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文章列表

2016年05月13日 22:48:10

管道公司摆擂台8项指标比绩效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李洪哲)5月10日,管道公司输油气单位2015年经营业绩评价指标实际情况及综合评价结果揭晓,大庆(加格达奇)输油分公司在输送原油介质的12家单位中名列榜首,长春输油分公司在输送成品油介质的7家单位中位居第一。

  目前,管道公司所辖20家输油气单位。为客观评价各单位的经营成果,真实反映经营质量,管道公司剔除不可比因素,2014年发布《输油气单位经营业绩评价指标体系与评价方法》,从评价盈利能力、员工创利能力、投入与产出关系三个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375) |  收藏
2016年05月13日 22:47:02

用责任守护红色热土

用责任守护红色热土 
中国石油在革命老区扶贫帮困工作综述 
今年五一,在贵州遵义习水县的“农村淘宝”服务站里,前来网购的村民络绎不绝。一些村民还带来自家的土特产,准备通过服务站进行网上代销。

  去年7月,在中国石油组织的电子商务培训班推动下,习水特色农产品与阿里巴巴“村淘”项目成功嫁接。“网货下乡、黔货出山”,电子商务的新风推动老区精准扶贫的开展。

  从援建龙马公路到引入电子商务,习水县的脱贫之路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235) |  收藏
2016年05月11日 07:00:49

管道局“五小”成果创效1.8亿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李元滢  通讯员周凤珊)5月7日记者从管道局“五小”创新成果展上获悉,“五小”创新创效活动开展以来,这个局参与创新的青年已突破4000人次,产生创新成果1287项,创造经济效益1.8亿元。

  “五小”即小革新、小发明、小改造、小设计、小建议。管道局2012年在全局开展了这项群众性创新创效活动,旨在动员和组织广大青年员工结合企业实际,立足自身岗位,从小从细入手,钻研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从而汇聚推进企业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19) |  收藏
2016年05月11日 07:00:06

劳模的心事

“修井费、交通费、电费是目前生产科管理的三块最大费用,这些费用占了青西采油厂生产费用的近一半。低油价下,把这费用再压缩一下,迫在眉睫。”5月6日,下班时间已经过了,玉门油田青西采油厂生产运行科科长宋先邦办公室的灯还亮着,他看着这些费用算着一笔笔的账。

  30年来,宋先邦从修井工成长为生产科科长兼副总工程师,2015年被评选为全国劳模。

  以前,宋先邦想得最多的是产量。现在,在管好生产的同时,他做得最多的就是多算账、算好账。低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916) |  收藏
2016年05月11日 06:59:29

雨落准南

5月1日,小雨淅淅沥沥,西湖2井钻台上灯火通明。

  流动试压合格。克拉玛依钻井公司50286钻井队司钻谭伟国和班组人员正在接钻铤、钻头。

  夜幕下起吊大尺寸钻铤必须注意安全。净化工赛里克江·哈凡和场地工热哈提·土拉汗是老师傅,经验丰富,由他俩在坡道下面绑绳套、吊钻铤,是50286钻井队队长徐长龙特意安排的。

  为了安全顺利地开钻,50286队制订了详细的计划,把设备打包装了60车,从110公里之外的车477井长途搬迁而来,并完成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200) |  收藏
2016年05月09日 21:35:12

川庆钻探主题教育走“心”思路

5月6日7时10分,在高石001-X8井井场,集团公司金牌队川庆70092钻井队会议室敞开的门里,飘出“暴雨下的坚强,全面提速谱写新篇章……”在豪迈自创的歌声中,48岁的党员王成林昂首挺胸和同事们一起参加班前会。

  这支英雄的队伍,不久前打出了安岳气田龙王庙组气藏第23口测试产量超百万的开发井。在低油价的阴霾里,川庆70092钻井队一样面临着各种压力,但他们用不一样的行动给出了答案。

  在川庆钻探,不是只有70092钻井队笑迎压力,积极应对低油价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360) |  收藏
2016年05月09日 21:34:18

