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文章列表

2023年05月03日 14:09:25

举办职工乒乓球比赛

“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由矿工会主办,公司工会承办的职工乒乓球比赛。


本次比赛共设有混合团体赛、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等三类项目,赛事采用小组循环赛和淘汰赛相结合的方式。来自各个单位的15支代表队共计86名运动员齐聚体协,角逐赛场。两天半的比赛,运动员们奉献了21场精彩比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友谊。经过激烈角逐,大赛产生了团体奖3项、个人奖6项。

“举办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企业职工们拼搏、奉献、敢于争先的良好风貌,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2562) |  收藏
2023年05月03日 13:59:57

劳模工匠进班组

劳模工匠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感悟,讲事迹、谈创新、传技艺,通过宣讲、座谈会、大讲堂等方式,传播典型事迹,弘扬劳模工匠精神,推动优良传统和专业技能代代相传,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

现场职工纷纷表示,要锚定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向劳模工匠“学精神、学作风、学品质、学技能”,踏踏实实工作,认认真真做事,努力将工作做专、做精、做细、做实。

近年来,该公司工会加强劳模工匠选树培养和先进典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646) |  收藏
2023年05月03日 13:54:39

开展慰问劳动者活动

志愿者向工友们耐心讲解实名认证的各类流程以及会员可以享受到的法律援助、工会会员日、学历提升等普惠服务,并手把手协助每一个职工完成认证,实现零距离,一对一的贴心服务。

同时,为工友们发放了慰问品。在夏季“送清凉”系列活动安排内,给每位工友发放了藿香正气液、夏桑菊、等防暑药品。

同时,开展“劳模展风采 建功新时代”暨慰问工友主题系列活动,为工友精心撰写《致敬工友的一封信》并发放慰问品,开展“五一”趣味安全知识有奖竞答、趣味运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665) |  收藏
2023年05月03日 13:45:36

不停工致敬劳动者

工会小组开展慰问坚守一线工友的活动,向辛勤工作的劳动者致以诚挚的敬意。

为一线工友送上暖心零食与日用品礼包,感谢他们连日以来的辛苦工作,在节假日期间依然坚守在一线,贡献自己的力量。完成全面工作,目前现场车辆穿梭不停,正在进行运输。

据悉,建成后将成为能源基地。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301) |  收藏
2023年05月03日 13:25:51

幸福美满



和朴实的人相处是很轻松的感觉,之后,就会经常去那里洗车。秋天,我会搬一把椅子坐在路边,晒着太阳,捡拾认为漂亮的银杏叶,或是看着过往的车辆和行人,放空眼神,放空思想,他们也并不打扰我。

十几分钟后,我被叫出去把车开到外面,打蜡。这时,开过来一辆车,里面的女子很着急,要洗车。夫妇俩说我这里还没洗完呢要等会。车里的女子叫吵着要洗,夫妇俩,看看我,又看看她,说真的得等一会。我那天特别想丢掉所有的焦躁,说,给她先洗车,我可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2527) |  收藏
2023年05月03日 13:24:52

快乐的工作



如果说各种规程是约束工作人员的不安全行为,那么快乐工作的态度才是安全的本质,人在快乐的时候,注意力,集中力,精力都相对较高,甚至情商也高了,同理,人在郁闷时,情绪低落,注意力不集中,反应变慢,而且精力下降的极快,没有精力,干活时也容易出差错,所以说快乐的工作,是安全的本质。

快乐工作,重点非工作而是快乐,因为工作就是工作,没有任何情绪,是需要一个有情绪的人去完成,而人的情绪会被各种因素左右,家庭琐事,同事之间的相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993) |  收藏
2023年05月03日 13:23:47

生活的记忆


周末,受好友小晴邀约,去他翻修后的农家小院小聚。

小晴的农家小院在远离犍为县县城的一个小山村,我们驾车经过一个多小时蜿蜒曲折的乡村公路,到达山村山顶,小晴将车停在山顶学校的操(cāo)场上,这所乡村小学是她小学时就读过的学校,现在学校已搬迁到镇上了。从山顶俯瞰小晴家所在的村庄:一条小河像条绿色的玉带,蜿蜒着从山脚下流过,环绕着村子,沐浴在春光下的村庄,山清水秀,田地像一个个绿色的、褐色的小块块一样遍布整个山村,一幢幢民房散落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2441) |  收藏
2023年05月03日 13:06:45

