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资料

留言短消息 加为好友 收藏

用户ID:  68408
昵称:  中石油班组
来自:  山东 济南

日历

2017 - 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    
«» 2017 - 1 «»

日志分类

日志文章列表

2017年01月26日 15:40:53

大庆采气春节保供不停歇

大庆采气春节保供不停歇
“精管”出彩 “优采”出效
  中国石油网消息 (记者王志田 通讯员钱文操)1月16日,大庆采气分公司日产气、外输气量双双突破650万立方米历史最高纪录。元旦过后,通过实施以精管、优采为宗旨的各项举措,这个分公司累计生产天然气1.01亿立方米,外输0.98亿立方米,为春节期间足量平稳保供增添了砝码。

  新年伊始,北方气温持续走低,这个分公司的采气、输气、供气设备进入低温高负荷运行状态。与此同时,所负责保供城市—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406) |  收藏
2017年01月26日 15:40:25

青海油田员工“冬补”忙

强化操作技能 提升管理能力
青海油田员工“冬补”忙

 中国石油网消息 (记者吉海坚)“1月份,各种培训课程安排得满满当当,授课教师平均一天要讲4节课。”1月18日,青海油田职工培训中心培训二部主任蒋小鹏拿着培训课程表对记者说。

  去年10月中旬入冬至今年1月上旬,青海油田已有500名员工参加冬休技能培训,为自己“补钙”。

  每年10月,柴达木盆地进入冬季,部分工程技术保障服务单位陆续进入冬休。如何变“冬闲”为“冬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822) |  收藏
2017年01月19日 19:51:40

一线故事:撸起袖子加油焊

1月14日,又一个风霜夜。华油新海担负刺漏补焊抢险任务的8名小伙子,以“速度+激情”的精神状态,新年再一次打了个圆满的攻坚战。

  是日晚饭前,新疆华油新海工程服务有限公司抢修维护班组接到塔里木桑吉作业区调度通知,桑南油气处理站3万立方米至5万立方米之间的一处管线,在上次发生刺漏的另一段管线突发刺漏,污水溢出地面,险情告急。

  时值三九的第五天,尽管没有漫天飞雪,但寒风打在脸上还是生疼。刺骨的寒气,对身经百战的抢修队员而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622) |  收藏
2017年01月19日 19:51:13

塔里木油田电费瘦身6000万

 中国石油网消息 (记者苏华 通讯员马翠玲)截至12月28日,塔里木油田直购电配额5亿千瓦小时。今年年初以来,塔里木油田抓住地方直购电新政“红包”,电力运行每千瓦小时节约0.12元,仅此一项节约电费成本6000万元。

  今年,塔里木油田抓住新疆电力改革契机,申请成为大用户直购电交易试点企业,并通过油田电源结构的调整,进一步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

  大用户直购电是指电厂和终端用电大户之间通过直接交易的形式协定购电量和购电价格,然后委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539) |  收藏
2017年01月19日 19:50:32

大连石化新产品提质增效

http://center.cnpc.com.cn/pic/0/00/08/63/86365_866004.jpg图为员工进行包装作业。 陈波 孔晶 摄  中国石油网消息 截至1月11日,大连石化年20万吨聚丙烯装置新产品投产运行平稳,预计本月总产量可达5000吨。2016年11月末,大连石化成功生产出H39S-2新产品,增效明显,丰富了化工产品结构,更满足了集团公司对产品差别率的要求,当月生产量达到2000吨。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489) |  收藏
2017年01月08日 14:18:24

加油站连线:晒晒节日促销金点子

 连线案例之一:新媒体助力油非双增

  2016年12月26日上午,临沂销售蒙山大道加油站经理吕萍萍将非油商品“无花果烘干片”的产品特点及促销信息,以图片+文字+音乐的形式,制作成一个名为“新年来,新品到,无花果烘干片味道妙”微信H5链接,分享在微信朋友圈和顾客群里。短小精炼的促销内容,新颖独特的促销形式,引起不少顾客的兴趣。

  “这种有图片和文字,还有动听的音乐的宣传促销方式,可以让顾客详细了解商品,并快速地将促销信息传播出去,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536) |  收藏
2017年01月08日 14:16:25

成荣红:56个笔记本“叠”出成果

 1月3日,笔者见到塔里木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台盆塔西南区块项目组组长成荣红时,他正伏案研究即将进行上钻的井位。

