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资料

留言短消息 加为好友 收藏

用户ID:  68408
昵称:  中石油班组
来自:  山东 济南

日历

2016 - 9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 
«» 2016 - 9 «»

日志分类

日志文章列表

2016年09月27日 14:31:02

金牌工匠传帮带

金牌工匠传帮带

  中国石油网消息 (特约记者马超 通讯员高云) “大约45公分,把液压钳递给我。”9月19日上午,冀东油田油气集输公司原油储备库维修班电工于开源正在测量着报警器与穿线管之间的距离。班组员工刘俊涛立即拿出液压钳递给他。拆卸螺丝,喷松动剂,改锥敲击……他们很快就完成了报警装置的跨接。

  在刚结束的电工技能比赛中,于开源获得油气集输公司金牌,在冀东油田范围内摘得银牌。他数十年专注做好电工这一件事,整体布线嗖嗖快,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885) |  收藏
2016年09月27日 14:30:46

王婆婆的幸福生活

  8月30日,秋高气爽。四川省马边县鄢究巷王婆婆家里与往常一样,幸福满满。

  宽敞的客厅里,大屏液晶电视播放着戏剧节目;厨房里,锃亮的天然气灶窜着蓝色火苗,高压锅压阀有节奏地发出“嗤嗤”声;阳台上,曾经堆放蜂窝煤的角落里,两盆黄灿灿的金橘挂满了枝头,在秋风中微微晃动。

  王婆婆叫王复慧,退休10多年。她说:“现在的幸福生活主要是石油单位让我用上了低价的管道天然气,节约了开支;党和政府的帮扶,让我增加了收入。”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7700) |  收藏
2016年09月27日 14:29:42

我甘愿“以身许石油”

 “从小受到油田无微不至的关怀不说,到了工作岗位上,组织这样信任我,工作仅6年时间,就让我连升4级。”9月21日,看到厂网站上准备提任自己为第一净化厂副厂长的公示,长庆油田采气一厂第一净化厂生产运行室主任李新宇感激万分,“没有油田,哪有我这个农村孩子的今天,这辈子,我就是把终生奉献给油田,也报答不了油田对我的恩情!”

  李新宇的感激发自内心。家住陕西靖边县黄蒿界乡五合村、1988年出生的李新宇家庭经济非常困难。2003年,开发靖边气田的采气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639) |  收藏
2016年09月13日 17:24:01

鄯善采油厂降耗又增效

吐哈油田公司鄯善采油厂持续推进节能降耗工作,大力淘汰在国家淘汰目录里的高耗能落后机电设备,推广抽油机节能拖动装置和节能变压器,进行节能技术改造,截至9月8日,同比节约用电141万千瓦时。

  目前,这个采油厂1451口机采油井年耗电量占总耗电量的50%以上。为此,采油厂加强精细化动态管理,对能耗高、低能、日产液水平低的抽油机井进行控关、间开;对配套变压器实行“调、停、拆”措施,避免“大马拉小车”,有效减少能量损耗。

  仅今年上半年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724) |  收藏
2016年09月13日 17:23:39

“移动互联网+管道”怎么“+”

多、线长、生产区域和员工相对分散……这些特点使管道企业对移动互联网有着更强烈的需求。看看西南管道的做法——
“移动互联网+管道”怎么“+”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发表日期: 2016-09-13 09:33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人们对移动终端越来越依赖。走到哪里都能看到“低头族”,提醒着我们移动互联网时代已经到来。

  点多、线长、生产区域和员工相对分散……这些特点使管道企业对移动互联网有着更强烈的需求。“移动互联网+管道”,怎么+?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637) |  收藏
2016年09月13日 17:23:03

华北油田破解沁水煤层气技术瓶颈





 中国石油网消息 (记者李长开 通讯员郎淑敏)截至9月上旬,在山西沁水盆地煤层气田,基于“疏导理论”实施的创新型简单可控型水平井樊71平2井,经过近一年半排采,日产气量最高达5000立方米,投入产出比是周边同等地质条件直井的1.64倍。困扰高煤阶煤层气高效开发的难题有望破解。

  中科院院士胡文瑞认为,新型水平井及相关理论认识的创新成果,提高了解决煤层气高效开发难题的能力,实现了地质条件较差的二类资源区的效益开采,具有广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579) |  收藏
2016年09月02日 15:59:18

身边故事:平台“访”客户

  又到月末了,8月31日下午结完账 ,山东销售烟台分公司龙口1站经理于亮坐在电脑前,登陆业务运作平台,查询本站客户这个月的销量情况,排序、对比,仔细地研究起来。

  这是站级业务运作平台启用以来每月末于经理的“必修课”:将业务运作平台中在本站消费的客户及其销量导出后,按照销量大小进行排序,对比本月和上月客户排名变化,一眼便能看出客户销量的变动情况。

  根据这一信息,及时对客户进行回访,针对销量下降的客户主要是了解其销量下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045) |  收藏
2016年09月02日 15:58:57

长城钻二“微培训”走进班组

        “今天,我给大家讲讲电代油设备安装流程和注意事项……”8月25日,在长城钻探钻井二公司电热服务队开展的员工“微培训”课堂上,班长孟宪平正在为班组员工授课。

  为让员工熟练地掌握岗位工作流程、安全操作规范等理论知识,这个公司结合岗位练兵活动,确立了“微培训”进班组的培训思路,在各基层队成立了培训小组,以班组为单元,每周确定一个课题上交培训小组,在班组中采取轮流当讲师的方式开展岗位知识培训。通过实施“捆绑式”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975) |  收藏
2016年09月02日 15:58:29

中国石油全力护航G20峰会

      “全球最具决策力的首脑级峰会”——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将于9月4日至5日在杭州召开。中国石油在浙企业提前制定油气保供方案,全面升级油品质量、服务品质、安全环保等级,确保油气供应不断档,为G20峰会保驾护航。

  浙江销售公司全面推进国Ⅴ油品升级,实现油气回收装置全覆盖。为确保峰会期间的油品稳定供应,浙江销售提前增租库容增强储备能力,制定三色分级预警机制,加强库存油品监控,预留足量的应急船只和车辆,确保油品的储运平稳有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064)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