在劳动中成长



        都说,劳动创造了世界、创造了人类,创造了我们的幸福生活。但我认为,劳动创造了我们快乐的源泉,是劳动者用勤劳的双手和智慧,编织了这个五彩斑斓的世界,编织着我们每一个瑰丽的梦想。
      六七岁的我,寄养在农村的爷爷家。随着我的农村小伙伴们,爬坡上坎,砍柴割草,喂猪放羊,像一颗生命力顽强的小草,在劳动中茁壮成长。儿时的劳动场面是多么的纯真啊!
      我上了小学,映入我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2232) |  收藏
2023年04月05日 20:45:15

你中有我迸发新活力

集团公司开展股权合作的民营企业合作,涉及民营资本4万元,组成控股公司,参股公司,去年控股公司全面实现盈利。集团公司一位负责人说,建投将继续通过参股、控股等方式积极与民营企业开展股权合作。
近年来,随着混合所有制改革稳步推进,国企民企融合发展领域已从最初的边缘行业,扩展到国计民生的方方面面,并将新活力注入民生点滴。
同时,牵头组建有民营企业参与的创新联合体、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和公共研发平台建设,引导鼓励民营企业参与重点产业、重大科技项目创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875) |  收藏
2023年04月05日 20:38:02

情系员工免费体检

为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公司近日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关爱产业工人”送健康活动,组织200余位项目员工到医院进行免费体检。

项目安排了血脂、血糖、肝功能、肾功能、骨密度等较为全面、实用的体检项目。“真是太好了,我一直都想去医院做个体检,嫌贵又没时间,没想到公司给我们安排了免费体检。实在是太感谢了!

还进行健康教育宣传,提供健康咨询,做到组织、体检、咨询、指导一体化服务,切实给员工们“家”的关怀和温暖。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979) |  收藏
2023年04月05日 20:30:50

工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吸引多名青年职工报名。大家自带劳动工具,来到公园便道开展卫生清洁服务工作。活动中,大家分工明确、团结协作,认真细致清扫着园区的烟头、枯枝、落叶、花瓣、碎屑杂物垃圾等。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共同努力,园区卫生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有小朋友对他们说:“哥哥姐姐,你们辛苦了。”

据悉,本次活动正是桃花开的期间,公司青年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助力城区和文明单位的创建,向社会展示了公司青年志愿者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企业形象。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2696) |  收藏
2023年04月05日 20:22:00

安全是煤矿发展的基础

稳定是煤矿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全力以赴抓安全,铆足干劲促发展,力争为能源事业高质量发展、和谐稳定作出更大的贡献力量。
煤矿企业每季度的高质量发展考核,对警示教育活动开展不实、走过场的将在全矿通报。真正促使煤矿从业人员和监管人员警钟长鸣,举一反三,堵塞防范事故的漏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全矿必须将事故调查报告制作成海报,每个煤矿至少粘贴2张,时时提醒煤矿从业人员的安全思想意识。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366) |  收藏
2023年04月05日 20:13:05

三举措助力安全生产

建立HSE体系常态化审核自查机制,抽调专业骨干成立评审员队伍,每月开展一次常态化审核自查,月末听取安全环保专项工作汇报,列出审核清单,截止目前已检查出各类问题139项,整改率达到87.1%。通过开展月份常态化自查审核,基础工作日趋规范。
以案为鉴,抓好安全培训。 针对部分干部风险辨识能力不强问题,在每天生产调度会上组织各级干部集中观看学习,进行细致分析讲解;同时,领导亲自当“主考官”,围绕“十大禁令”“五有、三不”等基础管理知识点,在生产调度会上对参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202) |  收藏
2023年04月05日 20:03:01

走进新时代

不怎么爱追剧的我,最近意外迷上并热血般的看完了一部电视剧——《新时代》。

看到剧名,第一时间跳出我脑海的是再熟悉不过的那首《走进新时代》。小时候,跟着爱音乐的父亲听过、哼唱过它无数遍;现在听来,那久违的旋律依旧正气动人,不同的是,如今的我,早已在不知不觉间走进年少时唱不懂的那个“新时代”。伟大祖国的发展与变化,为我们凝聚力量,助我们长出梦的翅膀,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我们从“共产主义的接班人”蜕变为新时代的新青年。