  1996年,大学毕业后的成荣红来到油田参加工作。多年来,他以共产党员“扎实奉献在岗位、技海淘沙细雕琢”精神,耕耘在油田科研工作领域,收获了累累硕果。

  “科研工作者需要具备孜孜不倦的精神以及甘于寂寞的决心,这些是我刚参加工作时所畏惧的。”成荣红说,“但一次经历让我对科研工作有了深刻的认识,改变了我的态度。”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515) |  收藏
2017年01月08日 14:15:04

辽河油田沈阳采油厂新年“高”起步

http://news.cnpc.com.cn/epaper/zgsyb/2017/20170105/image/0225751006.jpeg图为沈358-H205井压裂现场。 通讯员 张忠军 摄  中国石油网消息 新年伊始,在辽河油田沈阳采油厂沈358-H205新井井场,压裂项目组正组织施工人员冒着零下20摄氏度的严寒坚持压裂施工,迈出了新年科技增产坚实的第一步。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479) |  收藏
2017年01月04日 10:23:12

大庆石化乙烯年产突破110万吨

     中国石油网消息 (记者谢文艳)2016年12月31日24时,大庆石化公司乙烯产量跨越110万吨关口,实现年产乙烯110.8万吨,比历史最高水平超出6.9万吨,其中百万吨产量周期由350天缩短至329天。

  1986年装置投产以来,大庆石化累计生产乙烯1400余万吨,为我国石化工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面对市场需求多变、创效任务艰巨等严峻考验,大庆石化瞄准达产达标目标,充分发挥炼化一体化优势,积极优化产品原料结构,精细安排生产计划,按最佳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598) |  收藏
2017年01月04日 10:22:55

华北采四员工喜迁新居

“这里住得舒心、吃得放心,我很满意!”
华北采四员工喜迁新居

  中国石油网消息 (特约记者杨上勇 通讯员杨天雪)“宿舍里有暖气,楼下有餐厅,舒适方便。”2016年12月30日,刚刚和同事搬进新公寓楼的华北油田采油四厂作业大队员工王俊昌高兴地说。

  由于公寓楼外部结构、设备设施老化,存在隐患。为了彻底消除隐患、改善员工住宿环境,采油四厂决定对原作业大队员工宿舍进行升级改造。

  公寓楼升级改造项目工程历时两年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510) |  收藏
2017年01月04日 10:22:15

塔里木油田电费瘦身6000万

    中国石油网消息 (记者苏华 通讯员马翠玲)截至12月28日,塔里木油田直购电配额5亿千瓦小时。今年年初以来,塔里木油田抓住地方直购电新政“红包”,电力运行每千瓦小时节约0.12元,仅此一项节约电费成本6000万元。

  今年,塔里木油田抓住新疆电力改革契机,申请成为大用户直购电交易试点企业,并通过油田电源结构的调整,进一步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

  大用户直购电是指电厂和终端用电大户之间通过直接交易的形式协定购电量和购电价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558) |  收藏
2017年01月04日 10:21:49

乌石化调和成功98号汽油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吴海燕 通讯员郝刚 特约记者冉然)2016年12月28日,乌鲁木齐石化公司第一批98号汽油调和成功。各项分析数据显示达到国Ⅴ标准,标志着乌石化成为新疆首家具备生产该种油品的企业。

  98号汽油与其他标号汽油相比具有“两高两低”的优势,即抗爆性和动力性更高,汽油中有害物质和尾气污染降低,是目前国内生产标准最高的油品。

  根据市场形势变化,乌石化积极优化产品结构,以效益为中心安排生产,抢占高效汽油产品市场。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516) |  收藏
2017年01月04日 10:21:21

天南地北石油人:新年守护大气田

天南地北石油人:新年守护大气田
 

 岗位素描

  气田维护班:

  他们不论寒冬酷暑,日日奔波在上千平方公里的黄土沟壑,负责作业区内110口气井、387公里管线的巡查和维护任务,每日平安产气140万立方米,平稳输进管线温暖亿万中国百姓。

  “你自己去食堂吧,我又得上井了!”1月1日17时40分,在井上忙碌了一整天,返回驻地的长庆油田采气二厂作业五区维护班员工祁明强,刚进房间抹了把脸,正要上食堂陪爱人吃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438)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