人在海外:“挑战者”号挑战亚马孙

人在海外:“挑战者”号挑战亚马孙

经过14天的航行,东方物探BGP Challenger(“挑战者”号)深海船队圆满执行完牙买加项目后,由加勒比海域开赴巴西,到达了亚马孙河畔的圣路易斯港口。

  航行期间,船队各班组紧张有序地进行着巴西Amazonas(亚马孙)项目的准备工作:气爆组对震源设备进行维护检修,仪器班组对所有“水鸟”进行了电池更换测试及拆卸紧固,导航班组对室内室外设备进行了细致的保养,为项目的成功启动夯实基础。

  工作之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36) |  收藏
2016年05月09日 21:33:32

大庆石化提高产品创效能力

大庆石化公司不断激发企业内生动力,采取研发新产品、降本增效等措施,实现效益最大化。截至5月1日,这个公司累计加工原油211万吨,实现营业收入125.75亿元,账面利润达12.73亿元。

  今年年初以来,大庆石化紧紧锁定扭亏增盈目标,抓住关键环节,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提高装置和产品创效能力。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大庆石化制定了以原料结构、产品结构、生产运行、能源结构为重点,以严控投资规模、严控成本费用、严控用工总量为保障,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支撑的开源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71) |  收藏
2016年05月05日 22:41:34

塔里木24项措施瞄准15亿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李东 苏华) 截至4月底,塔里木油田依靠科技进步优化措施方案,用48井次的措施费用完成计划64井次的增油任务,措施较原计划减少16井次,原油采出比计划多0.07万吨,实现投资效益最大化。作为集团公司上游板块第一盈利大户的塔里木油田,以上产油田要像欠产一样抓生产,盈利油田要像亏损一样创效益的积极进取、主动作为的韧性,于近日出台七大类24项开源节流降本增效措施,力争实现创效15亿元。

  既是集团公司上产油田,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9141) |  收藏
2016年05月05日 22:40:53

西北销售举办“两学一做”专题讲座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服务炼销、提升产业链效益上做出表率,要在推动提质增效,实现稳健发展方面做出表率,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和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保持一致。”4月22日,西北销售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刘守德在全体党员专题学习视频讲座上说。

  当天下午,西北销售公司党委举办专题视频讲座,邀请中共甘肃省委讲师团专家、甘肃省委党校党建研究所领导科学研究室主任高兴国教授,为全体党员讲授《党章》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395) |  收藏
2016年05月05日 22:40:15

华北油田系统优化降耗有妙招

今年年初以来,华北油田山西煤层气分公司通过对“电力系统、机采系统、集输系统”优化,持续推进节能降耗。截至4月25日,安装补偿器232台,更换应用SH15变压器10台,更换匹配功率电机64台。

  电力系统优化主要是开展无功补偿,2016年对郑庄区块功率因数较低的四条电力线路,进行无功补偿,预计全年节约电费63万元。开展变压器优化工作,对分公司匹配不合理的254台变压器进行合理配备,避免“大马拉小车”,减少能量损耗。在今后的产建任务中,推广应用节能型产品,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698) |  收藏
2016年05月05日 22:39:34

呼石化中水补消防水并网成功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田红营 通讯员程静) 4月20日,呼和浩特石化公司动力车间成功实现滤后水(中水)补消防水系统项目一次性并网成功,截至25日,已为消防管网系统补充中水3364吨。此项目的成功投用,预计每年为公司节约新鲜水30多万吨,节约新鲜水成本120余万元。

  按照呼石化节能节水工作思路,2015年年初,公司动力车间在确保污水处理场上游系统平稳运行、出水水质全面达标的前提下,创新工作思路,持续开展专项优化攻关,深入探寻中水的去路问题。在此过程中,他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933) |  收藏
2016年05月05日 22:38:30

锦州石化老机组“挤”出新效益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李博) “二催化机组至今已运行26年,操作模式已经很成熟,但是面对低油价,我们像挤牙膏一样从老机组中‘挤’出新效益。”5月3日,锦州石化公司二催化车间党支部书记张广清向笔者说。

  锦州石化公司的两套催化裂化装置是这个公司的主力炼油装置,两套装置各有一套“主风机+烟机+电动机”的联合机组,烟机回收的能量越多,电动机耗电就越少。面对低油价形势,这个公司技术人员组建攻关小组,骨头缝里找肉,千方百计让老机组进一步降低能耗。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034) |  收藏
2016年05月04日 20:59:06

