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文章列表

2016年12月28日 13:04:46

站长盯上了垃圾桶

  12月7日,济西站站长王万生来到五场区附近的“四门塔”,看到两个塑料垃圾桶被稳稳地安放在用水泥砌成的槽子里,用力地推了推,发现垃圾桶纹丝不动,满意地笑了。
  原来,12月5日,王万生到五场区检查工作。走到“四门塔”附近时,他盯上了路旁的两个塑料垃圾桶。他走过去,稍微用力一推,垃圾桶便倒在了地上。
  这里是个丁字路口,没有任何遮挡,如果遇到大风天气,塑料垃圾桶会很容易被吹倒。由于这里距离上行场股道只有3米多,这两个垃圾桶一旦被风吹倒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021) |  收藏
2016年12月28日 13:04:26

放底身段飞得更高

放底身段飞得更高
管义斌
    前不久,在《济南铁道报》看到一篇《女研究生摘桂冠》的文章,大意是兖州工务段兖州桥梁车间研究生毕业的见习桥隧工袁亭亭,婉拒了工友们的照顾,深入一线,将理论与实践进行融合,刻苦钻研现场业务技能,入路仅一年时间就成为车间安全生产的中坚力量,并在路局工务系统2016年岗位技能达标抽考的110名选手中,夺得工务系统桥梁专业岗位技能比赛第一名。笔者为入路一年便夺冠的女研究生袁亭亭叫好!
  
  近年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935) |  收藏
2016年12月28日 13:04:10

济南西站一次售出2638张“团体票”



    (记者张汝峰 通讯员李阳)12月15日,济南西站一次售出团体票2638张,实现票款收入105万余元,这是该站历史上售出的最大“团体票”。
  
  今年以来,该站加大市场营销力度,提升服务品质,广揽客源,努力增收。与中铁国旅密切合作,将旅游团的团体票作为主攻方向,用一条龙服务赢得客户青睐。通过宣传营销,12月12日,他们承揽到一个为大型旅游团订购团体票的业务,该旅游团共1300余人,订购的往返高铁车票共计2638张。15日,车站售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809) |  收藏
2016年12月23日 21:38:13

马志:泡在图纸里的技术员

马志:泡在图纸里的技术员
通讯员高爱梅 安子康

    11 月9 日,淄博工务段淄博客专线路车间技术员马志在分析轨检车图纸时, 发现图纸显示胶济客专下行线K260+858处I级振幅,发生振幅的原因是三角坑的问题值为5.61 毫米。在淄博工务段的考核办法中,这个数值在容许偏差范围内,不考核、不扣钱。然而马志认为5.61毫米虽在容许偏差范围内,却是较大值,随着列车运行,数值可能会增长进而影响线路的平顺性,并影响旅客乘坐列车的舒适度。马志决心解决这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830) |  收藏
2016年12月23日 21:37:46

生产一线有了党校教研基地

紧扣路局党委决策部署和创新发展进行调研,增强教研针对性和实效性
生产一线有了党校教研基地

    本报讯(通讯员田洪梅) 12月20日,路局党校举行教学科研基地授牌仪式,济南西站、济南工务机械段、青岛电务段等12个单位或车间班组成为首批教学科研基地。
  
  在运输经营一线设立党校教学科研基地,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铁路总公司党校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有助于党校教研人员深入运输经营一线,了解掌握安全生产、经营管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810) |  收藏
2016年12月18日 17:53:23

以先行者的姿态施展新作为——路局机关党委抓党建工作综述



记者郑刚 通讯员王庆祥
    这是一个温暖人心的冬天。在路局计统处的精心组织下,路局今年为沿线18处站区实施集中供热改造,安装60 处123 台(套)太阳能热水器,一线职工的生产生活环境得到实质性改善。
  
  这是一个催人奋进的时代。由路局党校承接的,路局党委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巡回报告团,于12月7日在济南拉开宣讲帷幕。这对全局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展示党员良好形象,提供了更加深入而具体的操作指导。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995) |  收藏
2016年12月18日 17:52:33