他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150) |  收藏
2023年04月05日 20:01:24

一碗西红柿鸡蛋面

我家的西红柿鸡蛋面很简单,卤就是西红柿和鸡蛋的混合,面条需是手擀的。先和面,面和的硬一些,吃起来才有韧性和嚼劲儿。冷水、温水都可和面,只不过夏季用冷水、冬季用温水。面水比例没有严格按教科书来,全凭自家喜好、个人肠胃。和面讲究“三光”,即盆光、手光、面光,才算寻常人家合格的面团。老妈的擀面动作早已烂熟于心,但我自己操作起来还是有所欠缺,不尽如人意,需要继续反复琢磨实践,才能懂得其中的奥秘。先将和好的面团慢慢转圈擀开,和案板大小为宜,再将擀面杖卷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2817) |  收藏
2023年04月05日 19:57:39

那口老井

我是个闲不住的人,总喜欢围着村子转转,在寻找儿时记忆的同时,还念念不忘梦中无数次出现过的那口老井……

之所以称它为“老井”,是因为我根本无从去考证它“生”于何年,到底出自何人之手,反正自打爷爷记事时就已经有了。如今它静静地闲置在角落里,失去了往日的风光,甚至很多人都已忘记了它的存在。

可在我小的时候完全不是这个样子,全村人对老井不仅感情深,而且也是倍加爱护的。说来老井也很奇怪,它虽然坐落于全村的最高处,但从未干涸过,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2733) |  收藏
2023年03月05日 20:05:09

生日礼物

生日礼物

作为一名基层通讯员,我曾经觉得写稿件非常难,要有华丽的辞藻还要贴合实际,要高大上还要接地气,要有深度还要有广度,要把事情介绍清楚还要语言精练,经常对着电脑无从下手,心有余而力不足。

公司开展了新闻宣传培训,老师讲解了新闻稿件的结构,写作特点,每日在群里对稿件进行点评分析。通过老师的指导,我渐渐有了一些思路。

我先拍了一组图片,上报后,老师说只拍了静态的设备,没有人物,照片还得重拍,我一度陷入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3297) |  收藏
2023年03月05日 20:03:12

打疫苗


正准备暂缓接种时,老家社区打来电话询问疫苗接种情况,说要做到“应接尽接”,具体能不能接种要去医院问负责接种的大夫再做决定。老妈挂了电话后若有所思,我乘机说:“咱明天去医院问问大夫看能不能打,要是不能打也就好说了,不是咱不愿打。”老妈说:“也行,血压高他们也不能硬让打哇。”

第二天一早,还没等我起床,老妈就早早起来洗漱完毕,等我们去了医院,队伍已经排得老长了,其中不乏六七十岁的老年人。老妈赶紧向身边的一个年龄看上去比她还大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3137) |  收藏
2023年03月05日 19:58:26

用工法治体检活动

在活动中,工会组织委托的律师事务所整理分析研究受检企业劳动用工情况,分别向参加活动单位和工会权益保障部提供规范标准的《劳动用工法治体检诊断评估书》,明确指出劳动用工存在的问题和潜在风险,依法提出劳动用工意见建议和“法律处方”,认真填写企业劳动用工法治体检诊断评估书。

工会与当地司法行政部门、律师协会对接,根据司法局、律师协会意见建议或招投标有关规定,委托相关律师事务所严格按照《企业劳动用工法治体检活动问卷调查表》开展实地法治体检。同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026) |  收藏
2023年03月04日 19:27:48

一线接受风雨锤炼

在任务紧、生产条件差的情况下,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始终坚守在现场抓进度、抓质量、保安全,和职工同甘共苦,不搞特殊化。为抓好质量,管理人员都要上线上尺,上标准岗,干标准活,对不合格的一律推倒重来,确保质量动态达标。
智能化矿山建设,需要一支高素质职工队伍。不仅自己以身作则坚持学习,还鼓励职工通过各种教育提升自己。
但始终坚持不懈学习,新工艺要第一个掌握,新装备要第一个会用,事事走在员工前面。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872) |  收藏
«123 4 5678» Pages: ( 4/9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