吐哈油田测井作业一次成功率达100%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张斌 通讯员彭伟) 吐哈监督中心严格监督管理,4月以来,吐哈油田开发井测井一次成功率达到100%,创历史最好水平。

  今年,吐哈监督中心钻井工程监督站超前谋划,与各采油厂实现工作紧密对接。他们专门成立4个项目组,进一步完善监督管理模式,提高工作质量。

  各专业监督改变过去的监督方式,从钻井、录井、完钻、测井、下套管到固井,实行单井一体化监督模式。每口井在完井阶段,工程监督、地质监督、泥浆监督、固井监督全部进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810) |  收藏
2016年05月04日 20:58:21

中国梦·管道魂·新形象

2015年12月到今年3月,管道公司“中国梦·管道魂·新形象”劳模、先进人物事迹报告团分别在大庆分公司、沈阳分公司、呼和浩特分公司等26个单位做了25场报告,在广大管道员工中引起强烈反响。  劳模、先进人物的成长经历给人启迪,沉甸甸的业绩让人折服,展示了当代中国石油员工的风采,体现了石油员工“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精神,诠释了管道公司“管道为业,四海为家,艰苦为荣,野战为乐”的优良传统。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8560) |  收藏
2016年05月04日 20:57:37

陈平君:“万一”的梦想成了真

http://center.cnpc.com.cn/pic/0/00/07/99/79970_725522.jpg  陈平君(左)和员工在泵房里排查注水泵曲轴箱故障。 马超 摄  “每天时间都不够用,我正在学习三维图形技术,我们马上有3D打印机了,可以打印生产设备、模型,创新成果能更快速应用到生产中。”4月11日,在冀东油田陆上采油二区陈平君创新工作室里,陈平君自豪地对记者说。2015年,这个工作室推出9项专利科技成果,获得各类科技奖42项。虽然这个创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934) |  收藏
2016年05月03日 22:35:58

西部钻探:全员行动 稳健发展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谱写改革创新稳健发展新篇章 
西部钻探:全员行动 稳健发展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 黄智明)连日来,西部钻探公司各部门、各单位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黑龙江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公司今年既定的“四保”工作目标相结合,突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实际行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480) |  收藏
2016年05月03日 22:34:57

辽宁营口销售盛大油库:细微之处见安全

http://center.cnpc.com.cn/pic/0/00/08/03/80309_892924.jpg检查油泵运转,确保付油装车安全。http://center.cnpc.com.cn/pic/0/00/08/03/80311_780959.jpg对入库车辆要仔细检查防火帽是否关闭,静电线内部铜导线是否完好有效接地。http://center.cnpc.com.cn/pic/0/00/08/03/80310_103613.jpg油库安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053) |  收藏
2016年05月03日 22:33:52

辽河欢采作业四区“微课”培训受热捧

“现在,把培训课件安装在手机里,随用随学很方便。”4月16日早班车上,辽河油田欢喜岭采油厂作业四区齐18号站员工徐丽娟看着手机里的“微课”小视频感慨地说,引来班车上员工的热赞。

  由于员工素质参差不齐、流动性大,而且井站分散、突发性工作量多,给集中开展技能培训带来不便。为更好地提升培训效果和培训率,这个作业区借助智能手机和微视频等新媒体形式,开展“微课”视频教学。

  这个作业区从今年年初就制定出培训方案,组织作业区技术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051) |  收藏
2016年05月03日 22:32:39

抚顺石化工建公司开展“点单式”培训提升员工技能水平

 中国石油网消息 (特约记者赵钰 通讯员王鹏)今年年初以来,抚顺石化工建公司扎实推进基层班组建设,积极开展“班组讲堂”活动,为班组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截至目前,工建公司已开展活动1300余次。

  工建公司现有基层班组334个,分布在石化公司各个生产厂,负责所有百余套生产装置的日常检修维护工作。“班组讲堂”作为一种灵活的现场培训方式,对有效补齐一线员工技能短板,调动员工学习积极性,拓宽业务知识面具有重要意义。

  在“班组讲堂”活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89) |  收藏
«678 9 » Pages: ( 9/9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