周村站运输收入突破亿元大关

真诚服务 赢得信赖
周村站运输收入突破亿元大关

    本报讯 (通讯员刘益农 孙鸿来)进入10月份,淄博车务段周村站在完成全年运输任务的基础上,全力冲刺亿元大关,截至12月10日,已发送货物29.78万吨,实现运输收入10097.79万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18%,创历史新高。
  
  为实现增运增收,该站在稳定西王集团公司葡萄糖酸钠、淀粉等货源的同时,大力开发家具市场,家具运输从原来的三四天装一车到现在的一天发送接近40车。他们积极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674) |  收藏
2016年12月12日 07:47:01

刘卫平:为高铁安全供电

最美-2016之高铁工匠
刘卫平:为高铁安全供电
通讯员孙琦
    三年时间,他从蓝烟普速线转战到青荣城际高铁线;从一名普通接触网工成长为工区工长;从接触网高级工成为到青岛供电段最年轻的高级技师,他就是青岛供电段烟台南接触网工区工长——刘卫平。
  
  2007年,从铁路技术学院毕业的刘卫平,分配到供电段接触网工区实习。在完成好日常工作的同时,他利用节假日和休息时间先后攻读《电气化铁道接触网》《接触网工》《接触网检修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004) |  收藏
2016年12月12日 07:46:27

路局党委巡回报告团开讲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路局党委巡回报告团开讲

    本报讯 (记者朱广飞 通讯员夏风光)12月7日上午,路局党委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巡回报告团首场报告会在济南会议中心举行,路局党校基础理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董荣蓉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宣讲报告。
  
  报告从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基本精神、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988) |  收藏
2016年12月03日 14:27:57

济南工务段编制防寒过冬“明白纸”

济南工务段编制防寒过冬“明白纸”

      (通讯员薛冰)济南工务段根据设备状态编制防寒过冬“明白纸”,让每名职工熟练掌握冬季各种应急情况的处置步骤。
  
  11月23日,在下发给泺口和曹家圈桥梁保养工区的“明白纸”中,笔者看到上面的第一项就写着黄河防凌工作的具体要求,以及针对冬季黄河水面出现淌凌、冰塞冰坝现象的应急处置方法。
  
  “这次编制的‘明白纸’可以说是‘精准明白纸’,给每个车间下发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964) |  收藏
2016年12月03日 14:27:19

济南客运段开展冬季列车专项检查

济南客运段开展冬季列车专项检查

      (通讯员夏风光) 针对冬季客运特点,自11月25日起,济南客运段以排危检查和列车消防为重点,开展列车专项检查整治,确保列车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
  
  该段认真落实“列车始发全面查、关键区间集中查、可疑物品开包查”等查危措施,确保列车查危人员运用金属探测器和“十字”检查法开展工作。
  
  加强车内禁烟广播宣传和车厢安全巡查,做到停站开车即播、每站开车巡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955) |  收藏
2016年12月03日 14:26:46

一个探伤车间的管理秘笈

一个探伤车间的管理秘笈
记者郝炜华 通讯员高爱梅 安子康


淄博工务段淄博探伤车间负责胶济客专、胶济线、德大线等共计2386.43公里、12896处焊缝的探伤工作。今年以来共计发现钢轨伤损324处。在探伤作业路程远、时间长,大部分是野外和夜间作业的情况下,他们如何取得以上成绩——
  
  告状与表扬
  
  李政是探伤车间党总支书记,今年农历正月发生了两件令他印象深刻的事:一是职工告状,二是职工受到表扬。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016) |  收藏
2016年12月01日 08:48:45

济南铁路局启动春运工作 下月起可预订火车票

济南铁路局启动春运工作 下月起可预订火车票

从济南铁路局获悉,2017年春运学生、务工人员往返团体订票工作启动,12月1日起可在12306官网提报团体票购票需求,12月10日起可凭相关证件自行取票。
  
  今年春运的一大亮点是,学生旅客可通过12306官网、电话订票、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等渠道自行购票。通过资质审核的院校2016年12月1日至7日可在12306官网提报学生团体票购票需求,各院校12月10日至12月14日可集中取票或学生凭二代证和优惠卡自行取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004)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