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资料

留言短消息 加为好友 收藏

用户ID:  2872
昵称:  青春中企
来自:  北京 东城
年龄:  24

日历

2010 - 1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 2010 - 1 «»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0年01月26日 15:01:53

【读书思考】创书香型班组,从培养读书习惯开始

创书香型班组,从培养读书习惯开始
【读书思考】
■    谷文生
    读书是一种习惯,浓厚的读书之风是书香型班组的具体特征。然而,工余时间,是读书看报,还是闲聊吹牛侃大山,抑或是闭目养神打个盹儿?在一些企业班组,读书学习之风似乎已被后者淹 ..

类别: 读书提速 |  评论(0) |  浏览(20521) |  收藏
2010年01月26日 15:00:21

“一起读书”,我响应

“一起读书”,我响应
    全国优秀质量QC技术小组、重庆能源集团打通一矿采煤石思军班107名组员表示:积极响应12个班组发出的“一起读书”倡议,1月19[font=宋 ..

类别: 读书提速 |  评论(0) |  浏览(21018) |  收藏
2010年01月26日 14:53:49

【读书提醒】读书切忌“三分钟”热度

读书切忌“三分钟”热度
【读书提醒】
■    王继峰
    东汉时的乐羊子曾在妻子的鼓励下,出远门拜师求学,一年后他想家就回去了。妻子见他后,边拿起一把刀把织布机上的绢帛割断边对丈夫说:“读书如果半途而废、三分钟热度,跟我割断织的绢帛有什 ..

类别: 读书提速 |  评论(1) |  浏览(19189) |  收藏
2010年01月26日 14:52:40

【对企业说】多指导少设障 多鼓励少冷语

多指导少设障 多鼓励少冷语
【对企业说】
■    胡锡成
    读书活动不是一阵风,是长久之计。要使其入驻班组则需要企业助推:
    首先,企业领导要给员工读书多一些指导与辅 ..

类别: 读书提速 |  评论(0) |  浏览(18866) |  收藏
2010年01月26日 14:43:04

【读书顿悟】读书思路:知、信、行

读书思路:知、信、行
【读书顿悟】
■    王新平
  “一起读书”唱响在新春来临之际,也将相伴着我们班组员工走进春天、融入生活,并在工作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我们已欣喜 ..

类别: 读书提速 |  评论(0) |  浏览(18942) |  收藏
2010年01月26日 14:40:52

科学读书:悦读 活读 精读

    读书不是仰视,而是要有自己的发现;读书不是盲从,而是要有自己的思考;读书不是简单接受,而是要有自己的创新。变“阅读”为“悦读”,变读死书为活学活用,变泛学为精学
科学读书:悦读 活读 精读
【主持人说题】
■ 山西兰花集团化工分公司[ ..

类别: 读书提速 |  评论(0) |  浏览(20001) |  收藏
2010年01月21日 14:03:04

【读书现场】师傅,您为何不适“书香”?

如果把读书比作一块“奶酪”,那么,对饥肠辘辘的工人师傅而言,这块“奶酪”的诱惑力应该不小,可现场测试结果却恰恰相反
师傅,您为何不适“书香”?
【读书现场】
■    董朋
    山东兖矿集团兴隆庄煤矿 ..

类别: 读书提速 |  评论(0) |  浏览(20574) |  收藏
2010年01月21日 13:12:04

那日·那人·那事

    2010年1月20日 晚 根据观察星星的多少 得出当时阴天(但是阴天却不能影响我们的心情,因为我们全体出动) 行动目标 北京西直门佰金KTV

    我对于生日的记忆,除了在家时的长寿面,似乎就在没有了什么东西,上学的日子里,这个时候已经是放假了,回到家里的生活是无聊的,地里没有农活可干,而且天气也比较冷,一切的户外活动似乎也都停滞了下来:吃饭,睡觉,偶尔写写作业,就是那天的记忆吧。

    就像现在 ..

类别: 办公室的故事 |  评论(4) |  浏览(29311) |  收藏
2010年01月20日 15:48:46

【现场写真】“员工百家讲坛”

“员工百家讲坛”
【现场写真】
■    王  强
  “读不等于学了,学不等于学会了,学会了不等于会用了”,如何读书、提素、创新?河南郑煤集团裴沟矿机电一队开办的“员工百家讲坛”走出了成功之路。 ..

类别: 读书提速 |  评论(0) |  浏览(19523) |  收藏
2010年01月20日 14:47:40

【读书建议】新年,让我们从喜欢阅读开始

新年,让我们从喜欢阅读开始
【读书建议】
■    胡铁祥
    2010年的钟声敲响了班组发展新的航程,敲开了班组职工新年读书之门。
    从“班组职工读书调查报告”到“ ..

类别: 读书提速 |  评论(0) |  浏览(19091) |  收藏
2010年01月20日 14:44:33

【职工读书调查】2010,我们不想“没空读书、无书可读”

    本刊刚结束的“班组职工读书状况问卷调查”结果显示:51.6%的职工觉得自己每天没时间读书;53.8%的职工感叹目前没有自己喜欢的书可读——2010年,迫切需要提高自身素质以适应企业需求和自身发展需求的班组职工,希望不再这么囧
2010, ..

类别: 读书提速 |  评论(0) |  浏览(22669) |  收藏
2010年01月19日 17:41:17

(转)读书经历

我的读书经历


《三国演义》、《毛泽东选集》、《朝鲜战争》……望着枕边那一本本厚厚的书籍,脑海里突然冒出,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读书的,为什么自己对书是那样的痴迷?
小时候住在大石壁,没有电视没有电脑,大人们吃完晚饭就喜欢在院坝聊天,小孩子们则最喜欢玩躲迷藏游戏。一次,在躲在邻居家的时候(这个 ..

类别: 读书提速 |  评论(0) |  浏览(20364) |  收藏
2010年01月19日 17:11:08

“一起读书”:为提高素质添薪,为企业创新加油

来源:971期班组天地

    新年伊始,读书当先!来自全国不同行业不同企业的12个优秀班组联合向全国百万职工发出开展“一起读书”活动的倡议书

“一起读书”:为提高素质添薪,为企业创新加油
【主持人说题·“素质工程”特别策划:班组读书倡议书】[/font ..

类别: 读书提速 |  评论(1) |  浏览(22427) |  收藏
2010年01月19日 12:01:00

请记得回家的路

      人怕走错路,我也不列外。但是,走错了,就要有毅然放弃现有,寻求新路突破的魄力,以及解决问题后归零再冲刺的尽头。

    这个是我来中企互动建立的第一个团队博客,但是对他的关心却是最少的,相对于另外的博客,这个博客就像是亲娘生,后娘养的一样。

    我不喜欢说话,但也正是这样,我看到了身边每一个人的多个角色,其实每个人在社会的大坏境下,都会扮演不同的角色,而这个角色,有的则是本色演出,有的 ..

类别: 感悟 |  评论(8) |  浏览(26163) |  收藏
2010年01月18日 18:06:42

那些感悟

也许你们会记得鹏程,因为他沉稳不爱计较小事;也许你会记得志民,因为他总是会在第一时间回答群里老师的问题;也许你会记得张硕,因为企业市场是平台的又一个亮点;也许你还会记得李伟,因为每个周五都会有个人,定时的来收取大家的鼎币,同时送上最新的班组天地效果图;也许你不会记得我,因为我很普通,普通到就像是一个和大家一样的会员,其实也是,我们就是一样的,因为我们都在中企互动的平台相识,是它给了我们相识的机会。

有一 ..

类别: 感悟 |  评论(6) |  浏览(26545)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