,伤病员死亡率高达50%。于是,南丁格尔就潜心改造病室的卫生条件,并加强护理,增加营养。半年之后,伤病员死亡率下降到2.2%。这一事迹传遍全欧。1860年,她在英国伦敦创办了世界上第一所正规护士学校。她的护士工作专著,成了医院管理、护士教育的基础教材。鉴于南丁格尔推动了世界各地护理工作和护士教育的 ..

类别: 护士节 |  评论(0) |  浏览(17469) |  收藏
2010年05月12日 14:32:18

“5.12"国际护士节


  “5.12"国际护士节是全世界护士的共同节日,是为了纪念近代护理的创始人——英国护士弗洛伦斯·南丁格尔(又被称为“提灯女神”)而设立的。

类别: 护士节 |  评论(0) |  浏览(20088)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