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文章


2022-05-08

关心

    关于慈悲,好像总有太多的说辞,相信每个人心中都会有自己的一个注本,而不只是佛家口中的一个念词,让慈悲真正进入灵魂,指导我们的言行举止,然后便能从心底深处慢慢散发出淡淡的清香。这是我对“慈悲心香”这四个字最初的理解,有点顾名思义,但又自以为是一种很美的解说。后来查了资料,有了另一层的认识,佛家认为,内心的清净、慈悲和虔诚,是“真供养”,比形式上的敬香要重要得多,故称“心香”。虽然对于心香的理解差了十万八千里,但我觉得我们解读的重心应该还是在慈悲上。 D-59K`:.  
cm.zU2jT  
  总觉得慈悲是一个神而又神,玄而又玄的灵物,它漂浮于上,不像是人间的东西,它是大师们的座上客,于我一个平凡普通的小女子,要谈及慈悲好似有点唐突,有点浮夸。读过很多佛家的小故事,说实话并不怎么触动,也许少了那一份灵性吧,只觉得是故事中的故事,看过以后大部分很快就忘却了,并没有真正领悟到什么。但有一件事,不知道是从哪里听到的报道,却总是能经常想起,历久弥新。记不得具体怎么说了,大概是讲一个老太太夜里经过一个十字路口,四下别无他人,更是没有一辆过往的车辆,老太太行至红灯处,便停了下来,静静地等到红灯变为绿灯,才开始迈出脚步,后来有人问老太太:三更半夜的,天气这么寒冷,又没有人和车,为什么不直接过去呢?老太太平静地回答说:也许有个孩子正在楼上从窗口看着我呢。多么朴实的话语,我却闻到了阵阵的清香,突然之间我觉察到慈悲也可以是这么接地气的一个词,它存于我们每个人的内心,便是善良和爱,有一颗豁达及人的心,关照的不只是自己,还有他人。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545) |  收藏